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开篇第一句:其实很多现在集邮者谈邮票圈钱滥发,都是笑贫不笑娼!!
为啥这样说,现在从朝圌鲜这个被集邮界超级鄙视的国家生肖邮票说起。朝圌鲜作为我们的邻居,也是曾经我们的大中国的儿子国。而他们的祖先,其实也是从中国的古高句骊部族一部分演变过去的;几千年里,他们都使用中国的汉字甚至是汉语;他们的皇帝,曾经必须是我们中国皇帝给予资格证书认证才算合法。所以众所周知朝圌鲜是汉文化圈里与中国最密切联系的国度。那么这种背景下,首先朝圌鲜发行生肖邮票是无可厚非的,因为人家也有和我们一样生肖文化。
那么问题来了,如下图

如果,仅仅是发行他们自己设计的生肖邮票,当然这里也不存在啥太多的争议问题。但这枚生肖的诞生就让很多国内集邮者暴跳如雷了。的确这种抄作业格式的圈钱,直指我们中国的集邮者钱包。
但是话又说回来,至少朝圌鲜发行生肖邮票是绝对没毛病的。更何况人家的确是穷啊,穷的连饭都吃不饱啊!而他们自己又没啥多少东西可以卖出去赚点钱换饭吃的。那靠发行邮票圈点钱其实倒也蛮可怜的。再说了他们这些邮票价格真的是低的也蛮可怜。就算全新的这样一枚完全意义上的圈钱票也就是4-5元啊!4-5元还不够我们吃2庆丰包子的。再则人家也蛮用心了,也雕刻版制作的,而咱国内傻猴都几万的价格了,买不起自己猴子的集邮者用2包子换这样个东西YY一下也蛮开心的。
但是就这样一件事,朝圌鲜邮票是被骂的狗血喷头,又是高喊流氓又是高喊抵制啥的。
朝圌鲜一穷人啊,至于吗?就当乞丐吧,再说了几千年来人家都是被咱欺负和出卖,也没见他们倒我们家来偷**狗,强抢民女啥的,对吧?
那现在我们再来看以下这枚生肖邮票

是的,大家都认识,法国邮票!
法国人这几年开始连续发行生肖邮票了,干啥?圈钱!这哥们可真的是纯圈钱来了!以前咱不说了,就和咱新中国建交这样几十年,以前也没见他发行啥中国元素的邮票。连和咱联合发行的邮票都屈指可数。
但是现在咱中国人口袋有钱了,他们发行生肖邮票了。一个和我们远隔千万里,无亲无故,毫无文化交错的欧洲大国他发行生肖邮票了。当然有些人会说,咱现在国际地位高了,他们尊重我们了。我呸!哥们别YY了!看得起咱了,靠发行几枚生肖邮票来表达?!
你说法国人尊重我们的中国文化?别逗了,你忘了百多年前,我们皇家那世界第一的园子是谁烧的了?这样尊重和喜欢中国文化,烧这样一座中国文化最杰出代表之一的园子?
如果说加拿大这些国家发行生肖邮票,是因为人家那有我们很多的侨民。那样多侨民总得意思下,发个邮票让你们有存在感。可这法国能有多少中国侨民,能有多少法国人的血液里有中国的基因?一个信仰基督教的满街黑人的国家,发行生肖票,面值还蛮高,远远是朝圌鲜生肖的十倍之多,当然人家用欧元,含金量高的。但是法国这种生肖邮票的发行,毫无疑问就是纯目的的圈中国人钱包的行为!没有其他!
但是咱前面说了,朝圌鲜人发那种玩意,人家的确穷,穷的叮当响,得骗钱吃饭不饿死。法国佬就不一样了,那可是富得流油的,比起咱中国人可富的不是那一点点了。所以说朝圌鲜人靠邮票圈钱其实也是可以被谅解的,但法国这样一个欧洲大国,一个邮政信誉还很高的国度也玩这游戏,就是无耻了!
但是对比对待朝圌鲜生肖的态度,和对比法国邮票的态度,咱国内集邮者那可是截然不同了!朝圌鲜的生肖被我们当做过街老鼠痛打之,而面对法国生肖国内集邮者兴高采烈、低头哈腰,不远万里去邮购来的人是比比皆是,还引以为豪!
于是话题就圆回到我前面说的:笑贫不笑娼!
面对朝圌鲜这样的**小赤佬国家圈钱,我们高喊抵制打圌倒。面对法国这样的大亨流氓,我们却心甘情愿的送钱挨宰!
当然现在干这事的欧洲国家已经不止法国一个,啥爱沙尼亚,克罗地亚这些和我们中国汉文化都八竿子打不着的孙子们都开始学圌法国玩这套了。但可笑的是,法国这套学谁的?学啥塞拉利昂,多哥这些小**的。早在大概90年代初,这些非洲黑叔叔就玩这个了。当然这些黑叔叔的邮票发,行当时和现在还有很多一部分还是卖给其他国家邮商的,而这些邮商大多来自欧洲大国,当然现在我们国内也有之。因此,从这个历史发展体圌系看,欧洲许多被奉之高贵的国家的邮政行为,已经开始学习他们本国的那些下圌流邮商了。
因此在我们大谈抵制啥海湾七国邮票的时候,我想也该谈谈这些事了。当然法国人搞圈钱还没堕落到海湾七国那样,不过也因为人家法国好歹是一个欧洲大国,世界先进国家这面子上的光彩总还得保持。至少总不能和三月半子那样无耻吧。然而不管你从这些欧洲生肖票的所谓:是在本国广泛销圌售,也可以广泛使用的,但法国佬有多少人去消费这鸟屎玩意?在明信片国际交流里,也没见法国朋友特意为我们中国片友,买张他们自己祖国发行的生肖贴在片上寄给我们。倒是在我们国内很多邮展中可以看到,那些欧洲邮商背着厚厚的欧洲生肖票到处练摊叫卖,所有这些根本掩盖不去事件本身的性质!
前面一篇文章里,我在回复吧友讨论时说起过。现在去抵制海湾七国那些邮票是很滑稽的事,因为这些政圌权早就被历史埋入尘埃,这些东西你抵制也好不抵制也好,他们都无法再继续他们的下圌流。反倒是我们拿这教科书一次次高喊抵制,多少有鞭尸之嫌,个人感觉甚是无聊。
而现在面对欧洲许多国家,如法国发行生肖邮票这样的堂而皇之下圌流圈钱,我们是不是也该高喊几次-------------抵制!抵制!抵制流氓邮品呢?
所以我们真的没啥必要,还天天举着所谓国际邮联的那些破书,来评论邮票的高低档次。也没啥必要把哪种集邮方式或者目的叫做高端,把另外的说成低端。现如今大多数邮票不过就是花花绿绿的纸头而已,哪里这样多弯弯绕规矩区分贵贱。全世界现在发行邮票主要目的都是圈钱!就拿日本来说吧,的确日本邮票实寄消耗量超级巨大,但是咱看看日本人现在弄出来的版式:

