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贸吧 关注:48贴子:49
  • 0回复贴,共1

大学独特的“发表”文化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这里所说的“发表”是韩语音译词,有人说它就是演讲。“发表”是一个通过自主学习领悟上课内容的方式。教授定好课题之后,学生两三人一组(或4-6人也可),课余时间组员们约到咖啡厅或者图书馆,自由进行相关课题讨论、资料收集、做PPT总结等工作。
  简单地说,所谓“发表”,就是每组选一个代表,将本组的研究情况以PPT的形式展示并分析给大家听。课题研讨人员发表之后,教授和课上的同学们会进行讨论并就发表内容对发表者进行提问,最后教授会根据现场表现以及发表内容给全组打分。因人而异,教授不同,要求“发表”课题的次数也不一样。一般来说,至少要进行期中和期末两次发表。到了研究生阶段,每学期的个人发表多达4次以上也是很正常的事。小编的硕士课程在读时,就曾经历过一学期中,个人发表5次、小组发表2次的高记录。


1楼2016-12-26 14:07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