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不笑都倾城吧 关注:243贴子:1,801
  • 1回复贴,共1

无规矩不成方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虽然男主表现的对人对事都很冷淡,但是从梁劲的事上可以看出来,男主心肠比较软,女主亦然。因为如果这事换成我遇到的话,首先如果我站在女主的角度上,我是肯定要把梁劲送到派出所的,这世界上每个人犯法都有自己的理由,难道就因为有理由就可以不受到法律的制裁?犯法的人里因为家庭原因,为父母,为相依为命的爷爷***出犯法的事的人绝不在少数,难道说,这些人都应该得到宽容?那要这样的话,社会早乱了。还要法律干嘛?犯罪的大部分人背后都有一个值得同情的理由,难道就因为同情心就可以枉顾国法?男主自己还是学法律的,现在的律师说白了,有什么道德观念?都是一群披着羊皮的狼,只要你有钱,明知你是□□犯,还在那帮着无罪辩护。所以说,男主明知梁劲有错,却因为心软、同情而放过他,光这点就能看出来,男主是面冷心热的人。另外女主也是,如果我是女主,因为别人的过错却要自己来承担,如果找不到罪魁祸首也就罢了,找到了是一定不会放过的。没错,梁劲家里是困难,因为他父母不负责任,导致了梁劲和他奶奶的窘困生活。但是这些灾难跟女主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女主带给梁劲的,难道说就因为梁劲的奶奶需要钱治病就可以随便去偷去抢,最后把无辜的人牵涉进去么?偷窃的罪名本身就可大可小,如果这事真闹大了,最后又找不到真正的偷盗者,女主的嫌疑是最大的,很可能导致被学校退学,如果罪名做事,不但要承受法律的制裁,女主这一辈子档案上也干净不了了,这等于毁了女主一辈子。虽然女主不是完全无辜,因为她当初要是不那么马虎,也不会给梁劲可乘之机。但是这种事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梁劲没有那个心,就是屋里放着10台电脑他也不会动。所以如果是我,不管是站在男主还是女主的立场上,都是不会姑息养奸的。毕竟无规矩不成方圆。大多数犯罪的人背后的理由都值得同情,如果都选择原谅或者放过的话,那这社会就全乱了。


1楼2017-09-12 21:57回复
    说得好


    星座王
    点亮12星座印记,去领取
    活动截止:2100-01-01
    去徽章馆》
    IP属地:贵州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7-10-14 11:3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