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这个贴主要是看不惯一些人发一堆烂图然后说手机的相机素质差。
便携式设备,画质没有啥可研究的,小底终究是小底。随便拿个残幅单反秒杀一切手机。
我是爱好摄影的,所以明白一些道理。给大家科普一下。
1,像素很高并不代表画质很好。举个例子,当年尼康D700,自行百度。像素只是个尺寸,传感器面积才是王道。决定画质的主要因素有:传感器,镜头素质,对焦性能,合适的像素数量。
2,千万不要比手机和手机之间的夜景拍摄的画质,稍微懂点摄影的就知道,这种比较行为很***。手机拍夜景都是半斤八两。完美的夜景,需要好的相机,拍摄时机,机位,三脚架,滤镜,灵活的快门速度,调节自如的光圈,快门线等等。
3,手机摄影,记录生活,开心就好。那些玩手机摄影出大片的人肯定是单反玩的很6很6的人了。普通人不要比来比去,没意义,用好自己的器材就行了。
4,说了这么多,肯定有很多人不服。我上一些图片供大家欣赏和交流。
5,我之前用红米Note2,后来换小米6。小米的相机向来被大家所喷,今天顺便帮忙正个名。










便携式设备,画质没有啥可研究的,小底终究是小底。随便拿个残幅单反秒杀一切手机。
我是爱好摄影的,所以明白一些道理。给大家科普一下。
1,像素很高并不代表画质很好。举个例子,当年尼康D700,自行百度。像素只是个尺寸,传感器面积才是王道。决定画质的主要因素有:传感器,镜头素质,对焦性能,合适的像素数量。
2,千万不要比手机和手机之间的夜景拍摄的画质,稍微懂点摄影的就知道,这种比较行为很***。手机拍夜景都是半斤八两。完美的夜景,需要好的相机,拍摄时机,机位,三脚架,滤镜,灵活的快门速度,调节自如的光圈,快门线等等。
3,手机摄影,记录生活,开心就好。那些玩手机摄影出大片的人肯定是单反玩的很6很6的人了。普通人不要比来比去,没意义,用好自己的器材就行了。
4,说了这么多,肯定有很多人不服。我上一些图片供大家欣赏和交流。
5,我之前用红米Note2,后来换小米6。小米的相机向来被大家所喷,今天顺便帮忙正个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