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这种东西的技术发展相比于cpu、显卡什么的简直慢太多了。十年前,大家爱用的还都是航嘉冷静王、长城静音大师什么的,很多都是老掉牙的方案(老式半桥什么的),双管正激、主动式PFC都能当个噱头去吹。航嘉发布了个X7-900,那时候感觉吊炸天。
当时80PLUS也才刚刚发布没多久,大家也都是若无其事的在造“劣质”电源,高价低质是当时电源产业的主旋律。后来振华发布了450w金牌平价电源,只要299的价格,再加上翻天覆地的广告,大家都以为效率高就好了,这也让很多国产传统电源厂商叫苦不堪,销量被这些新兴力量蚕食。
然而这个振华450w金牌是借助其架构优势(因为LLC半桥想提升效率并不难),其用料一般,成本也不高,整体性能非常一般,但是它有个金字招牌。不得不承认,振华这波操作,我觉得影响了整个电源界...
当时80PLUS也才刚刚发布没多久,大家也都是若无其事的在造“劣质”电源,高价低质是当时电源产业的主旋律。后来振华发布了450w金牌平价电源,只要299的价格,再加上翻天覆地的广告,大家都以为效率高就好了,这也让很多国产传统电源厂商叫苦不堪,销量被这些新兴力量蚕食。
然而这个振华450w金牌是借助其架构优势(因为LLC半桥想提升效率并不难),其用料一般,成本也不高,整体性能非常一般,但是它有个金字招牌。不得不承认,振华这波操作,我觉得影响了整个电源界...
老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