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郭德纲老师说的单口相声《济公传》里有一个情节,说的好玩又有意思。
说济公跟方丈一行人去江阴县衙办事,在县衙门口路遇一 带着巨大枷锁跪着的犯人。
方丈指着犯人问济公:这是犯了错的,像这种人,咱们应该怎么办?
罗汉爷闻听此言,从旁边卖苹果的摊子上拿了一个苹果搁在犯人的手上。
方丈见犯人够不着其手上的苹果,问此何意。
济公说:给苹果代表我的同情,吃不着说明法律的严肃。有一天放了他之后,他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方丈听了,口称阿弥陀佛,问犯人:这位施主,放了你之后你要怎样?
犯人怒道:我要打死那个给苹果的。
济公闻听此言抹头就走。
叹叹叹,活佛常在,度人路在何方。
惜惜惜,慈悲之心不可无,向善之人不常有。
惟愿尔,早登极乐。
南无阿弥陀佛。
说济公跟方丈一行人去江阴县衙办事,在县衙门口路遇一 带着巨大枷锁跪着的犯人。
方丈指着犯人问济公:这是犯了错的,像这种人,咱们应该怎么办?
罗汉爷闻听此言,从旁边卖苹果的摊子上拿了一个苹果搁在犯人的手上。
方丈见犯人够不着其手上的苹果,问此何意。
济公说:给苹果代表我的同情,吃不着说明法律的严肃。有一天放了他之后,他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方丈听了,口称阿弥陀佛,问犯人:这位施主,放了你之后你要怎样?
犯人怒道:我要打死那个给苹果的。
济公闻听此言抹头就走。
叹叹叹,活佛常在,度人路在何方。
惜惜惜,慈悲之心不可无,向善之人不常有。
惟愿尔,早登极乐。
南无阿弥陀佛。





雨夜聽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