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猫吧 关注:507,000贴子:5,030,445

【分享】人工小龙猫,第一次,并不确定会成功,走一步看一步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2017年11月15日,今天小龙猫出生第5天,中午下班,照往常一样给它们母子换木屑,母猫突然从笼子跳出来,并伴有打嗝的声音(我并不是很确定那是什么什么声音,总之就是生病了)。我观察了一晚上,2017年的11月16日早上觉得母猫不对劲,中午就送入xx市的xx宠物医院,找医生代养母猫(由于生病已经一晚上,没有喂过小龙猫了)。
由于没有经验,我也是根据大家分享的一些成功案例来人工小龙猫。首先,我准备的世佳羊奶粉(幼猫用的),毛巾4条,充电暖宝宝一个,1ml和20ml的喂奶器,电子秤(因为没有量杯和量勺)只能用20ml的注射器当量杯,电子秤称克数。明天会尽力去购买齐全。
现在是凌晨4点,因为小猫吃过母乳,所以比较抗拒奶粉,第一次老大吃的时候也就吃了不到0.3ml,老二差不多也就吃了0.1ml差不多(从下午7点喂到现在已经喂了有差不多有9次,现在可以喝到差不多0.5ml了)因为吃的少,所以次数就会多一点。喂得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可强灌,我是一滴一滴喂得。棉签都不用说了吧,大家也都应该知道的,我是每次喂奶前后沾温开水擦屁屁,刺激尿尿。每次都能尿出一大泡,目前只有老大拉了便便。
具体说一下奶粉搭配,我每次是用2g奶粉兑8-13ml的水,奶粉要40度左右的水冲,但是温度我掌握不好,我先拿一点凉开水冲,然后兑入稍微热一点的水,总之凉水加热水总共是13ml。再加入一点益生菌,益生菌我是平感觉加的,但加的不多,最后配好,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盛有热水的大碗里,给奶保温。说到喂奶器呢,有人说要用气门芯,剪成1cm左右套在针管上,虽然我套了,但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卵用。大家可套可不套。
现在讲下毛巾和暖宝宝,大家可以看下照片,我是用2个毛巾给它们建了一个小窝。毛巾最下面是暖宝宝,不能太烫哦。因为麻麻平时会给它们体温,现在麻麻不在身边,可以用暖宝宝代替母猫的体温。还有两条毛巾是包住它们喂奶用的,防止奶流到它们身上,目前它们精神还不错,现在我要去给它们继续喂奶,擦屁屁了。明天继续。
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能提出一下好的建议。谢谢



IP属地:新疆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7-11-17 04:58回复
    小奶猫真萌!楼主辛苦了!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11-17 05:20
    收起回复
      2026-06-24 15:46:0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楼主好好照顾小奶猫 自己奶应该没问题的


      IP属地:浙江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17-11-17 07:24
      收起回复
        麻麻这是怎么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7-11-17 10:27
        收起回复
          一夜未眠到现在,不过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小龙猫的麻麻感觉快好了。医生发来视频,感觉好了很多,医生说是呼吸道感染。谢天谢地,我们家豆芽(小龙猫麻麻的名字)没事了。


          IP属地:新疆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7-11-17 13:20
          回复
            就是按着我那个方法喂小龙猫,体重没有没有上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小家伙的精神很好。早上不小心睡着了,老大跑过来,在我脸上爬了好几圈。



            IP属地:新疆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7-11-17 13:24
            回复
              好可爱 楼主继续


              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17-11-17 14:32
              收起回复
                楼主加油愿小奶猫健康成长


                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17-11-17 17:46
                收起回复
                  2026-06-24 15:40:0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没有经验,祝成功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7-11-17 18:12
                  收起回复
                    感觉精神不错,可是为什么不拉便便,急啊。


                    IP属地:新疆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7-11-17 18:42
                    收起回复
                      刚刚咨询了一个大神。他说我的奶粉比例太稀,益生菌太少。世佳羊奶粉比例是1g奶粉加1g益生菌总共兑3ml的水。我下一顿调整一下比例,看看如何,期待结果


                      IP属地:新疆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7-11-17 19:00
                      回复
                        昨天听了大神的建议,今天给老大喂完奶,果然拉便便了。好长一溜子的便便。老二还没有拉,可能吃的你老大要少。奶粉我是放的1g加3ml的温开水,益生菌我没敢放那么多。每一顿都放益生菌,但是放的少。因为世佳奶粉里面本身就含有益生菌。
                        看看照片,这是老大的照片,把它弄成了龙猫卷
                        实在是没办法,太皮了。



                        IP属地:新疆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7-11-18 13:33
                        回复
                          看了楼主的描述基本没有问题


                          来自iPhone客户端14楼2017-11-18 19:00
                          回复
                            祝楼主成功


                            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17-11-18 19:00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