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1吧 关注:763贴子:23,781
  • 61回复贴,共1

水贴,空军在五代机上是不是自己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因为当年是 空军对某个指标有硬性要求导致 三翼出现的(标准+前翼)。现在随着科技发展这个要求都已经没了,但是 标准气动的601方案以死,602将雪鸮散魄重凝,粽子机出生。 如果当初空军 没有那个 要求 就不会有三翼面的雪鸮出现,很可能中标的就不是那个鸭翼+腹鳍的j20。而是标准气动布局的601方案,所以说空军很可能是再次自己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为什么说再次呢,三代机竞标的时候 j10靠鸭翼布局的优秀性能 博得了空军,但是到如今j10仍没达到承诺给空军的飞行指标---其性能达到竞争对手方案的飞行指标。
个人支持竞标,但是个人认为无论是三代机还是四代机的竞标最终得标者 始终让空军觉得产品多少有点不尽人意呢


1楼2018-06-20 10:45回复
    我认为歼20和苏57研发思路都是正确的,跟着美帝的思路跑 不用打就输了,不寻求全方位的压制,也不可能全方位压制,科技实力差距在那摆着那,根据自己国家的作战体系和未来需求制定研发方向。我是讨厌鸭粉黑八爷,踩沈飞,我希望20搞好。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8-06-20 11:10
    收起回复
      2026-06-28 14:08:5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现在反倒是不介意鸭粉黑31,鸭粉骂的越起劲 我越高兴,31是未来 它有证明自己的机会。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8-06-20 11:57
      收起回复
        当年的事,今天回头看无非是2点
        1、矢量等于一切
        2、成都所对隐身设计的过度自信,导致空军研判失误
        另有一个不好提的,当时在位的二把手现已全军覆没,最突出的问题是钱权交易,这样一个堪称千亿规模的项目可想而知了


        9楼2018-06-20 18:14
        收起回复
          当然20当初有一个非常正确的,学F35
          网络中心战
          虽说这玩意直到现在也没能到走出实验室阶段


          11楼2018-06-20 18:22
          收起回复
            这是2011年伟哥申请工程院士的资料,同年申请的还有唐长红、孙聪,唐长红当年当选。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8-06-20 18:52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8-06-20 18:52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8-06-20 18:53
                回复
                  2026-06-28 14:02:5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这是伟哥2017年申请科学院院士的资料,飞控!同年当选。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8-06-20 18:54
                  收起回复
                    一个型号总师,靠飞控评选科学院院士,这就是个安慰奖,我猜伟哥就是挂个总师的名头,真正起作用没准就在沈阳,央视报道的李天事迹 ...,所以我不赞成黑20,没准就黑到自己人头上了,但是可以黑伟哥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18-06-20 19:09
                    收起回复
                      空军也不傻,每次竞标完了都有备胎的,而且备胎都很给力。所以空军的第二选择都挺靠谱。


                      IP属地:江苏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18-06-21 11:59
                      收起回复
                        20研究解决了隐身问题,解决五代机有和无的问题,今后也得改进完善


                        19楼2018-06-21 21:2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