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海盗之战吧 关注:1,868贴子:14,471

战舰使用心得交流——性价比主力舰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楼主玩这个游戏也有一段时间(楼主玩的5.6的普通版本),对所有船只都有些了解和心得,下面进行粗略概括(很遗憾楼主没玩过蒸汽巡洋) 前期发展经济和升技能点,前期部分小船选择上较为随意不举例,发展到中期可以用上全帆装船或者海防舰当做主力舰使用,这两个舰无论速度和载量非常优异(在经济许可下)可以一直用到西班牙大帆船出现,而且在载量允许下可以携带充足火药桶能轻松解决许多海战(需要熟练使用火药桶,操作较高),之后就是加利恩帆船,楼主玩的这个版本的加利恩有3种属性军用舰,依次升高,加利恩帆船可以说是万金油的帆船但是港口只卖第二种的中等属性,出去劫船还得靠运气能不能出现最好的加利恩,虽说是万金油全能可是过度相当快因为后面就是西班牙大帆船,出于经济的考虑直接出去劫持一艘或者直接跳过也可以,之后就是西班牙大帆船,虽说西班牙的速度和载量略逊于最好的的加利恩,逆风角度也比较大外,但是其他属性玩爆加利恩尤其是船体防御,且缺点在实战方面不明显,可以用它做完所有任务,包括灭了西印度公司(得熟练掌握火药桶使用)西班牙后面就是3种巡防舰,不多说这3艘渣渣。
后面就是3艘终极舰,第一艘就是暗杀猎舰,经过楼主反复测试 ,这艘船可以终身使用(5.6版本)这艘船相比加利恩和西班牙缺点就是少了点载量,但是纯粹的战舰经过技能升级这个载量够了,相比前面两者船身更坚固,船员也达到了200,火力不用说,速度也是佼佼者喝完酒速度直上17节,居家旅行必备保镖。2等舰虽说属性全面提高,但是速度偏低,转向也慢,操作起来相当不舒服,不建议使用,之后就是备受争议的1等舰,有人说炮管多,射了爽 ,也有人说败家子养不起,到底咋样,我们来分析下属性和使用反馈,船身最硬不多说,人口最多强化发到839人,载重算是战舰最高,炮管最多,但是速度感人,转向坑爹,旋转一圈那得上吊,参战不顺心的话修理费相当高,光这一艘船,每次都要花掉839块工资费,一般后期都用近身的炸弹,炮弹威力过小都会舍弃,这船身太长,侧舷一轮齐射有一半都射海里了,每次52发,相当浪费,实战能力除了火力充足外,没任何优点,就是一块肥肉靶子不建议做主力舰,当佛供着就行,(船员踢了扔港口里)
说到主力舰,也还有个纯粹的运输船才对,在第一张图西班牙的港口就能买到一个克拉克帆船,载量3000价格又便宜,可以用一段时间,只做运输不需要任何防御,有主力舰保护就行,之后就换上载量为3500的民用加利恩,船身防护不错,在保护不周的情况下,不会很快被击毙。对自己操作自信的老船长也可以去劫持一艘福禄特运输船,载量最大,倒卖货物相当爽,能装143箱烟草,就是太脆扛不住加利恩以上的战舰两轮齐射,稳点就用民用载量为3500的加利恩。 发展经济时只需要战舰和运输船,两艘完全够用也可以再添一艘运输船(没必要),倒卖货物是非常简单的赚钱方式,遇到走私者更爽,海战和寻找港口只要主力舰就行
分享下如何海战和一些技巧,火药桶的使用方法(火药桶就是个bug,太强)首先就是要了解你的船扔火药桶的方向,是船尾的左边还是右边或者中间,然后就去勾引敌船追着你跑直线就行,如果你火药往左扔,就让他们在你的偏左放行驶,必须保证你们几乎平行的,且偏左,勾引他们跑平行后,为了保证命中率控制你们的距离不能很远,船很近时,npc会转侧舷攻击你,你就是把距离控制在即将转向距离,npc就会在你的左边或者后面行驶,然后扔火药桶,命中率很高。船员和船不受一点伤害,这个攻城和做任务最实用,而且时间花费很少,因为都是开快进,只需投弹时进行速度和帆的调整
当熟练掌握技巧时,什么都不是问题,楼主当时只用了两艘西班牙大帆船,就把一等舰带回了家。首先用火药桶把其他船只全部炸沉,在把一等舰炸个残废用散弹杀船员。由于一等舰很慢直接用侧舷抵住他船头,然后散弹洗船员,然后登船,在把另外一艘开过来,捕获一等舰要209人才行,楼主当时太贪心废了很大的劲才才弄到手。 欢迎补充和交流……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6-10-22 01:46回复
    自己捡残骸自己造一等


    IP属地:贵州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6-10-22 07:42
    回复
      2026-06-24 09:50: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中国制造,批量生产,必属次品


      IP属地:贵州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6-10-22 08:37
      回复
        这是我搜集的蓝图,还差了三种船:


        来自手机贴吧6楼2016-10-22 08:58
        收起回复
          登船作战最节约成本,只死船员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6-10-22 14:57
          收起回复
            一等舰只推荐内购的那艘海洋级,战列舰里也就那一艘速度可以的


            IP属地:上海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16-10-25 12:45
            收起回复
              如果喜欢单舰出去浪的话比较合适的应该是war galleon(西班牙大帆船)和man of war(暗杀猎舰……这翻译怪怪的,风帆时代的四等舰)干什么都不错


              IP属地:上海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6-10-25 19:01
              收起回复
                谢谢楼主的无私分享!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6-11-10 12:33
                回复
                  2026-06-24 09:44: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不错不错不错啊我接待室了没有多少呢,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6-11-11 16:12
                  回复
                    讲真的,楼主你用西班牙或者加利恩,或者暗杀,二等。我一等舰直接撞上去打,三轮送你走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7-03-16 00:48
                    收起回复
                      我的海洋级战列舰表示不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7-03-20 13:01
                      回复
                        卡拉维尔秒天地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7-03-22 10:47
                        回复
                          一等靠帆选转,我圣德都不需要太大,要利用风


                          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17-06-03 19:18
                          回复
                            我一等船先上链弹一轮齐射上去你还能跑多快?等我把你的帆打没了吃我208门满级炮狂撸炸弹,反正我血厚,多带点维修材料就好了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7-06-29 18:04
                            回复
                              2026-06-24 09:38: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曾拿1个加利恩打城镇,全程用迫击炮打风筝战术,搞死的1等舰不知道有几十只了(不过最喜欢的还是用蒸汽船,毕竟跑得快,打完了迎风捡一波油水)


                              IP属地:广东19楼2017-07-04 19:47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