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广告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5日漏签0天
唱吧吧 关注:265,444贴子:8,362,098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回复贴,共1页
<<返回唱吧吧
>0< 加载中...

【你好!唱吧】跑调但不动听!如何唱歌有感情?声情并茂动听?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唱歌学院1
  • 声音作死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唱歌学院为你解析!
歌曲是情绪的艺术,这个毋庸置疑,如果唱的歌曲不能表达一定的感情,那你唱的歌曲就跟白开水没什么两样了,无法打动观众,无法让观众和你共鸣。那怎么做才能唱的有感情呢。
首先,拿到一个歌曲,必须好好体会一下歌词。一边唱,一边揣摩歌词的意思。就像我们读文章一样,必须反复思考,反复揣摩。歌词的作者在表达什么意思,是在表达爱,还是在表达恨,是在表达感激,还是在表达歉疚,是在表达高兴,还是在表达痛苦。就是拿到一首歌,必须一边唱,一边去体会歌曲的情绪和作者所表达的思想。他表达什么样的心情,你就用什么样的心情去唱这首歌。
其次要懂得歌曲的情绪起伏的规律。一般的歌曲的一开始,用音乐术语就叫主歌,情绪比教稳定,像在述说一件事情,这时候在声音的处理上,要小声加上宁静的感觉。随着歌曲的发展,歌曲就进入了高潮,也叫副歌,这歌时候的情绪就变得比较激烈了,你必须全情投入,奋力表达,用最激动的情绪去演唱。第一个高潮完毕后,一般都是间奏,重复演唱又开始了。重复第一遍主歌的时候,情绪要比第一遍稍微强烈些,但不能超过第一遍的高潮部分。随着情绪的逐渐高涨,歌曲又进入了第二个高潮,这个时候是整首歌曲的情绪最激烈的阶段。必须全力以赴,毫无保留的把歌曲表达的情绪尽情宣泄,达到最高潮。你的演唱的音量也跟着加大。随着歌曲的发展,高潮过后必然进入低潮,那么你的心情也逐渐进入平静,这个时候你的声音逐渐减小,情绪逐渐平静。大家可以发现是不是就跟我们以前学习语文的时候说的一样,事物的发展规律必然要经历,开始,发展,高潮,结束。你唱歌的语气也要跟着发展的变化而变化,并不是静止不动的。所以从这歌层面来说,你如果仅仅是唱一小段,是无法来判定,你唱的情绪是对还是错,有很多朋友唱上一句就问我有没有感情,其实这个问题就是错误的。必须全局分配的你的情绪。你如果歌曲刚开始,你唱的感情不浓,那往往是正确的,但是到了高潮,你还是跟一开始唱的情绪一个状态那就不对了。所以说,必须有层次感,必须有对比性,必须有差异化。那样歌曲的情绪的味道就让你表达出来了。


  • 唱歌学院1
  • 声音作死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回复贴,共1页
<<返回唱吧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