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吧 关注:1,876,416贴子:2,403,790

入坑半年以来首次尝试做戚风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开个直播贴玩一玩,哈哈哈,也是在烘焙吧发的第一个帖子,第一个直播贴。一个人捣腾捣腾,有没有观众无所谓啦。毕竟是第一次做啊,求鼓励求勿喷结果是个什么鬼样子,那我就不知道了结果一定会挂上来哒 手机倒数第二张图镇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6-08-09 15:34回复
    收拾工具,准备食材。ING————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6-08-09 15:37
    回复
      2026-06-25 10:10: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是按照下厨房上的一个方子做6寸,最后贴。
      主要就是鸡蛋,细砂糖,水,色拉油,低粉。OVER居然只要这么少的东西保佑我的手机搅拌机能够顺利打发蛋白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16-08-09 16:01
      收起回复
        本来想偷懒用糖粉,后来还是老老实实用了砂糖。蛋黄糊get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16-08-09 16:26
        收起回复
          忘了拍蛋白了,家里只有土鸡蛋,感觉蛋清少了点。最后的糊感觉不那么厚,是不是蛋白没打发好??又害怕自己打过头先就这么办吧,烤出来瞧瞧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16-08-09 16:50
          回复
            我就知道没有人看的做好思想准备,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呀记录第一个戚风,赞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16-08-09 16:51
            回复
              入炉。据说要烤50minWHAT??!!那么露珠就去洗洗刷刷了炉子边真热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6-08-09 16:57
              回复
                膨起来啦!!!好开心!!!中间有点凹痕是什么鬼?!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16-08-09 17:15
                回复
                  2026-06-25 10:04: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塌的一塌糊涂果然蛋白打发得不够呢明天再做一次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6-08-09 18:05
                  收起回复
                    没有合适的刀就用奶油刀切开了。表面凹陷我问度娘说:1.可能是蛋白没打发;2.可能是温度过高所以时间不够,表面好了里面没熟透。
                    另外底部稍微也有一点凹,不是很严重。
                    但是真的好好吃啊!跟外面卖的一样的味道!就是口感差一点,水分很足,不蓬松,便黏黏软软的
                    但我不能满足于这样呀!颜值很重要!大神在哪里?求教求教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16-08-09 22:16
                    回复
                      附上下厨房的方子。【来源:小至_】
                      【蛋黄糊】蛋黄 2个;细砂糖 13g;水 20g;色拉油/菜油 20g;低粉 33g
                      【蛋白霜】蛋白 2个;细砂糖 33g
                      烤箱180度预热,150度烤50min
                      我得承认,我忘记最后一步啦!!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16-08-09 23:50
                      收起回复
                        妈呀一看时间都快五点了。收拾家伙准备做戚风啦啦啦啦~~
                        图-前几天去看荷花啦!田间小腿一只~hhhhh哎呀嘛这个角度我的腿显得好短尴尬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4楼2016-08-10 16:46
                        回复
                          哎呦喂第一张图莫名失踪,补一下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6楼2016-08-10 22:08
                          收起回复
                            昨天出去吃饭了,没有做戚风
                            今天太热了,没有做戚风
                            明天约了闺蜜吃晚饭逛街,那就做一个送给她吧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7楼2016-08-12 20:59
                            回复
                              2026-06-25 09:58: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昨天强行被麻麻拉出去摘葡萄、吃饭,就跟闺蜜改约明天了。然而昨天还是好热,哈哈哈
                              昨天在葡萄园前面拍的,夕阳好美呀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8楼2016-08-14 08:3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