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姫吧 关注:5贴子:2,723
  • 143回复贴,共1

欢迎来到白雪姬吧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说姬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星辰斜路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7-03-07 11:24回复
    你删了那帖再来这里和你扯淡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03-07 11:32
    收起回复
      2026-06-22 12:52:5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1)我想珍惜这份回忆,勇敢的活下去.即使那是一个令人哀伤的记忆,一个让我痛苦的回忆,甚至是一个让
      我想忘掉的过去,只要面对他不逃避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成为能够胜过这份回忆的人,因为我想这么相信~
      因为我希望没有一个是可以遗忘的回忆 (草摩红叶)
      2)欲望是每个人天生就有的,所以容易了解。而良心则像是一个人
      要用于创造出的东西。所以曾被理解,也很容易被当做是伪善。(今日子)
      3)与别人交往,有时伤害人,有时被伤害。却不懂得学习别人的话,
      在某种意义上,你是无法成为一个能体谅他人的人。(草摩紫吴)
      4)我有想要的东西:凭想象画出的东西,能紧紧拥抱我的父母。
      让我想回去的家。大家都欢笑的地方。希望大家都不会分开
      的我,也能有暖暖的地方。温暖的人……这一切,是真的存在着。(草摩由希)
      5)就算有一天,你们必须踏上各自不同的道路,也绝不会有什么
      薄情或是寂寞的事。因为一定会有让你能……继续下去的事物。(今日子)
      6)我想确定,从这双手,诞生出有形的东西。也许我是想知道,
      是否有某样东西……没有我,就不会存在。(草摩绫女)
      7)在珍惜着某个人时,有时候会很难过,有时候会感到寂寞。
      但是,有时候也会觉得非常快乐。(花岛惠)
      8)有时候,人就是要有点凄惨的经历,惹点麻烦,才会了解到……某些心情,
      堕落到人生的深渊底部,才会了解的……反抗漂亮的东西。但是在最软弱
      的时候,才会开始爱恋上漂亮的东西。痛需要温柔,黑暗需要显眼,就
      需要阳光。两者都不可小看,两者都不会徒劳无功的,所以就算跌倒,
      作错了,也都不会自责。(今日子)
      9)夜幕低垂的街道,傍晚的香气,着灯的房子,与朋友说拜拜,回到家里,
      有人在等我回来,用笑脸迎接我的,温柔的人。(鱼谷卯绪)
      10)也许根本没有人是从一开始,就带着“意义”出生的,大家
      可能都必须自己去发现,寻找……也许所谓的意义,也许暧昧
      而不确定,或许还很不安定。但是,只要活着,就会想要知道
      那个意义……为了某个人而活着的自己。(本田透)
      猜猜是什么作品的?? @星辰斜路


      IP属地:广东3楼2017-03-07 11:52
      回复
        Air剧情解释(看完动画没感动或看不明白的来看看)
        首先要弄清楚故事的顺序:佳乃剧情-》美风剧情-》AIR篇
        3个剧情看起来没什么联系,实际上是由羽毛和翼人族的千年宿命为线索联系在一起的
        首先:羽毛是翼人族的,是有神秘的力量的
        先来说佳乃:她触摸到的羽毛是寄托了几百年前那个替自己的孩子而死的母亲的思念的,佳乃之所以会有种种反常的举动(比如割腕),都是受羽毛上的怨念的影响,所以往人用他家传的力量解放了这股怨念,佳乃当然就恢复正常啦。
