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中专毕业生,工作10年,做过印花工人、仓管、网管、网吧技术经理、推广SEO优化、文案、美工、网页设计、甚至清洁工都做过。简单的说一下我的经历吧,但愿能给跟我一样一类人一些启发吧。
2006我是一个印花工人,觉得一个月1000好多啊,但是除了一些流程,日复一日的重复劳动,,加班越多,拿的越多,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台机器上的一根螺丝,重复,重复,重复……
渐渐的我厌倦了这种轴承一样的工作,2007年,去了一家企业做仓管。每天的时间走得比秒针还慢。其实,当时哪怕我的英语只有4级,哪怕我能有个大专学历,我就能到海外仓库那边工作,环境和待遇跟国内的根本没得比。
2008年辞职后,在一家网吧混日子天天打游戏,后来没钱了,就在网吧做扫地清洁服务员。1500一个月。跟老大学了点维修做网管,一年天天修,分配去两个机器不算多的网吧做技术维护。也仅仅是3500一个月。期间无聊的时候参加了几个游戏MOD群,玩PS。
2009年6月辞职,去了一家本地不锈钢厂,做设计,其实那时候根本不懂设计,只是会用PS做点东西。浑浑噩噩的这些年,奋起而战的这些年,得到的也不过是一份月薪4K单休成天加班的工作。
而我的儿时发小,他在大学的四年,学到的东西足以让他立足社会,有的是地方可以选择,尤其工作方面,无论是前途、晋升、工作环境、薪酬、接触的圈子,我完全没有可比性。
2010年,通过自学考试拿个专科文凭还是挺轻松的。然后换了一家像样的工作做设计,同时开始读夜大的专升本。2013年,本科学历和学位,三年后做到了某设计公司总监。现在是某外资公司设计师,月收入20K上下,不多,够糊口。
坦白说,中专生很难找到比较体面的工作,想往上爬真的没出路,现在大专生满地都是。以我个人的经历来看,半工半读基本可以解决学历问题。
中专毕业可以混的稍微好一点么?可以,但比起985、211毕业一开始就有良好起点的青年才俊们,天生起点就低很多。所以中专毕业生会赚钱和北大毕业生卖猪肉才是奇闻,有一出,就尽人皆知。
如果可以,尽量选择继续考学,因为起点和圈子,非常重要。如果不能,那么就选好自己喜欢的专业,死守,努力提升,在累的时候,喝点鸡汤,给自己打点鸡血。没有不成功的行业,只有不成功的人。开头别总想赚钱,先让自己值钱,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的助学:莘洲教育。
2006我是一个印花工人,觉得一个月1000好多啊,但是除了一些流程,日复一日的重复劳动,,加班越多,拿的越多,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台机器上的一根螺丝,重复,重复,重复……
渐渐的我厌倦了这种轴承一样的工作,2007年,去了一家企业做仓管。每天的时间走得比秒针还慢。其实,当时哪怕我的英语只有4级,哪怕我能有个大专学历,我就能到海外仓库那边工作,环境和待遇跟国内的根本没得比。
2008年辞职后,在一家网吧混日子天天打游戏,后来没钱了,就在网吧做扫地清洁服务员。1500一个月。跟老大学了点维修做网管,一年天天修,分配去两个机器不算多的网吧做技术维护。也仅仅是3500一个月。期间无聊的时候参加了几个游戏MOD群,玩PS。
2009年6月辞职,去了一家本地不锈钢厂,做设计,其实那时候根本不懂设计,只是会用PS做点东西。浑浑噩噩的这些年,奋起而战的这些年,得到的也不过是一份月薪4K单休成天加班的工作。
而我的儿时发小,他在大学的四年,学到的东西足以让他立足社会,有的是地方可以选择,尤其工作方面,无论是前途、晋升、工作环境、薪酬、接触的圈子,我完全没有可比性。
2010年,通过自学考试拿个专科文凭还是挺轻松的。然后换了一家像样的工作做设计,同时开始读夜大的专升本。2013年,本科学历和学位,三年后做到了某设计公司总监。现在是某外资公司设计师,月收入20K上下,不多,够糊口。
坦白说,中专生很难找到比较体面的工作,想往上爬真的没出路,现在大专生满地都是。以我个人的经历来看,半工半读基本可以解决学历问题。
中专毕业可以混的稍微好一点么?可以,但比起985、211毕业一开始就有良好起点的青年才俊们,天生起点就低很多。所以中专毕业生会赚钱和北大毕业生卖猪肉才是奇闻,有一出,就尽人皆知。
如果可以,尽量选择继续考学,因为起点和圈子,非常重要。如果不能,那么就选好自己喜欢的专业,死守,努力提升,在累的时候,喝点鸡汤,给自己打点鸡血。没有不成功的行业,只有不成功的人。开头别总想赚钱,先让自己值钱,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的助学:莘洲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