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5日漏签0天
欧蓝德吧 关注:24,200贴子:81,268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下一页 尾页
  • 19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欧蓝德吧
>0< 加载中...

为什么进口车一国产就变差,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璐村惂鐢ㄦ埛_7eNK8tC馃惥
  • 核心吧友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现在很多人抱怨外国的车在中国一旦国产,质量就会打折,还有各种简配,好像这些外国车企想着法子来忽悠中国人。这是事实,没错!
换一个角度想,这些外国的车为啥进中国就变了样?车企始终是以市场为导向,他只会做卖得好的车,而不是技术最先进最安全的车,换句话说,中国消费者越看重什么,他们就会满足什么。同一款车,成本和价格摆在那里,选择了这些,就只能放弃那些。
为什么外国汽车一到中国就“变坏”?
比如,都说日本车的钢板薄,这很好解释,降低车重就会降低成本,就会省油,就会更加灵活,更受城市人群的喜好,堵车费油啊。你不但买车的钱能少掏,而且还省油钱呢。所以买的人多。
德国人之前做车是比较老实的,但在中国他学坏了。中国人喜欢什么车?大的车,内饰漂亮的车,发动机、底盘、悬挂很少有人关心。所以大众很聪明,把皮拉长,把空间弄大,然后把悬挂、底盘上去简配,这样的车成本降低了,反而卖得更好。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情,就好比每个市场都有自己的特点一样。欧洲那些固执的怀抱着百年造车体会的公司们,无一不在中国市场上栽过跟头。你欧洲的百年造车体会,在中国大陆市场是行不通的,最起码在当今是行不通的。只有像精明的日本人这样,才有可能获得最大利润。
中国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车?
在中国,请不要讲车本身,而只要看市场就行。我们并不是在买车,而是在买面子,买车屁股,买皮座椅和多向电动调解,买定速巡航,买宽敞的后排空间,买天窗,买看上去很精细的内饰,买车载电话,买倒车雷达,买听不到发动机声的车壳子,买集成在方向盘上的各种按钮,等等。
至于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悬挂和轮胎……那有什么用呢?你说为了安全?岂不可笑?谁家的车买来是为了撞的?是不是?
面对这样的市场,很多公司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德国不算惨的,他用七十年代的技术(捷达、桑塔纳就是典型代表,到现在还在弄)赚了中国二十多年的钱,怎么叫惨呢?真正惨的是雪铁龙,最开始引进中国的全是原滋原味的欧洲车,最后没一款卖得好的。塞纳、老标致508、毕加索这些统统都死掉了。倒是按照中国设计师思路设计的三厢富康988卖火了,为哈,就是因为多了个屁股,空间大了,能装了。至于说,加个屁股是不是影响了重心,是不是改变了风阻系数,原来的底盘是否与三厢的造型适配,都没人管,因为大家也不关心。
国产的合资车其实为了节省成本,在各方面都打了折扣
我们不能无原则的咒骂日本人。在车辆质量上,北美每年评出最可靠车型和最安全车型都有很多日本车的身影,甚至还占大多数。北美的日本车为什么质量好?唯一的原因是它的零配件质量要更好,装配工艺更过硬。
一款日本车,不管其在海外市场销售了多少千万辆……那都跟即将国产的车没有关系,哪怕它们同一型号。一款欧洲车,减低了配置、拉长了车身、增加了屁股以后,其质量也与其在欧洲的销量与口碑无关。
最后说一句,不要抱怨日本人,也不要抱怨德国人,关键还是市场。车企都是要赚钱的。如果咱们中国人都认为车子长、坐着舒服宽敞那就是好车,要的是面子和屁股,那外国的车企自然会迎合你的需求。正是因为的中国汽车消费还不成熟,所以才会出现这种错位的局面,但我相信,未来这种局面一定会得到改善,当我们越来越重视汽车内在东西的时候,车企也就自然去满足我们的要求了。


  • 黑望漾
  • 铁杆吧友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2026-06-25 20:10:5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活宝毛耶耶
  • 初级粉丝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 guo10213
  • 人气楷模
    1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国情是国内的买办车企坑国人


  • 咱们不熟你别闹
  • 活跃吧友
    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鄙视你 合资车 人家 就出个技术 剩下都是咱们国家出的 还有各种加钱 都是咱们中国人自己坑自己


  • ruanpankun
  • 初级粉丝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主要是二鬼子简配坑自己人啊,人家老外就出个技术,你看按劳动法的不都是外资企业吗。只要经过国人手的东西没有不坑的。


  • 把我唱给你听
  • 核心吧友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吧主,为毛我都7级了,回复帖子还要验证码


  • acurasaab
  • 知名人士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没办法,自己人坑自己人。


2026-06-25 20:04:5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保定车神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日系车为什么在中国大卖,唯一的优势就是省油,别说保值,保值是有原因的,省油是他的优势,符合我国国情,因为油贵!看我们国产,黑科技一大堆,就是不省油!


  • 保定车神
  • 核心吧友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美系车都说动力强,但是费油,我们买车得图一样吧,你要动力美系车可以,你要省油日系车可以,你要国产,那对不起,你一样得不到!


  • 专注低温酸奶
  • 铁杆吧友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各取所需吧


  • 风起雨后10
  • 核心吧友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写得很好~


  • 让子弹飞一会
  • 核心吧友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已阅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下一页 尾页
  • 19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欧蓝德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