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吧 关注:64,572贴子:1,543,480
  • 16回复贴,共1

手动挡坡道辅助 [求正确打开方式]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7手豪,开车平时也没想过用坡道辅助(主要是我待的城市是个平原地区,坡少-.-!).临时想起来咱这车有坡道辅助功能,这几天开车的时候特意想试试这功能怎么用.
先说说我都做过些什么工作吧.
1.说明书上只有一句话,根本就没说怎么用"ESP附带的HHC....防止车辆后溜"这完全就只是一个名词解释.
2.于是网上找方法.很多车友都说踩刹车,有档位,坡道上就会自动有.
带着这些,我就自己在等红灯起步的时候试了试(一个刚过隧道还在爬坡的红绿灯前).结果是离合踩下去,挂好1挡,右脚从刹车处一离开车就会往后溜.(其实我以前的正常坡起就是有一点点后退,我坡起的方法也是稳住半联动,右脚从刹车处快速移到油门给油走)
我确认我没有关闭ESP.请各位老司机带带路... 如何正确使用咱这艾5手动挡的坡起辅助...


IP属地:河北1楼2017-11-13 14:48回复
    有无大神给个指点~!~
    手动顶一顶


    IP属地:河北2楼2017-11-13 15:20
    回复
      2026-06-28 12:27:5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难道就没人用这功能么?


      IP属地:河北3楼2017-11-13 15:45
      回复
        上坡踩刹车停了过后,松了刹车会停3秒车子不会后溜!这就是打开方式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7-11-13 16:39
        收起回复
          都说是坡道上踩下刹车就有了, 我们这里车多,所以都怕加塞,路上跟车停车都非常近,没敢多试 -.-!!!


          IP属地:河北6楼2017-11-13 16:40
          收起回复
            坡上重踩刹车就感觉到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17-11-13 20:28
            回复
              得在比较陡的坡有用 刹车踩到底 使劲踩 才有用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7-11-13 20:31
              回复
                我的也是手豪 女司机 哈哈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7-11-13 20:32
                收起回复
                  2026-06-28 12:21:5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刹车踩死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7-11-13 20:35
                  收起回复
                    果然我还是太温柔了 -.-!!!


                    IP属地:河北13楼2017-11-14 10:47
                    回复
                      这个真没必要,坡起先松离合到一定程度停住别动,然后慢松刹车感觉车会不会溜,如果留了迅速再踩下刹车,说明离合松的不够,再松点离合,再松刹车,给油就行了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8-05-25 11:5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