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3日漏签0天
鹩哥吧 关注:48,024贴子:599,888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38回复贴,共1页
<<返回鹩哥吧
>0< 加载中...

刚刚我的小黑走了```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zhouisqm
  • 初涉江湖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前天早上发现好像腿伤了那样站不起,以为是一条腿伤到了,昨天发现2个腿都无力了,还时不时扑腾,才发现是得病了越来越重,晚上7点多喂食鱼肝油,以为会好转,结果晚上各种抽出,刚刚走了,好伤心,哪位大神知道是什么病吗```各种百度也没明白...是我害了它``


  • zhouisqm
  • 初涉江湖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顺便说下,病后食物也不吃,都是我添食的,用了庆大和鸡蛋肉末,搅拌的..


2026-06-23 21:37: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zhouisqm
  • 初涉江湖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一直忍受了2天的痛苦,看着都心疼


  • xyzzy05
  • 名震江湖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鱼肝油不是万金油,还能包治百病了?别听一些人瞎忽悠,误事儿!查查新城疫啥症状,比较一下。


  • 快乐老家587
  • 无名之辈
    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平时喂的什么牌子的食料?


  • 2017大鸟2017
  • 江湖少侠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是不是,长期室内没晒过太阳了
我不相信有那么多新城疫


  • xyzzy05
  • 名震江湖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大多数禽类病毒基因片段小,因此变异几率、片段变异率非常大。这里面有的是自然变异,有的是疫苗压迫下产生的被动变异。例如我导师研究的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每年都在变异,变异的片段常常超过30%,再比如大家都知道的致人死亡的H7N9流感病毒,本来就是禽类间传播的弱毒,基本不会致死,我国也不作专门的防疫。但是,业内普遍认为是大型养殖场潜伏的病毒长期存在产生变异,造成人际间传播······新城疫目前不算是A类高致病性传染病,但是也不敢说若干年后变异成······。总之,饲料的问题好解决,专门机构做个全面的营养分析就行了,国标行标摆在那里,检测数据对比一下就一目了然,不用争论好几年没个定论。反之,疫病问题,永远是个未知数。


  • xyzzy05
  • 名震江湖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给楼主个建议吧,养鸟,比看帖子、求助经验更重要的是自己多观察、多分析,比如教话问题,有说四十天日龄转喉开始教,有说三个月、四个月日龄甚至还有说换毛期开始教话·····您信哪个呢?自己分析非常重要!我的八哥不到三个月开口,鹩哥整整三个月日龄时清楚地说出两个词,三四个月教话的说法在我这里就行不通了!至于前面我说的喂鱼肝油不管用的问题,除了对症状的判断,您把那个鱼肝油帖子稍加分析就能看出问题:养鸟养到各个抽搐的,您见过么?这样饲养水平的人的话能信么?
http://tieba.baidu.com/p/5331020403
http://tieba.baidu.com/p/5472750826
看看这人帖子和下一帖子里他的留言有啥自相矛盾的地方,鱼肝油疗法的可信度,您该能明白了吧?
即便退一万步,真的是缺乏维生素,您觉得抽搐的发病鸟靠水里自取饮用鱼肝油能管多大用呢?
养鸟之人关心爱鸟(溺爱),很正常,我也一样有时会多余地担心维生素不够影响健康。营养问题我认为不是救急的事,虽然一般饲料里营养成分已经足够,但是我也是稍加防范了。我做的就是一样:坚持每天手喂软食一到两顿,软食里可加蛋黄、少量蚂蚱粉、捻成粉的金施尔康(两只鸟一周共用一片,这个是补充各种微量元素,绝非鱼肝油可比)。具体添加量可自行调整,但蛋黄、虫粉绝对不要多加,有一点就够了,喂得太荤了拉稀。八哥小黑是前年的,鹩哥呵呵去年的,至今都爱吃手喂的软食,一方面可以和主人更好地培养感情,利于教话和当面说话。另一方面,在营养方面可以消除我的“疑心病”。最后,也是万一有啥头疼脑热的,通过软食喂药非常方便。您看我说的有道理么?


2026-06-23 21:31: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xyzzy05
  • 名震江湖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补充一下,我的鹩八喂软食,但是硬食照常,可不是这么大了还只吃软饭哈,软食是补充,但是几个鸟都是更爱吃手喂的软饭,以前以为我做的软食更好吃,但是自从捡回来的小麻雀养大了才觉得也许是鸟更愿意亲人~同样的软食小麻雀优先吃手喂的,对食碗里的并没表现出太大兴趣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38回复贴,共1页
<<返回鹩哥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