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桩吧 关注:51,910贴子:596,899
  • 9回复贴,共1

怎么舒服怎么站。舒适得力才是正道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站了多年,已经一直认为混元桩的架子是正统。拼命的站,嗷时间。看来都白费了。现在觉得,还是自己找架子,怎么舒服怎么站。不然很容易练不下去的,对吧!
目前站无极桩,感觉挺好的。人放松,心也能慢慢的静下来。初学站桩,个人觉得还是无极桩,来的更加简单,有效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8-11-06 13:21回复
    有道理 我也是


    IP属地:浙江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8-11-10 09:43
    回复
      2026-06-26 19:08:2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桩架不能不讲究,但不能太讲究。容易陷于纠结中。桩架基本正确即可,体认完成后,桩架就不要太在意了,怎么舒适怎么站。身体会自行调整完成。


      IP属地:江苏3楼2018-11-10 21:14
      回复
        何为体认完成后


        4楼2018-11-11 09:27
        收起回复
          桩架只要脊柱中正即可。放松舒适。站桩主要是去拙力。只有找到舒适的体感,站桩会越来越喜欢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8-11-11 11:38
          回复
            无极桩功就是太极拳的预备式。是太极拳的一个拳式,不是怎么舒服怎么站。站桩也就是站骨架,也就像摆积木一样,把身体各部位的骨头调整摆到正确的位置,就像积木一样摆好位置就不会倒下。每块积木没有任何牵拉而不倒,其主要力量是向下的压力,站桩也是这样,各部骨头摆正调好,身体的重心节节向下传递到脚下。在摆正骨架的前提下,逐渐减少身体不必要的紧张去放松。站桩是一门功夫,练是要吃苦的,并且要正确,不是随便站的,否则不但无利反而有害。必须有明白老师指导。


            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19-06-11 09:20
            回复
              楼主说的对,但是刚开始还是需要吃苦的,个人感觉无极桩不但是太极的预备式而且这种身姿应保持在每个动作中,上领,下坐脊柱拉伸。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9-06-11 10:09
              回复
                无极桩,万桩之母,你慢慢开悟了


                IP属地:湖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9-06-11 21:30
                回复
                  2026-06-26 19:02:2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想学习一下无极桩,能指点一下吗,我现在得腰突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22-09-06 13:0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