就这玩意,谁家写信拿这样一大张糊信封上去?玩这种版式不就是圈钱?纯圈钱!!
所以在邮票上圈钱的行为,全世界各国邮政只是要点脸和根本不圌要圌脸的区别了。
在过个数十年,我看全都该进黑名单去
如果说被海湾七国邮票圈钱那是被死人坑,那另一边基本也可以看做是被活人坑。都是被人坑,集邮就玩简单点吧。
为啥这样说,现在从朝圌鲜这个被集邮界超级鄙视的国家生肖邮票说起。朝圌鲜作为我们的邻居,也是曾经我们的大中国的儿子国。而他们的祖先,其实也是从中国的古高句骊部族一部分演变过去的;几千年里,他们都使用中国的汉字甚至是汉语;他们的皇帝,曾经必须是我们中国皇帝给予资格证书认证才算合法。所以众所周知朝圌鲜是汉文化圈里与中国最密切联系的国度。那么这种背景下,首先朝圌鲜发行生肖邮票是无可厚非的,因为人家也有和我们一样生肖文化。
那么问题来了,如下图

如果,仅仅是发行他们自己设计的生肖邮票,当然这里也不存在啥太多的争议问题。但这枚生肖的诞生就让很多国内集邮者暴跳如雷了。的确这种抄作业格式的圈钱,直指我们中国的集邮者钱包。
但是话又说回来,至少朝圌鲜发行生肖邮票是绝对没毛病的。更何况人家的确是穷啊,穷的连饭都吃不饱啊!而他们自己又没啥多少东西可以卖出去赚点钱换饭吃的。那靠发行邮票圈点钱其实倒也蛮可怜的。再说了他们这些邮票价格真的是低的也蛮可怜。就算全新的这样一枚完全意义上的圈钱票也就是4-5元啊!4-5元还不够我们吃2庆丰包子的。再则人家也蛮用心了,也雕刻版制作的,而咱国内傻猴都几万的价格了,买不起自己猴子的集邮者用2包子换这样个东西YY一下也蛮开心的。
但是就这样一件事,朝圌鲜邮票是被骂的狗血喷头,又是高喊流氓又是高喊抵制啥的。
朝圌鲜一穷人啊,至于吗?就当乞丐吧,再说了几千年来人家都是被咱欺负和出卖,也没见他们倒我们家来偷**狗,强抢民女啥的,对吧?
那现在我们再来看以下这枚生肖邮票

