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学生问我夏令营找导师,但是总结起来有几个问题,第一个,我其实想问你们就是你们自己怎么计划研究生生活或者读博的生活的?很多学生想找大牛,比如学院的长江,院长或者资历比较老的教授什么的,但是你们知道他们怎么教学生的吗?我不否认他们是厉害,但是你可能一个月都跟他说不上话,如果你是想踏踏实实的学点东西,那么建议你还是找还在一线做科研的老师,比如年轻的教授,以及接近教授的副教授等等,而且那些大牛是针对读博士的,不读博士就是放养,当然读博士也不是怎么管的,可能你都不知道要做什么,会很迷茫?我很多同学都是铁证,考上了就发现啥也学不到,或者没人带很无助。(当然你如果想混那就换一种思考方式了)
第二,关于信息了解不充分的问题,管科的核心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所以如果不知道从各个方面去查找信息,那么你怎么做管科的学生呢?这个不懂,那个不懂,没有问题,你可以去查,简单而言,导师的能力是以论文和项目为评价标准的,这些网上都能找得到,你们都不去以这些东西为评价依据,而选择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我真的不知道你们的想法。
上述观点,仅代表个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