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8日漏签0天
新西兰吧 关注:167,626贴子:835,100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 1224回复贴,共30页
  • ,跳到 页  
<<返回新西兰吧
>0< 加载中...

冰与火--在新西兰留学移民记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新西兰Simon
  • 古木参天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在中国生活了30年,在新西兰生活了3年。
国内是江湖,充满了刺激的杀戮和浪漫的邂逅;新西兰是世外桃源,邻里和睦,一眼可以看到未来。
在国内经历了小学中学大学,职场工作7年,毕业后从小小的业务员跑到个小企业中层,日子不富裕,但也天天乐哉乐哉。来到新西兰读了研究生,第一次通宵写论文,第一次一周工作超过60个小时。混到了毕业证书,拿到了居民签证R,在等待P的路上。
用这个帖子记录新西兰留学和移民的过程,希望帮助即将来到和已经在新西兰的朋友获取一些一手信息。【起这个名字顺便纪念刚刚结束的权利的游戏第六季】



  • Fog
  • 碧绿草原
    10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楼主 请问下过去读管理类研究生 那个学校好点适合我呢?因为本科成绩不高基点只有2.6 平均分75 谢谢了


2026-06-28 00:29:5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Amy盛夏
  • 枝繁叶茂
    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楼主,问一下植物学这个专业去新西兰读博的话,学校申请难度怎么样,适合以后移民吗?


  • luckyysl
  • 恬静湖泊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楼主在哪个城市?


  • 丶一个不小心丶
  • 枝繁叶茂
    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专科有没有什么机会?


  • Lisa20172017
  • 枝繁叶茂
    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楼主能加下微信吗?


  • 新西兰Simon
  • 古木参天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2013年3月【准备】
大学毕业后在国内工作了7年,看到身边很多的朋友出国,有读书的、工作的,也有直接移民过去的。经常在朋友的口中得到一些国外的信息,无论好的坏的,都很羡慕他们的经历。
我曾多次给家人提到想要出国读书的想法,大学时候提过,父母说结婚以后想去哪里去哪里,毕业了要先成家。工作了7年,仍孑然一身,亲戚朋友对感情生活的关心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工作倒是比较轻松,每天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就可以完成一天的任务。又提出出国读书,家人还是强烈反对的,到了这个年龄,结婚生子是最重要的。好在这个时候自己有了一定的积蓄。
出国的想法一直都有,也一直在选择,在所有的英语国家里面,新西兰的移民状况是相对最容易的,而且消费也不高。于是目标选定了新西兰。当时在网络上随便搜索学校时候看到一个移民的故事,是关于南方理工学院免费英语的。看了自己的预算,好像刚够读完书。因为没有出国读书过,当时还意气风发的给朋友说,只要有学费就好了,生活费出国以后打工能全部赚出来。其实读书并未想象中那么简单,在国外读语言的时候,把学业搞好已经会花费大部分的精力了,根本没有时间去打工养活自己。

有了去新西兰的萌芽以后,就开始学习英语了。学习英语不是从出国的一刻开始的,是从决定出国的时候开始的。
本人大学四级及格水平,工作7年全部还给老师了。当时和一位雅思老师咨询,我对她说:英文零基础,24个字母都记不清了。雅思老师微笑着给我说:是26个字母,你不要学雅思了,还是先学新概念吧。
从新概念2开始学起,用了3个月学到新概念3的22课。然后开始雅思学习,又用了三个月把剑桥雅思4-9做了1遍。雅思考了3次,两次5分,最后一次5.5分。


  • 新西兰Simon
  • 古木参天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2013年6月【新概念】
英语零基础学习者,可以从新概念英语开始。这套教材应当是使用了很多年了,从97年初中时候就听说有同学学习新概念,然后在20年后,这本教材仍然沿用。
新概念分为1-4册,每一册难度依次加大,第一册非常简单,几句话就是一课,学习起来不费力,用来记单词,了解语境很好。第二册有简短的文章,往往是一个生活场景。可以用来学习语法知识。第三册就是300-500字的小短文,而第四册是1000字以上的文章,难度很大,相当于大学6级的水平。为了雅思打基础的话,学习完第三册足以。
在新西兰认识的一位朋友,在国内上班的时候背诵新概念,把第三册和第四册都背过了,英语好的不得了,学习、工作和移民都很顺利。而且一直在洋人的公司工作,一开始在文化传媒公司,后来到了当地电视台工作。
当时学习了三个月新概念,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感觉找到了一些学习英语的乐趣。


2026-06-28 00:23:5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joyluo
  • 巍峨雪山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坐等更新 也祝福楼主哦


  • 动感小蚊子
  • 草木苍翠
    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硕士留学回来国企工作了五年,厌倦了,想去新西兰读个专科学点技能弄移民,难度大不?


