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黄爷的批评,主要集中在黄爷的基本功上。
黄爷不是科班出身,属于半路出家。
就说唱吧,没见黄爷唱过,学的功夫恐怕也不怎么样。
贯口也没听黄爷使过(当然和捧哏有关)
那是不是说黄族民就捧得不好或者难称优秀演员呢?
当然不是,相声界固然有少马这样的全才,硬功天下第一。
也应当有许多一技之长的艺人,这样才有意思才能百花齐放。
再说黄爷,黄爷的逗就一点也不寻常。
比如抖包袱的时候,不温不火,好似无心之说。恰到好处的把包袱抖出来,比如红事会里面的那句:又高又瘦那是你爸爸。
当为神来之笔。
再比如太平歌词里;好!还 还 完了!
充分表现了,那份无奈,和对少马这种无赖行为的哭笑不得的心态,少马爷在一旁故作无辜,洋洋自得。真是相得益彰。
还有数来宝里面的掌柜的,卖派十足,硬是从注重逗哏的马氏相声中抢得不少彩,可是还那么自然。
先天的不足是黄爷的缺憾,但是黄爷可以说是有天赋,弥补了不少。专攻一门又走了捷径。成为了少马爷合格的老搭档。
也是少有的优秀的捧哏演员,但是说黄爷是大师。
似乎还是有点过,就看您的标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