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3年了,时间真快。
一直说拉个在校的学弟学妹管管贴吧,我看也没人。
反正我也没去外地,现再做培训相关工作。
和学校缘分还是没有断;以后来日方长。
临晨睡不着,翻翻贴吧。
看到好多朋友急切的问各种问题。
无非这么几种,分数XXX能不能上,通过艺术进去后面能不能不学艺术。
我只想说,那些什么200多300多的,就别再费劲问了,好的中职都嫌弃你。
想着今日没学上当时在想什么?
还有想通过特长进来的朋友,我没特别想说的,就一句话,一切看成绩说事。
无论是艺术成绩还是中考成绩。老师不会放过一个可造之材,同样也不会给浑水摸鱼者留下机会。
当然,也有前面说的那种,通过艺术进来不想学艺术的。想改变,依旧通过成绩说事!!!成绩是话语权!!!
当然,也希望你们给有艺术特长并且想走这条路的朋友留点空间。圆他们一个高中梦,甚至大学梦。
又到一年志愿时,高分的朋友早早报好学校美滋滋等待开学。
分数不尽如人意的,想尽办法寻求各种路子。
说实在,时代变了。
以前还没有各种系统,都是表格填报。
不知何时都和高考一样了,开始了电脑填报。而且择校也基本没戏了。感觉上高中一下子变得更加困难了。
当时我考的不尽如人意,是高级中学给了我一个上高中的机会。
虽然我没考上大学,但是高级中学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
而且,从我进入大专后,通过对中职学生的观察分析,人生再不济,高中是一定要上的!
中职的环境更加“紧张”,而且对于文化层面帮助甚微。
如果已经没有办法,只能上中职;也一定不能将就,务必研究好中职升高职的直升通道。而不是随便上个中职草草混完结束战斗。
并且专业一定要具有一定文化意识,而不是所谓直接工厂上班。
当然,人各有志,有的人学历不高照样混的风生水起。
学历也并不是能力的代表。
但是请你们想想,中国现在站在顶尖的人,哪一个不是最起码本科起步。
并且他们的家庭条件也相当好。
如果你的家庭条件不好,你学习还不好。那么只要你不懒,你的生活也一定会过的去。
但也许会很辛苦。
所以,朋友。
坚定的相信知识吧。
知识不会带给你财富,但用知识换取财富一定会很轻松。
20170716 临晨4:01
一直说拉个在校的学弟学妹管管贴吧,我看也没人。
反正我也没去外地,现再做培训相关工作。
和学校缘分还是没有断;以后来日方长。
临晨睡不着,翻翻贴吧。
看到好多朋友急切的问各种问题。
无非这么几种,分数XXX能不能上,通过艺术进去后面能不能不学艺术。
我只想说,那些什么200多300多的,就别再费劲问了,好的中职都嫌弃你。
想着今日没学上当时在想什么?
还有想通过特长进来的朋友,我没特别想说的,就一句话,一切看成绩说事。
无论是艺术成绩还是中考成绩。老师不会放过一个可造之材,同样也不会给浑水摸鱼者留下机会。
当然,也有前面说的那种,通过艺术进来不想学艺术的。想改变,依旧通过成绩说事!!!成绩是话语权!!!
当然,也希望你们给有艺术特长并且想走这条路的朋友留点空间。圆他们一个高中梦,甚至大学梦。
又到一年志愿时,高分的朋友早早报好学校美滋滋等待开学。
分数不尽如人意的,想尽办法寻求各种路子。
说实在,时代变了。
以前还没有各种系统,都是表格填报。
不知何时都和高考一样了,开始了电脑填报。而且择校也基本没戏了。感觉上高中一下子变得更加困难了。
当时我考的不尽如人意,是高级中学给了我一个上高中的机会。
虽然我没考上大学,但是高级中学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
而且,从我进入大专后,通过对中职学生的观察分析,人生再不济,高中是一定要上的!
中职的环境更加“紧张”,而且对于文化层面帮助甚微。
如果已经没有办法,只能上中职;也一定不能将就,务必研究好中职升高职的直升通道。而不是随便上个中职草草混完结束战斗。
并且专业一定要具有一定文化意识,而不是所谓直接工厂上班。
当然,人各有志,有的人学历不高照样混的风生水起。
学历也并不是能力的代表。
但是请你们想想,中国现在站在顶尖的人,哪一个不是最起码本科起步。
并且他们的家庭条件也相当好。
如果你的家庭条件不好,你学习还不好。那么只要你不懒,你的生活也一定会过的去。
但也许会很辛苦。
所以,朋友。
坚定的相信知识吧。
知识不会带给你财富,但用知识换取财富一定会很轻松。
20170716 临晨4: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