是的,大家都认识,法国邮票!
法国人这几年开始连续发行生肖邮票了,干啥?圈钱!这哥们可真的是纯圈钱来了!以前咱不说了,就和咱新中国建交这样几十年,以前也没见他发行啥中国元素的邮票。连和咱联合发行的邮票都屈指可数。
但是现在咱中国人口袋有钱了,他们发行生肖邮票了。一个和我们远隔千万里,无亲无故,毫无文化交错的欧洲大国他发行生肖邮票了。当然有些人会说,咱现在国际地位高了,他们尊重我们了。我呸!哥们别YY了!看得起咱了,靠发行几枚生肖邮票来表达?!
你说法国人尊重我们的中国文化?别逗了,你忘了百多年前,我们皇家那世界第一的园子是谁烧的了?这样尊重和喜欢中国文化,烧这样一座中国文化最杰出代表之一的园子?
如果说加拿大这些国家发行生肖邮票,是因为人家那有我们很多的侨民。那样多侨民总得意思下,发个邮票让你们有存在感。可这法国能有多少中国侨民,能有多少法国人的血液里有中国的基因?一个信仰基督教的满街黑人的国家,发行生肖票,面值还蛮高,远远是朝圌鲜生肖的十倍之多,当然人家用欧元,含金量高的。但是法国这种生肖邮票的发行,毫无疑问就是纯目的的圈中国人钱包的行为!没有其他!
但是咱前面说了,朝圌鲜人发那种玩意,人家的确穷,穷的叮当响,得骗钱吃饭不饿死。法国佬就不一样了,那可是富得流油的,比起咱中国人可富的不是那一点点了。所以说朝圌鲜人靠邮票圈钱其实也是可以被谅解的,但法国这样一个欧洲大国,一个邮政信誉还很高的国度也玩这游戏,就是无耻了!
但是对比对待朝圌鲜生肖的态度,和对比法国邮票的态度,咱国内集邮者那可是截然不同了!朝圌鲜的生肖被我们当做过街老鼠痛打之,而面对法国生肖国内集邮者兴高采烈、低头哈腰,不远万里去邮购来的人是比比皆是,还引以为豪!
于是话题就圆回到我前面说的:笑贫不笑娼!
面对朝圌鲜这样的**小赤佬国家圈钱,我们高喊抵制打圌倒。面对法国这样的大亨流氓,我们却心甘情愿的送钱挨宰!
当然现在干这事的欧洲国家已经不止法国一个,啥爱沙尼亚,克罗地亚这些和我们中国汉文化都八竿子打不着的孙子们都开始学圌法国玩这套了。但可笑的是,法国这套学谁的?学啥塞拉利昂,多哥这些小**的。早在大概90年代初,这些非洲黑叔叔就玩这个了。当然这些黑叔叔的邮票发,行当时和现在还有很多一部分还是卖给其他国家邮商的,而这些邮商大多来自欧洲大国,当然现在我们国内也有之。因此,从这个历史发展体圌系看,欧洲许多被奉之高贵的国家的邮政行为,已经开始学习他们本国的那些下圌流邮商了。
因此在我们大谈抵制啥海湾七国邮票的时候,我想也该谈谈这些事了。当然法国人搞圈钱还没堕落到海湾七国那样,不过也因为人家法国好歹是一个欧洲大国,世界先进国家这面子上的光彩总还得保持。至少总不能和三月半子那样无耻吧。然而不管你从这些欧洲生肖票的所谓:是在本国广泛销圌售,也可以广泛使用的,但法国佬有多少人去消费这鸟屎玩意?在明信片国际交流里,也没见法国朋友特意为我们中国片友,买张他们自己祖国发行的生肖贴在片上寄给我们。倒是在我们国内很多邮展中可以看到,那些欧洲邮商背着厚厚的欧洲生肖票到处练摊叫卖,所有这些根本掩盖不去事件本身的性质!
前面一篇文章里,我在回复吧友讨论时说起过。现在去抵制海湾七国那些邮票是很滑稽的事,因为这些政圌权早就被历史埋入尘埃,这些东西你抵制也好不抵制也好,他们都无法再继续他们的下圌流。反倒是我们拿这教科书一次次高喊抵制,多少有鞭尸之嫌,个人感觉甚是无聊。
而现在面对欧洲许多国家,如法国发行生肖邮票这样的堂而皇之下圌流圈钱,我们是不是也该高喊几次-------------抵制!抵制!抵制流氓邮品呢?
所以我们真的没啥必要,还天天举着所谓国际邮联的那些破书,来评论邮票的高低档次。也没啥必要把哪种集邮方式或者目的叫做高端,把另外的说成低端。现如今大多数邮票不过就是花花绿绿的纸头而已,哪里这样多弯弯绕规矩区分贵贱。全世界现在发行邮票主要目的都是圈钱!就拿日本来说吧,的确日本邮票实寄消耗量超级巨大,但是咱看看日本人现在弄出来的版式:

就这玩意,谁家写信拿这样一大张糊信封上去?玩这种版式不就是圈钱?纯圈钱!!
所以在邮票上圈钱的行为,全世界各国邮政只是要点脸和根本不圌要圌脸的区别了。
在过个数十年,我看全都该进黑名单去
如果说被海湾七国邮票圈钱那是被死人坑,那另一边基本也可以看做是被活人坑。都是被人坑,集邮就玩简单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