        再来说美风:小满当然不是真正的人类,应该说是个思念体,是美风未出生的妹妹,小满之所以能出现是依靠羽毛的力量,是为了活在矛盾与痛苦中的美风而出现的。当美风终于不再逃避,愿意面对现实的时候,小满的存在也就失去意义了。
        最后是观铃:这也是最多人不明白的地方。乌鸦是往人变的。前面说过,翼人是不同与人类的强大存在。
        翼人的身上传承着之前每代翼人的记忆,关于整个星球的记忆是非常庞大的,即使是翼人,承受这样的记忆也是很痛苦的(里面有很多悲伤,痛苦的记忆)。但是翼人只是痛苦,不会死。
        而人类的身体却是无法承受这样庞大的记忆的。每代的转生者,都会不断地做关于翼人的梦,翼人的记忆也逐渐苏醒,人类的身体最终无法承受,而在痛苦中死去。本来观铃也要和那些转生者一样,做完最后一个梦(全部的记忆苏醒)就死去。
        这时候往人靠人偶里千年的信念,以生命为代价,把自己的记忆容量给了观铃,所以观铃能够多活了几天,而就是在这几天里,晴子和观铃一起努力,虽然最终的死亡无法避免,但观铃是得到了幸福才死的。
        还记得翼人的诅咒吧——每代的转生者都要在孤独和痛苦中死去。这个诅咒持续了1000年,终于在观铃和往人、晴子的共同努力下被破解了——观铃是带着幸福的记忆死去的。所以往人的牺牲绝不是没有意义的。诅咒破除后,无尽之空的神奈的灵魂也会获得解脱,从此再也不会有观铃那样背负着悲惨命运的转生者出现了。
        至于往人,灵魂留在了乌鸦身体里,记忆容量分给了观铃,以乌鸦那小小的脑袋,记不住身为人类时那么多的事情,所以会出现记忆模糊。很多人都误解往人了,其实往人的牺牲是最大的,为了观铃,连身体、部分的记忆和灵魂都牺牲掉了。
        至于最后那2个小孩,现在为止,官方都没有确切的说法,但麻枝大魔王(麻枝准,AIR的编剧)说过,那不是转生。我认为最后那段2个小孩指的是未来,往人和观铃则是过去,“等待我们的是崭新的未来”,应该指的是历史不会再重复了。
        再来说点我个人的看法:AIR的故事虽然描述了爱情(真的有吗?)亲情,但真正要表现的主题却不是这些。大魔王真正想展现的应该是1000年来,那些不甘向残酷命运低头的人们以自己的力量不断抗争的精神。观铃背负着这样的命运,忍受了17年的寂寞和身体上的痛苦,却依然那样善良和真诚,依然对所有的人微笑相迎,依然努力寻找着朋友。她只是想要一个一起打牌聊天的朋友而已啊。观铃的努力失败了无数次,直到往人出现,她决定再努力一次。于是往人成为了她短暂一生中唯一的朋友,当这唯一的朋友也要离开时,观铃彻底绝望了,就算如此,她还是笑着叫往人别担心,“我一直是个坚强的孩子 V”。
        观铃的有些行为看起来很幼稚,却是在用她自己的方式努力着,为了给自己活下去的勇气——比如绘图日记:观铃的生命中很少有快乐可言,所以她记下每件快乐的事情:和往人聊天,做功课...直到最后晴子给她买恐龙,一起去海边。这薄薄的一本日记,几乎就是她全部的幸福了。
        看AIR的时候只是很感动,看完了之后,感情逐渐冷却,再想起这些,是觉得震撼。扪心自问:若是我背负着这样的命运生活了17年,会是什么样子呢?就算努力生存下来,恐怕也早就与“真诚”“善良”这些词无缘了吧。与命运抗争,说起来很简单,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绝大多数人都只是在命运之河里随波
        逐流。而那些人性中的美德,又有多少人还记得呢?现在想起AIR,感触最深的是观铃的勇敢和坚强。还有就是AIR的另一主题——传承:人类在命运的面前是渺小的,但就是这些渺小的人类,为了拯救一个少女的灵魂,持续抗争了1000年,最终改变了命运的轨迹。
        最后,按照翼人的说法:每个人的回忆最终都将成为这个星球的回忆的一部分,所以请让大地充满幸福的回忆
        ~~~@星辰斜路


