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吧 关注:989,340贴子:6,314,960
  • 0回复贴,共1

比赛至此 让我感受最深的三位外国运动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菲尔普斯最让我振奋,每次看他的比赛都觉得痛快,都觉得自己很精神。就像杨澜说的他拓宽了人类遐想的空间,让我觉得人的潜力真是无穷。这位在儿时受到别人嘲笑和老师否定的青年能获得如此的成功,由衷地为他高兴。同时费尔普斯不是天才,他只是具有些先天优势,他的成功归咎于他的努力与比赛时的智慧,不然他早在第一届奥运会就夺八金了。实在不喜欢老是用外星人这样的字眼形容他,感觉抹杀了他的努力。
埃蒙斯最让我觉得惋惜。撇开他与中国对立的选手身份不说,我认为他是最有实力夺金的。我不认为像某些解说员说的,他没有一刻勇敢的心,他输给了自己。他自己承认也有紧张,但在大赛中要说谁没有丝毫紧张是不现实的假话,看过他的赛后采访,觉得最后的失误只是意外。赛场上他的泪水让很多人都为他伤心,不知道他和妻子想买大窗户房子的朴实愿望有没有就此破灭。他对对手的友好和坚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赛后他很快的恢复平静,并且表现得很幽默。
萨乌丁最让我尊敬。此前真没有想到这位在中国都享有很高人气的运动员在本国会受到如此漠视。以他的荣誉,如果放在中国肯定会享受很多优厚的待遇,很高的奖金,媒体的追捧。虽然这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但像这样如此的冷遇实在是愧对萨乌丁多年的努力和成绩,如果换作我,心里肯定凉透了,同时这也不利于一个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运动员也要生计,他们渴望被尊重,渴望自我价值的实现,这也难怪柳金会加入美国队。说实在的,真不希望萨乌丁这位值得尊敬的老将后面的生活过得如此落寞,他应该获得尊重,为他祝福。。



1楼2008-08-20 13:32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