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迷吧 关注:115,435贴子:5,631,752

固定重联机车比两个单机好在哪儿呢?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8-04-22 12:30回复
    最起码,固定的可以省两个控制室的长度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8-04-22 12:31
    收起回复
      2026-06-25 09:42:2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风阻小


      IP属地:天津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8-04-22 12:37
      收起回复
        dd


        IP属地:广东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18-04-22 13:19
        回复
          我单以黔桂线情况来说。
          在2014年柳州从迎水桥接大韶山3B之前,柳州和贵阳两个机务段在本线路均使用小韶山3B两机连挂牵引货列。当柳州配属大韶山3B之后,贵阳配属的同型机车也开始跑黔桂线下柳州。
          相比于小韶山3B两机连挂,大韶山3B可以省去一正一副两个大车,而两个机务段的小韶山3B则渐渐淡出视线。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8-04-22 13:28
          收起回复
            省司机。


            6楼2018-04-22 14:05
            回复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8-04-22 14:58
              回复
                猪好像前面一节当狮子,后面一节当KD


                IP属地:江西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18-04-22 21:12
                回复(8)
                  2026-06-25 09:36:2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只要是两台机车,都不好


                  IP属地:江西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18-04-23 08:21
                  回复
                    我个人猜想有可能是这样:
                    功等于力乘以力的作用距离,即W=Fs,对此式进行微分可得P(功率)=Fvcosα,其中F为牵引力,v为速度,α为速度与前进方向成的角度,对于列车,速度与前进方向一致,即cosα=1,所以P(列车)=Fv,即功率是一个线性可加的量。
                    对于特定的机车,工作时间t消耗的功为W=Pt,而如果使用两节一样的机车重联,消耗的总共为W=2Pt,而如果将机车设计为固定重联的形式,每节机车的功率都可以设计为0.8P,而消耗的总功为W=1.6Pt,这样总得来讲,固定重联的机车比两个单机更具有经济性。


                    11楼2018-04-23 08:54
                    收起回复
                      第二张图猪好多


                      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18-04-23 08:55
                      收起回复
                        电力机车的话还省2个受电弓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8-04-28 13:27
                        回复
                          兰新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8-04-28 18:04
                          收起回复
                            难道这个相当于4个单机?(图不是我的)


                            IP属地:陕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8-04-29 10:24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