        IP属地:广东4楼2017-03-07 11:54
        回复
          梦与现实(对《君望》的一点看法)
          这是个老掉牙的话题了,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但这几天经常在做梦,搞到人又不现实了。潜意识觉得现实好讨厌。如果能活在梦中,世界是多么的美好,但深知没有可能。可能呢排睇得太多五现实既野了。昨晚刨了一整晚的《愿此刻永恒》(又名《君望的永远》),终于睇完了。感觉是有,但是并不强烈。可能爱情类的作品不太能感动我吧!其实,最主要的是这是一部写实的作品(很久没看过这类作品了),看完后只有一种感觉:压抑,压抑,还是压抑!看过就知道了,它不是男女主角梦幻般的爱情,而已充斥着现实色彩的爱情。 本来,爱情什么的我不想多谈的,但看过这部作品后,我异常的郁闷,从没有过的郁闷。真的,从动画中看到这么现实的东西我还是第二次看到了(第一次是《再见萤火虫》)!没什么,一直我以为这是个浪漫爱情故事,可惜它给我的答案是现实爱情故事。片中虽没有过火的X镜头,但适当的描述也是有的。所以让我觉有点不想接受的感觉(本人封建思想根深蒂固)。其实并没有什么,只不过瞬间看到了现实于梦的差距时,觉得真的有点压抑! Air,Kanon都是披上梦幻的色彩的,只因为它能表达现实中难能可贵的东西,才感人至深!我不想再说了,现实太残酷了!果然,爱情类作品给不到我想要的东西啊!又或者说,爱情只是现实的产物吧!爱情类作品就是离不开X吗???但是,片中凉宫遥的放弃却让我瞬间打了个寒颤,这是我在这部作品中看到的唯一的梦幻元素。所以,我记住了这个名字!的确,爱情是自私的,没谁对谁错,但每个人都没错时,其实每个人都在犯错了! 也许我所追求的感动是现实中不存在的单纯,但我深知这是极为愚蠢的,单纯的人往往受伤最深,往往是遭人抛弃的一个,就如片中的凉宫遥。单纯,意味着低下的生存能力。但因为现实中不存在,才让我觉得惋惜。尽管结局不是悲剧,但却比悲剧的AIR让我更加郁闷(不是闷,是郁闷,无奈)! 看这类东西看傻了!看来我也应该清醒了,毕竟我生活在现实中。果然,我的思想退化很多年了~~~~~~~~只懂得终日沉浸在自己的梦中,换个说法,就是在逃避而已!
          ~~~好羞耻~~~@星辰斜路


          IP属地:广东5楼2017-03-07 11:55
          回复
            对恋爱类动画作一个概述
            从小到大!我看过很多动画!但真正开始看动画的还是由高中开始!因为以前小孩子的时候,只是觉得好看而已,到了高中后,我才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动画!其实没什么,在作品中吸取自己想要的元素,这才配得上是叫做看动画!
            其实我看动画的历史并不长,大概只有5年左右,因为以前没宽带的原因,错过了许多精彩的作品.其中,恋爱类作品是我错过的最多的!因为当时的无知和身边的人的影响,使我认为这类作品都是庸俗之作!其实不然!下面对我记忆中的恋爱类动画作一个概述:
            恋爱类动画.注意,恋和爱是分开的!恋代表爱情,爱代表友情和亲情!这类作品简直是泛滥!水平参差不齐!有另人麻木的,有另人感动的,有另人呕心的......很多很多!所以,这里我分专题说明一下:
            1>爱情类.如果以爱情为主线的,我就不是太喜欢了.这类最突出的一类就是我们常说的后宫类,就是一群美女围着一个帅哥在转这类型!如,<我的女神>,<纯情房东俏房客>等是这类中的佼佼者(我都没看过)!<NANA>,<愿此刻永恒>,<伊里野的天空>等据闻也是比较出色的,不过我都没看过!我准备看下<愿此刻永恒>,听说是爱情类的极品之作!<NANA>感觉床戏太多了,感觉有点俗,但我只看过2集,所以不多加评论;<伊里野的天空>和<最终兵器彼女>是同一类型的!因为看过后者,感觉不是太强烈(结局好象夸张过头了),所以<伊里野天空>就有时间再去重温了!不去特意的去看了!