  • 新西兰牧喵
  • 碧海蓝天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马航MH370失事也有三周年了
快播被封三年了
日本地震核辐射中国人抢盐是六年前的事儿
你用上4G才三年
你在微信里发红包已经四年了
你在微信上没日没夜玩打飞机游戏也是四年前的事了
就连嫦娥三号飞行器都已经登陆月球四年了
优酷和土豆已经合并五年了
本拉登被击毙早已是六年前的事儿
那句“**就是矫情”是六年前的流行语
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已经七年了
上海世博会已经是七年前的事了
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已经去世整八年了
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已经快九年了
北京奥运会也早已是九年前的事儿
汶川大地震也已经过去了九年了
双11剁手节都已经诞生八年了
iPhone都已经诞生十年了
青藏铁路通车也已有十一年之久
《武林外传》已经开播十一年
喜洋洋灰太狼都开播十二年了
周杰伦的《七里香》已经十三年了
淘宝诞生已经十四年了
而非典早已经是十四年前的事情
零零后也十七岁了
甚至,说好的世界末日也已经过去五年了
是不是觉得,仿佛这些事,昨天才发生过


  • 新西兰Simon
  • 古木参天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2013年9月【雅思】
学完新概念第二册前半部分后就开始转站雅思了,因为计划第二年初去新西兰读书,所剩时间不多,不能把时间都放到打基础上。于是在网上买了一套剑桥雅思4-9,当时还没有10. 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在国内也可以接触到一些雅思老师,就向他们取经,另外也在网上买了一些学习的视频。国内学习雅思期间没有报名学习班。
开始做第一套雅思题,完全蒙掉了,听力题只能听到几个,阅读题是通篇不懂,口语和写作更是没有思路。
于是一套一套的精做。做完一套题,把听力和阅读部分的不认识的词汇都抄在单词本上,然后每次开始新的学习的时候都快速复习一遍。听力部分重新听3-5遍,弄明白所有的答案为止。写作写完以后找朋友帮忙分析,然后仿写。口语练习的机会不多,就是跟着慢速VOA读一些文章。
当时学习的时间是这么安排的,每天上班不忙的时候看一些雅思学习视频,学习雅思考试技巧。下班以后每天7点-11点半刷题,周六周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半学习。如此这般做完第7套的时候感觉有一些心得了,于是参加了一次雅思考试,总成绩5分。这个成绩也在预料之中。这个时候父母看到我的努力,也同意帮我提供资金证明(30万的保证金)。
新西兰的研究生文凭要求雅思6.5分,单科不低于6。目标就像一座大山,当时的自己虽已破釜沉舟,但是心里压力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在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未来雅思能考到多少分?只准备十几万资金是否能在新西兰完成学业?而读完书能否找到工作?都是未知。
做完4-9以后,又报名了两次考试,两次考试间隔一周,在不同的地点。事实证明,这个办法还是有一些效果的。第一次考试的时候忘记了阅读题1个小时不给留填图答题卡的时间,最后时刻有一半答案没有填写上;第二次考试虽然口语话题陌生导致发挥不好,但是其他三科还算不错。一个5分,一个5.5。
有一次和要好的朋友在国内撸串,他对我说,你都要三十而立了,在家里多开心,有亲人朋友,工作事业,串串撸着,为啥费劲巴力学英语。我给他说:这个出国学习的想法一直有,如果现在不逼自己一下,或许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有了目标学英语也不辛苦,每天记一个单词,比天天吃串还开心。

几年后,朋友来到新西兰,品尝我在新西兰的家里为他烤的羊肉串


  • 台风海葵
  • 瑶林玉树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马克一下,楼主继续更新啊


  • cjkgoxe
  • 小种子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想问一下 想学农科 技术学校好申请吗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1224回复贴,共30页
  • ,跳到 页  
<<返回新西兰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