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此病已近10年,以前不知道,一直看中医、喝汤药(四神汤、逍遥散、痛泻要方、人参健脾汤、参苓白术散.....我不是中医大夫,顶多算是久病成医吧)按脾虚治疗,健脾化湿,健脾止泻的方剂吃了两火车皮也仅仅是起了微薄的作用。这病开始的时候很不明显,就夏天一着凉就容易拉稀,例如吃冷饮、吹空调、睡凉席等等。当时也没怎么多想,因为其余季节整个人都还正常。2012年底一次暴饮暴食彻底激起了这个毛病,整年稍微一受寒凉刺激就严重腹泻,吃不易消化的粘性食物也腹泻,但是腹泻前几乎没有腹痛的情况,偶有也是不易察觉的一过性的腹痛,这么多年来也从没有便血的情况。不过我是2017年4月才想起去西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的这个病名。因为自从2017年年初开始吃任何中药都会加重腹泻的程度,到后来由于气虚,浑身没劲,每天单独用10克黄芪泡水代茶饮都会引起严重的腹泻,最近喝了两杯常温可乐,也是泻得天昏地暗。所以上来看看谁有什么好办法(让我去中医医院看中医就算了,不是不信任中医,吃了这么多年中药,我感觉现在除了寒凉刺激以外,中药也能引起腹泻了,不管这个方子整体是偏凉还是偏温)本人男,年龄41,可以确定的是我不是肝郁乘脾导致的腹泻类型,因为我不会因为紧张、焦虑或其它情绪变化导致腹泻;我也不是每天早晨起来固定时间腹泻若干次;最近看的中医专家号脉说我脾也不虚了,体内也没有湿了;我仅仅是对寒凉刺激极度敏感,现在夏天到了,我不敢开空调,不敢开电风扇,用纸扇扇两下恨不能都泻。艾灸灸关元、神阙、足三里(都烫出水泡来)、针灸、展筋正脊、刮痧、热敷理疗、原始点、吃姜、按摩、洗热水澡.....反正能试的都试了,就洗热水澡管用,但也就管用过一两次,以后再也不管用了。
要仅仅是拉稀我也就不看了,关键是浑身没劲儿,进取心全无,大脑不能正常逻辑思维,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这些随之而来的症状要命。相信有过此经历的人都懂,弄得人无法工作,不能正常生活,怀疑人生。
要仅仅是拉稀我也就不看了,关键是浑身没劲儿,进取心全无,大脑不能正常逻辑思维,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这些随之而来的症状要命。相信有过此经历的人都懂,弄得人无法工作,不能正常生活,怀疑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