            2>友情,亲情类.其实没什么特别出色的纯友情和纯亲情的动画的,或多或少都会牵涉到爱情层面的.所以这里的友情是泛指了友情与爱情的交集,亲情和爱情的和谐共处,但看的时候不会带给你那种情情塔塔的感觉而已!<Air>,<Kanon>,<水果篮子>是这类作品的代表.(虽然前两部都有点后宫的嫌疑,后一部有点反后宫的嫌疑[就是一群帅哥围着一个美女转]),但这3部作品我认为是比较脱俗的了,跳出了爱情动画带给我们郁闷的框框.所以我着重介绍这3部作品(因为它们正是让我看得最激动的作品)!很多人看到这几部动画挂上了恋爱型动画的名字后就既而远之,其实看过后,才觉得恋爱类动画也是有好东西的!
            <Air>让人看了后压抑,发人深思,因为这部作品已经扼杀了不知多少人的眼泪了!说到深度,有人说它没深度.的确,它没有<虫师>的发人深思,没有<妖精的旋律>的对人性冲击,更没有<宫崎峻系列>的人与自然的冲突!整部作品都很平淡,平淡的邂逅,平淡的离别,平淡的死去!整部作品都很单纯,单纯的思维,单纯的女孩,单纯的情感!正是它的平淡和单纯,造就了它的成功!为什么?(我上边有一篇东东介绍了它的剧情,看看就明白了)!(还有它那段对亲情的描述,简直是妙绝!神尾观铃,神尾晴子,远野美风,小满都是我喜爱的角色哦!)
            后面说说<Kanon>,我是冲着KEY才去看的(因为刚看完Air太激动了,AIR的作者就是他)!看了几集觉得挺失望的,就断言这是一部后宫作品!看下去,才发现并不是这样,一方面它的配乐实在太出色了,另一方面看后觉得平凡中泛着不平凡的光芒.虽然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刚看完这部动画,看来我不能忽略它了.尽管画风问题,AIR和KANON并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到(AIR好一点,KANON太旧了,画面真的有点...)!但是当你接受了后,就觉得这部作品的确是不可多得!剧情就不多说了,虽然铺设没AIR好,多线合一的剧情铺设有点不太合理,但也有自己的特色吧,不竟它是6年前的作品了!期待它10月的新版本.(剧中水濑名雪,仓田佐佑里都是我所喜爱的角色)
            <水果篮子>,我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积极"!本田透的积极形象真的是堪称经典(讲起积极,最近看的<爱丽丝学园>的女主角也有这种感觉,虽然它不算恋爱类动画>!正是它的积极,使它从恋爱类动画中脱颖而出!同样,剧情不说了,想了解的话就去看看吧!不错的!(片中的哲理性语言是这部动画的卖点哦)
            这类动画中被誉为催泪三部曲的<Kanon>,<Air>,<Clannad>!它们分别代表了冬,夏,春三个季节,而代表秋的<ONE~辉之季节>好象反响不太大,而且只有4集(据闻是H的,所以无视ING,失望中......)!很难想象这几部作品都是出自游戏改编,和同一作者!水平依然出色,而且剧情各有特色,Air的宿命,Kanon的奇迹,Clanned......没看过,不知道它的主题!所以,我因为在<AIR>的影响下成了KEY的FANS了!期待<Clannad>中......明年就有得看啦!~~~~
            3>H类.这类不多说!不说大家多心照了!~~~~~~~~不作讨论范围!~~~~~~~
            综上所述,爱恋类动画其实也没大家心中想的庸俗,当中不出有脱俗的!恋爱类作品是让人享受感性生活的,可是看多了,心理调节不当的话,就会变得不切实际了.所以,这类动画有着它重要的存在价值,关键是你怎样看待它!!~~~~~~~~
            看这类动画时最重要的是留住你心里那份感动,抛开一切理性因素,你就会觉得有意外的收获的了!~~~
            ~~我觉得自己该吃药了~~@星辰斜路


            IP属地:广东6楼2017-03-07 11:5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