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5日漏签0天
南菁高中吧 关注:5,741贴子:187,049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0回复贴,共1页
<<返回南菁高中吧
>0< 加载中...

可悲的高中生...

  • 收藏

  • 回复
  • 117.84.80.*
快试试吧,
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
◆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都是木鱼头脑有什么用,毕业了连自己的特长都没有,还不如那些技校的出来好混,你们还在这里被高考压得一天到晚抱怨,真不知道你们家长都怎么想的,也只有在最后的结果才会意识到点什么,可能有的已经incurable了
所以多培养点自己的特长吧,现在要你在成绩方面好是不够的,没有固定的特长,也不想想现在社会要的是什么


  • 117.85.11.*
快试试吧,
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
◆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高分和低能没有必然的联系.为什么高分低能会引人注意?因为高分本不该低能.作为一名南菁的学子,在我看来,南菁的大多数学子在步入大学乃至社会之后都是精英.我在参加浙江大学的自招面试的时候,教授问我知不知道我们上一届的一个在浙大的学生,我说知道,他叫张渊.张渊牛不牛,他紧接着问我.我说牛.他竖起大拇指:”牛!真牛!”这是南菁学子能力的一个证明.而技校生,我想,一百年都出不了一个这样的学生.而张渊并不是最牛的,08届的高骏,邢力,卞凌波,庄叶,07届的陈奇,邵旦,章晓,06届的钱梦炯,刘雁冰,05届的王强,陈新,03届的孔令凯,02届的张哓梦,00届的夏添,陈文涛,88届的陈丰...南菁的学生在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南大浙大,都展现着他们不同一般的风采,作为一名南菁的学子,我深感骄傲.
现代的社会,要的并非是叛逆,非主流,而是一名合格的青年,我为我的师兄师姐们的成绩而感到骄傲.菁园,好样的菁园,技校的学生无法想象的高度,高校的教授需要的人才的基地!!!


2026-06-25 09:36:1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58.211.21.*
快试试吧,
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
◆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2楼你是想说你的文化知识很高,还是说绝对比技校生来的高?你觉得你自己在文化成绩上不错了,的确能考入南菁的确也是有点能力体现的证明,可是有的人不是和多数人一样为了那所谓的大学和上大学才是成功之路之类的废话去上高中的,也不是他们没有成绩去上高中,他们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体现出自身的价值或者是为了更快的体验到基础的困难和结合了自身的情况来判断去上高中还是技校,可能在现在大多数高中生眼中技校生代表的是没文化将来做苦力工作的人员,的确技校生一开始从事工作岗位时工作是一些苦力或者说是比较繁重的活,可是就如同大学生要念研念博一样技校生要考工程师。如果说2楼你认为工程师是一项没有文化的称号那么我无话可说。然后你们南菁一年有多少学子?可是能让你们记下的又有多少?有没有超过10个呢?那么多学子那么优良的师资可是依旧是少数优秀人才,那么你敢说南菁所有学生是合格的社会青年吗?难道合格的优秀青年就只能是高等学校出来的学生吗?那么我觉得你是对那些为了祖国建设站在第一位的建设者们的侮辱!在那些人中有多少是从技校出来的?又有多少是从所谓的高等学府出来的?你们有着技校不能想象的高度?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至少我就知道几个当时不愿加入南菁的学生。2楼的我不介意你以南菁为荣,但是这些荣耀不是让你来评论技校的,你这样的人又如何能够体会真正去技校的学生的心情和抱负呢?我们只是为了能够比在高中更快的成就一门可以存活在这世界上的手艺而已,更好的去体会公司最辛劳的人员思想,我们为了将来再一次次的努力,你又会什么?在我们在努力的时候你又在干吗?你有设想过未来十年的自身发展吗?你有为此去做过一系列的调查吗?你有考虑过自身在大学里会在怎么样的层面上呢?考虑过将来的路该如何去走?如果你只知道怎样去考大学,如果你只知道考了大学后你就可以暂时放松,那么你连来评论技校的资格都没有!你不知道的还太多,社会不是那么好混的,现在的社会需要你又知道是什么?现在的社会难道你还天真的以为还需要大量人才?我们设想一个人的工作生命是40年,那在过去20年间出现了多少人才,特别是像是前10到20年间真正人才辈出啊,而且现在金融风暴刚刚进去休缓时,世界的不安定因素增加,但是此时的中国因为近年来的良好发展虽然也造成影响但是相对于欧美地区来说可谓影响甚小,在这国际大背景下,欧美的一些人群必会有一部分进去,而我国的知名商家也会更加努力去国外招引国外优异人才,在如此计算下,我们可以看出其实在文化人才方面我国现在的拥有量虽然不说饱满但是充足还是有的。可是反观技术型人才,我国的储备量和世界其他大国的相比就明显的不足了。而在未来有可能会大量引进外资企业或者外国技术的投入我国的技术型人才的需求就会大量的体现了。
高中不一定就是成才之路,众多高中的优异高中生进去大学就不一定是优异的大学生了,一所大学优异的学生就多少?而一所大学又有多少人?上大学这条路可谓是艰难之极,但是艰难还在其次,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属于那,你是否有能力在那个地方闯,一个人不看清自己,那么你只会陷入迷茫当中。


