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易激综合征吧 关注:4,902贴子:26,891

我患此病已近10年,以前不知道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我患此病已近10年,以前不知道,一直看中医、喝汤药(四神汤、逍遥散、痛泻要方、人参健脾汤、参苓白术散.....我不是中医大夫,顶多算是久病成医吧)按脾虚治疗,健脾化湿,健脾止泻的方剂吃了两火车皮也仅仅是起了微薄的作用。这病开始的时候很不明显,就夏天一着凉就容易拉稀,例如吃冷饮、吹空调、睡凉席等等。当时也没怎么多想,因为其余季节整个人都还正常。2012年底一次暴饮暴食彻底激起了这个毛病,整年稍微一受寒凉刺激就严重腹泻,吃不易消化的粘性食物也腹泻,但是腹泻前几乎没有腹痛的情况,偶有也是不易察觉的一过性的腹痛,这么多年来也从没有便血的情况。不过我是2017年4月才想起去西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的这个病名。因为自从2017年年初开始吃任何中药都会加重腹泻的程度,到后来由于气虚,浑身没劲,每天单独用10克黄芪泡水代茶饮都会引起严重的腹泻,最近喝了两杯常温可乐,也是泻得天昏地暗。所以上来看看谁有什么好办法(让我去中医医院看中医就算了,不是不信任中医,吃了这么多年中药,我感觉现在除了寒凉刺激以外,中药也能引起腹泻了,不管这个方子整体是偏凉还是偏温)本人男,年龄41,可以确定的是我不是肝郁乘脾导致的腹泻类型,因为我不会因为紧张、焦虑或其它情绪变化导致腹泻;我也不是每天早晨起来固定时间腹泻若干次;最近看的中医专家号脉说我脾也不虚了,体内也没有湿了;我仅仅是对寒凉刺激极度敏感,现在夏天到了,我不敢开空调,不敢开电风扇,用纸扇扇两下恨不能都泻。艾灸灸关元、神阙、足三里(都烫出水泡来)、针灸、展筋正脊、刮痧、热敷理疗、原始点、吃姜、按摩、洗热水澡.....反正能试的都试了,就洗热水澡管用,但也就管用过一两次,以后再也不管用了。
要仅仅是拉稀我也就不看了,关键是浑身没劲儿,进取心全无,大脑不能正常逻辑思维,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这些随之而来的症状要命。相信有过此经历的人都懂,弄得人无法工作,不能正常生活,怀疑人生。


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7-06-01 21:46回复
    我也是一样,常年小腹难受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06-10 10:35
    收起回复
      2026-06-24 13:14:2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楼主北京的啊,我推荐你去看一个大夫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刘新光教授,我13年找他看的现在感觉还行,别吃太多东西就没事,当时也感觉痛不欲生,刘教授人很好几个药加心里安慰没多久就好了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7-06-10 13:28
      收起回复
        我和楼主的情况差不多,也不是情绪方面的问题引起腹泻,但楼主情况比我好,我一腹泻起来根本不吃药止不住。楼主也在北京啊!我正准备去中医院神经内科看看,咨询一下。


        IP属地:北京4楼2017-06-10 21:12
        收起回复
          我下周去东直门神内咨询一下,要是物理治疗我就治看看,反正不吃治抑郁症的药,有消息通知您!您要求去北大医院也通知我一下吧!大家互通个消息!


          IP属地:北京5楼2017-06-11 19:06
          收起回复
            楼主现在还在吃中药吗?还是什么药都没吃啊?


            IP属地:北京6楼2017-06-14 16:54
            收起回复
              我吃了几年中药了,现在停了,周一刚去北大医院看的刘新光医生,开的得舒特,正在服药中,有什么新进展告诉您。


              IP属地:北京7楼2017-06-14 16:58
              回复
                楼主您好,现在还在吃药吗?得舒特您还在吃吗?最近怎么样啊?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了,好像还是拉呀!


                IP属地:北京8楼2017-09-07 17:30
                收起回复
                  2026-06-24 13:08:2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在哪里看的中医啊?


                  IP属地:北京9楼2017-09-08 08:06
                  收起回复
                    楼主你们现在有明显消瘦吗?我现在好瘦啊


                    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7-09-08 15:46
                    收起回复
                      我前后瘦了20斤,现在的体重是近20年来最低值,最近过个四五天就腹泻,一天也不知道多少次,心脏也有点心慌,估计是拉肚子拉的,前两天去化验血了,其它指标都几本正常,就是有点营养不良。哎,也不想吃什么中药和西药,试试看能不能坚持不吃药,不行再去宽街看。您去过宽街中医院看过医生吗?


                      IP属地:北京11楼2017-09-08 19:52
                      收起回复
                        慢性结肠炎,是在肠道菌群结构,失衡的情况。导致的,优势菌群分泌合成各种物质,比如防御素等,而防御素,以方便是保护我们的细胞,另一方面,特殊的菌种,的分泌物,可以调动先天免疫系统和后天免疫,再肠道菌失衡后,吸收和分泌的各种功能首先,导致了,先天免疫系统减弱,被迫提高了,后天免疫,在肠道细菌或者各种情况感染下,导致炎症,形成了,自身免疫疾病的。
                        一般的西药,多是美沙拉嗪,柳氮磺 是一种抑制免疫炎症的药物(炎症的本质是,自身免疫系统对抗外来细菌感染,战斗的表现)
                        一把的草药,白书,福陵 多是消除症状的草药(对炎症的背后爆发的本质,没有处理)
                        这里可以看到 ,在治疗这个病,比如从 1 调节肠道菌群入手 2 免疫系统,(而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是紧密的)免疫系统修复的过程,比较复杂,也比较痛苦,因为调整免疫系统,要先加重症状,腹泻,或者肠鸣,放屁,内分泌出现红疹等情况,,免疫系统紊乱的条件比较复杂,还需要周期行,因为人体细胞更新一次要3个月,而自身免疫疾病,和细胞记忆有关系的,。


                        IP属地:江苏12楼2018-04-13 13:29
                        收起回复
                          楼主好了吗


                          IP属地:重庆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8-05-18 08:37
                          回复
                            肠易激是功能性失调,本人也患病多年,吃过很多药,因药效不大或不在时间点上,所以都没坚持吃,现在就吃整肠生和培菲康,一般晚上吃两粒培菲康,因白天上班怕拉稀所以早上两粒整肠生,整肠生拔干效果更好吧。现在也是好好坏坏的,但体重一直保持稳定,症状严重时会产生严重的心理负担,瞎想,再慢慢走出来。有焦虑倾向,目前想尝试配上点罗拉,总之要有信心,尽量做一个阳光之人,摆脱疾病缠绕。


                            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18-06-10 14:51
                            收起回复
                              2026-06-24 13:02:2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现在也发展成吃东西过一会就肚子疼腹泻了,....起初是右下腹疼痛去看了,CT照了几次,胃镜肠镜也做了。现在是吃东西就肚子疼要去拉屎,然后还恶心想吐心脏不舒服胸闷。你们还好一点在北京有很多专家大家,,我在东莞这边想找个好点的医生也没有,每次去看医生说的也很直接,难治,没好办法。都是开调整肠胃动力,止泻益生菌这些要,两句把我打发了,看中医也无非几张经方,都是白术健脾胃之类的药,都四年了,不知道何时是个头


                              IP属地:广东16楼2018-06-19 17:1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