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吧 关注:311,686贴子:6,597,405
  • 17回复贴,共1

哎呦,别当软弱无力的键盘侠,不懂可以问可以学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楼2018-08-28 14:23回复
    县级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之一。在中国,行政级别和市辖区、县、自治县等县级行政区平级,一般由地级行政区管辖或由地级市代管 。
    但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县级市独立于地级行政区之外单独建制,由所在的省级行政区直接管理,该类县级市与地级行政区基本享有相同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管理权限,这类县级市为"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俗称省直辖县级市。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行政级别比大部分的县级市要高,比地级市要低。
    中国大陆自1980年以来,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城镇化的步伐较快,大多数县级市都以撤县设市的方式建立。1983年起,县级市作为行政区划术语正式确立下来。
    截至2018年6月19日,中国大陆地区共计367个县级市。
    设立标准
    (一)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400人以上的县,达到下列指标,可撤县设市:
    1、县人民政府驻地所在镇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含县属企事业单位聘用的农民合同工、长年临时工,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登记的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镇、街、村和农民集资或独资兴办的第二、三产业从业人,城镇中等以上学校招收的农村学生,以及驻镇部队等单位的人员,下同)不低于12万,其中具有非农业户口的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8万。县总人口中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30%,并不少于15万。
    2、全县乡镇以上工业产值在工农业总产值中不低于80%,并不低于15亿元(经济指标均以1990年不变价格为准,按年度计算,下同);国内生产总值不低于10亿元,第三产业产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达到2以上;地方本级预算内财政收入不低于人均100元,总收入不少于6000万元,并承担一定的上解支出任务。
    3、城区公共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其中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65%,道路铺装率不低于60%,有较好的排水系统。
    (二)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100人至400人的县,达到下列指标,可撤县设市:
    1、县人民政府驻地镇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10万,其中具有非农业户口的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7万。县总人口中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25%,并不少12万。
    2、全县乡镇以上工业产值在工农业总产值中不低于70%,并不低于12亿元;国内生产总值不低于8亿元,第三产业产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达到20%以上;地方本级预算内财政收入不低于人均80元,总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并承担一定的上解支出任务。
    3、城区公共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其中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60%,道路铺装率不低于55%,有较好的排水系统。
    (三)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100人以下的县,达到下列指标,可撤县设市:
    1、县人民政府驻地镇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8万,其中具有非农业户口的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6万。县总人口中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20%,并不少于10万。
    2、全县乡镇以上工业产值在工农业总产值中不低于60%,并不低于8亿元;国内生产总值不低于6亿元,第三产业产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例达到20%以上;地方本级预算内财政收入不低于人均60元,总收入不少于4000万元,并承担一定的上解支出任务。
    3、城区公共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其中来自水普及率不低于55%,道路铺装率不低于50%,有较好的排水系统。
    (四)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设市时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1、自治州人民政府或地区(盟)行政公署驻地。
    2、乡、镇以上工业产值超过40亿元,国内生产总值不低于25亿元,地方本级预算内财政收入超过1亿元,上解支出超过50%,经济发达,布局合理的县。
    3、沿海、沿江、沿边境重要的港口和贸易口岸,以及国家重点骨干工程所在地。
    4、具有政治、军事、外交等特殊需要的地方。具备上述条件之一的地方设市时,州(盟、县)驻地镇非农业人口不低于6万,其中具有非农业户口的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4万。
    (五)少数经济发达,已成为该地区经济中心的镇,如确有必要,可撤镇设市。
    设市时,非农业人口不低于10万,其中具有非农业户口的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不低于8万。地方本级预算内财政收入不低于人均500元,上解支出不低于财政收入60%,工农业总值中工业产值高于90%。
    (六)国家和部委以及省、自治区确定予以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和财政补贴县原则上不设市。
    (七)设置市的建制,要符合城市体系和布局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地质、地理环境条件。
    (八)县级市不设区和区公所,设市撤县后,原由县管辖的乡、镇,由市管辖。


    2楼2018-08-28 14:25
    回复
      2026-06-27 07:33: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觉得划市之后跟我们没多大关系,说明我们就是老百姓而已,学学什么叫县城建设规划,什么叫城市建设规划,谁都不想穷一辈子不是吗?


      3楼2018-08-28 14:26
      回复
        接下来配套的肯定是会有城市规划,建立大学,创建创业园区,政府项目扶持,如果你还是一再的抱怨,那确实邹平划市这波跟你们没啥关系,懂吗?什么东西都不是你伸手要的,就算你伸手人家为什么给你,别在这抨击,没任何作用,考虑考虑买个房吧, 考虑考虑做个项目吧,不会可以学, 可以问,你比政府都厉害,刚划市一天你就知道对老百姓没任何作用了?现在就是要想想下一步我们怎么能在城市的发展规划中立足!ok?


        4楼2018-08-28 14:29
        收起回复
          别给自己扣上一个老百姓的帽子就开始指着鼻子大骂,没有任何作用,我就是在外创业的青年,我看到邹平划市了,我会学习政府给我能提供的资源,我就会考虑回邹平去为自己家乡做些贡献,你没不懂没人瞧不起你,可是我就纳闷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被大家说的百害无一利


          5楼2018-08-28 14:35
          回复
            说的好!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8-08-28 14:55
            收起回复
              就是说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IP属地:北京7楼2018-08-28 15:16
              收起回复
                说的好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8-08-28 15:35
                收起回复
                  2026-06-27 07:27:5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楼主说的很好,但是不能一棍子打死。你创业的肯定有经济头脑,长远眼光,但是大部分还是没有你那种眼光的,没有创业能力的。不要想着你创业,大家也必须跟着你创业,不让人家发牢骚,毕竟你当老板,还是需要有员工。如果都当老板了,谁给老板打工?!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8-08-29 03:28
                  收起回复
                    嗯!你最键盘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8-08-29 09:3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