  • 221.131.143.*
快试试吧,
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
◆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尽管您是一位在初中的毕业钟声中迈入技校大门的学生,但您的言辞、认知却深深令我倾叹折服。按您的年龄来说,我应该算是晚辈。我还只是一个将要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会进入这个贴吧的初衷当然可想而知。说实话,一直以来我对技校的学生印象并不是太乐观,不是说因为有偏见,也许是我们当地的技校生的作风才让我有些对技校生的负面观念,今天读过您的留言,真是惭愧自己以偏盖全了!真的很抱歉。我个人比较中立一点,毕竟我认为首先文化知识的具备在当今社会是很必要的,但不可否认,技能的学习也是至关重要的,或许即将在一个追求高端文化教育的社会,没有生存技能的清高的儒人是无法轻易在这个社会立足的,毕竟不是大多数的人能依靠一支笔,成为和鲁迅先生一样的文豪。因此,我认为,十五六七岁的我们,有时可以冷静、真实地慎视一下自己,以及自己的认知、思考,不要太容易因身边的环境自卑亦或自负。虽说这时期的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地评判社会,但有时也应理智地思考现实,也许青春并不意味着彻底地单纯无知。以上只是我一个初中生的个人见解,若有和何不到之处,还请大家见谅。


  • 221.131.143.*
快试试吧,
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
◆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尽管您是一位在初中的毕业钟声中迈入技校大门的学生,但您的言辞、认知却深深令我倾叹折服。按您的年龄来说,我应该算是晚辈。我还只是一个将要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会进入这个贴吧的初衷当然可想而知。说实话,一直以来我对技校的学生印象并不是太乐观,不是说因为有偏见,也许是我们当地的技校生的作风才让我有些对技校生的负面观念,今天读过您的留言,真是惭愧自己以偏盖全了!真的很抱歉。我个人比较中立一点,毕竟我认为首先文化知识的具备在当今社会是很必要的,但不可否认,技能的学习也是至关重要的,或许即将在一个追求高端文化教育的社会,没有生存技能的清高的儒人是无法轻易在这个社会立足的,毕竟不是大多数的人能依靠一支笔,成为和鲁迅先生一样的文豪。因此,我认为,十五六七岁的我们,有时可以冷静、真实地慎视一下自己,以及自己的认知、思考,不要太容易因身边的环境自卑亦或自负。虽说这时期的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地评判社会,但有时也应理智地思考现实,也许青春并不意味着彻底地单纯无知。以上只是我一个初中生的个人见解,若有和何不到之处,还请大家见谅。


  • 221.131.143.*
快试试吧,
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
◆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是4楼的(不好意思,5楼的似乎也是我呢!呵呵,也许当时情绪太激动了,见笑了)。注明一下,敬语的“您”是指上楼的(是否有点多此一举啊?)


  • 117.84.1.*
快试试吧,
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
◆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其实技校也蛮好的,但是不能贬低南菁!!!当你们在休息的时候我们在拼命做题,而且你怎么知道我们除了学习一无所知?虽说成绩不能说明一切,技能在社会上也很重要,但是我们并不可悲,你不是我们怎么知道我们的心情?(参见庄子)同时,你以为每个人都没有人生计划?你太搞笑了,如果你要做社会调查,不如来南菁调查一下,看看到底有多少人没有自己的个人计划,顺便再做一个对比调查吧。一切以事实说话,不要以偏概全,也不要太激进。我们只是利用自己的专长来选择高中和技校的。


  • 117.94.37.*
快试试吧,
可以对自己使用挽尊卡咯~
◆
◆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技校的是眼红吧


2026-06-25 09:30:13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ケ弦コ
  • 菁华楼
    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不能一棒子打死一群人。高中生,技校生各有各的出路。选择权是自己的。自己的将来自己负责!


  • 英子kk028629
  • 校草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对转money感兴趣吗?
感兴趣救d我。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0回复贴,共1页
<<返回南菁高中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