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车吧 关注:878,076贴子:30,315,236

爬坡同时拐急弯的时候如何避免前轮打脚?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很多人骑公路车的时候都有可能出现前轮打脚的情况,我也不例外。
平时骑的时候拐弯不踩踏,注意脚的摆放位置一般都没什么问题。
但有一种情况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那就是爬坡(陡坡)同时又要拐大弯的时候。
这种情况下通常都要维持踩踏,而且同时又要拐弯。就比较容易出现前轮打脚的情况。有几次我都差点被卡摔车了,搞得心里都有阴影了。
想请教各位大佬是如何处理的,不胜感激。


IP属地:广西1楼2018-12-13 12:40回复
    长高点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8-12-13 18:10
    收起回复
      2026-06-27 18:06:1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长高点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8-12-13 18:12
      收起回复
        虽然我只有170,但我从没在公路车上遇到过前轮打脚的问题。。。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18-12-13 18:15
        收起回复
          剁脚


          IP属地:沙特阿拉伯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18-12-13 20:23
          收起回复
            爬坡的时候你还要急拐弯?为什么要为难自己呢?爬坡都是走外线画个弧,这样坡度平缓一些,也就不会出现前轮打脚的问题。你非要切内线还要像折线那样拐弯,那谁都没办法。


            IP属地:湖北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8-12-13 20:44
            收起回复
              。。。。你自己脚的问题,自己解决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8-12-13 22:24
              收起回复
                我觉得应该只有你一个人会在爬坡时前轮打到脚吧


                IP属地:福建9楼2018-12-13 22:34
                收起回复
                  2026-06-27 18:00:1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大号车架不存在的


                  IP属地:辽宁10楼2018-12-13 22:41
                  回复
                    650c,身高动不了只能动轮


                    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18-12-13 23:08
                    回复
                      脚面绷直 跳芭蕾舞状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8-12-14 01:41
                      回复
                        xs架 41码的鞋 反正我是蹭不到前轮


                        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8-12-14 09:18
                        回复
                          12楼说的对


                          IP属地:上海14楼2018-12-14 09:57
                          回复
                            脚向前的时候也会碰,但是骑行倒没有碰到过,即使是爬坡路上s型也没碰过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8-12-14 10:37
                            回复
                              2026-06-27 17:54:1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165CM XS车架,平踏,就上车时踩太前了打过脚,骑的时候不会,会不会是你用脚中间踩的?
                              不过,站起来摇车大腿撞到弯把下端真的痛苦,没法摇车。


                              IP属地:浙江16楼2018-12-14 11:3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