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璇失幽吧 关注:24贴子:974
  • 7回复贴,共1

百无聊赖地静坐这片黑暗,他如同我一般我发现即使是在这样的夜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百无聊赖地静坐这片黑暗,他如同我一般
我发现即使是在这样的夜里
依旧远处的居民楼稀稀落落地亮着灯。
黑暗从这里延伸到的更远处,依旧是黑暗。
有风么?有。深入骨髓么?并不。
生活是怎么样的呢?他问我:
我反问回他,
你要是说它艳丽我是举手赞成的:
若干年前,这里还是荒草丛生。
现在不说繁荣,但也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过去了多少年呢?
我闭起了眼,想你了你在厨房忙碌的样子。
从小小的方寸之地好像变魔术一样端出了满汉全席
我也曾经看到过你迎风高歌
唱道:
庙小妖风大,水浅王八多。
待我乘风去,定要揽明月。
你说生活苦痛我沉默不语,不能否认。
从我记事开始,父母便为生计操劳着,日渐衰老着
我也见过包括此时,这一片地区仍旧有着许许多多不远万里过来讨生活的人
次数不少的简单闲聊,他们都大概是给人这样的一个印象:
家里没有工作,简单,平淡,单调。自然过来了。
语气很淡,却总是有着迫不得已的无奈和哀叹。我就和古时茶馆的小二无差:对他们总是同情而又无能为力的。
愿意倾听他们的故事,却又不能做什么。再多无奈和不甘又能怎么样呢?
他们的唏嘘不已在茶馆里,不过湮灭在人声鼎沸中。
随着新来了客人,一声小二,我又得端茶倒水罢了。
其实从某些角度上来说,我跟他们无异,所有人都一样,在努力地活着。并且咬紧牙关活得更好。
他静坐着,眼神陷入这一片黑暗。忽然他唱道: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我默默不语低下头,仔细琢磨起来了:
想想确实是的呀,一不小心工作了,一不小心就在这里呆了十几年了呢
时间呐,总是在念念不忘中忘却了。
想要凭吊的时候,如果没有了曾经活着的凭证,又怎么样去凭吊呢
走一圈尘网,明白过来之时怕却已经十数载。
我沉思之时,他开口和我说:
还没有好好享受自由,那样期盼着长大,童年就过去了。
恋爱都没谈,忙着并没有十分出色的功课,偶尔伤春悲秋,少年就飞走了。
忙忙碌碌适应社会和工作,开始有节奏生活,偶尔想想人生,人已中年。
孩子的事情总是说不尽,操心这忧虑那。
上有老下有小,夜半梦回不知身在何方。
中年的悲伤在于不前不后,梦想犹在,壮心已逝。
五十而知天命,身体开始告诉你岁月流逝是如此不可商量,膝盖常痛,肩膀旧伤。
人的一生诸多限制,不禁反思人生错过的是不是太多,进而醒悟,须及时行乐,珍惜当下的人和事。
尚未耳顺,但是很多事情已经无能为力,开始倒数。
每天晚上想着最大的愿望是看到明天升起的朝阳,然后在某一天终于没有醒来,尘归尘,土归土
他继续跟我说:
有道是心之所向,身之所安。若心无所寄,那何处归家。
来者无穷,去者亦无形。
我不反对他,心里却是默默想着:
如果,如果我跟她同样是天地远行客,那就让我秉一烛茕茕灯火,等一片柳暗花明好了。
远方又有人隐隐约约唱到:
镜中照我心事一叶随天随地地远行
人生天地天地本多情。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7-11-01 23:50回复
    **就是矫情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11-02 00:42
    收起回复
      2026-06-22 20:56:1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璇妹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7-11-18 01:23
      收起回复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8-02-03 20:1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