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剑吧 关注:35,737贴子:1,145,769

老粽子到底会建立一个什么样的......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先前看到有人讨论,突然来了兴趣,仔细想了想......然后?大眼珠子NB!太NB了!
以下是一些个人的看法
首先说,说虚构也好说防止对号入座也罢,不可能完全符合现实,毕竟,从一开始,就从各方各面,甚至包括星球的性质和物理规律等方面,明确的指出这里不是地球。
个人认为,老粽子尚未建立完整的社会体制,尚在一个尝试阶段,也就是说塞西尔领仍在革-命中,而老粽子离开之前(或者结局之前)估计会一直处在接连不断的变化中。
我们可以通过分析安苏的现状、各方的诉求与矛盾以及其对应的一些举措来看。现阶段已经横亘了16-19世纪的资产阶级革-命历程。


IP属地:山西1楼2018-12-27 23:58回复
    首先说安苏的统治,处于欧洲传统封建采邑制的阶段(即我封臣的封臣不是我的封臣),这里有一个很明显的矛盾就是君主与分封领主的利益冲突、大领主与骑士阶级的的利益冲突、分封领主之间的利益冲突。于是发生了百年前的雾月内乱。其意图是为了扩张领地(没有殖民空间,只能对内争夺),可以说是资本主义的原始积累阶段。而密的等级制度与第三等级(工匠,城市平民,农民)所处的最低的位置之间的矛盾也愈发激烈。(桑提斯)


    IP属地:山西2楼2018-12-27 23:58
    回复
      2026-06-25 16:46:5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安苏的经济,处于封建农奴制阶段,封建领主在其领地上剥削农奴。封建领主为了攫取更多的利益,颁布一系列的严苛地租法案(比如本作中的佃租恩赦法案),更多农民因为无力支付地租而成为农奴。而土地的产能是有限的,多余的劳动力只能被驱逐(流民),没有生产资料的流民进入城镇接受雇佣或从事工商业(矿工、码头工等)。这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自然经济的结构,为资产阶级的发展提供了劳动力(进入高文的手工工场和工厂)。


      IP属地:山西3楼2018-12-27 23:59
      回复
        而安苏存在着神权与君权并驾齐驱的问题。教会严格控制人们思想、神权也直接影响到了领主在其领地上的利益(捐献、赎罪金等)引发了领主和人民的强烈不满,人们希望冲破教会神学的束缚。(南境对教会的排斥、高文接受被教会迫害的人们、刊发报纸)


        IP属地:山西4楼2018-12-27 23:59
        回复
          在地球横跨几个世纪的事情,在安苏会堆在一块儿且毫无进展的一个主要原因,则是这块大陆存在的另一个主要矛盾。由先天因素占主导、由经济因素加剧的,超凡者与普通人的力量与地位矛盾。超凡者作为当前制度的既得利益者,不会允许制度受到威胁。而超凡者与普通人的力量差距,也断绝了武装起义的可能性。因为即使是平民出身,一旦成为超凡者便自动转变为既得利益者(仍旧是桑提斯)。


          IP属地:山西5楼2018-12-27 23:59
          回复
            由于塞西尔领魔能引擎的发明等一系列技术的发展,引起了从工场手工业向机器大工业的过渡,(觉得眼熟?想想魔能引擎是什么的替代品),机器大面积替代了人力(魔网、魔能引擎的推广)。同时,资本积累、资本积聚和资本集中的发展,也为采用先进技术,使用新型的生产设备创造了条件。


            IP属地:山西6楼2018-12-28 00:00
            回复
              由于技术的提高,资本技术构成提高,再生产时间被大大缩减。而也因此,生产资料的价值与劳动力的价值的比(资本价值构成)急剧上升(逆变阵的发明使得药水从炼金师以瓶为单位制造变成皮特曼和学徒甚至工人大量生产)。低成本的药剂以低于其正常价值的价格被大量出口到各地,争夺了整个南境甚至更广的市场也达成了其它目的(“毒入肺腑”)。也使得其竞争对手被极大程度打压(流民中的破产药剂师)
              对于南境其它领地,不变资本比例上升的同时可变资本比例下降,资本有机构成大大提高,也会带来相对剩余人口的增加(南境流民激增)。而对于塞西尔来说,接收的劳动力使得生产力进一步提升,加快了城镇化的进程。
              与此同时,资本逐利的本性决定了各个领主不会满足于当前的利润。塞西尔和坦桑镇对药水和矿石的倾销使得这些行业的利润率把控在他们手里,而其它领主无法将资本转移到平均利润更高的部门。为了获取更高的利益,只能选择进一步提高资本有机构成或打破垄断。在无力提高技术、无法提高关税的情况下,他们选择掠夺技术与财富(伯爵进攻南境)


              IP属地:山西7楼2018-12-28 00:00
              回复
                我们知道,高文特殊的身份以及塞西尔领开拓领的性质,决定了他只需对君主象征性效忠。而且他是一个享有立法权、铸币权等等权力的大公爵,因此一个公爵领不论大小都堪称国中之国(事实上确有“公国”一说)。而之后统治全境估计也不是问题。


                IP属地:山西8楼2018-12-28 00:01
                回复
                  2026-06-25 16:40:5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在塞西尔领,传统贵族的权力被最大程度的削减回收(领地→属地),却没有被集权到老粽子手里,而是下放给了由知识分子带领人民群众组成的政务厅。唯一继承人瑞贝卡甚至不参与涉政事宜(或者干脆说没被作为继承人培养),也不会继承公爵爵位。老粽子九成儿九是不会扑街的(不然还写个啥),那么君主和民主同时存在,君主仍然保有不小的权力,那就是二元君主立宪制了。但老粽子却不是没有离开的可能性(还记得老粽子是穿越来的吧,到时候来个帝国审查官啊炸弹人啊女神啊女神经病啊什么的...)。


                  IP属地:山西9楼2018-12-28 00:02
                  回复
                    那老粽子离开后咋办?我们再往前看,说回经济上来。塞西尔领的基层工人们,早早下班闲得鸭皮没网没电视喝酒打架找乐子,明面上来看,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吃饱穿暖开始追求精神文明建设,背后透露的却是,塞西尔领的经济生产中,工人们不论有偿无偿都没加班,他们并没有被压榨剩余价值。这在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中是绝不可能的。
                    而且,现阶段,塞西尔的生产资料属于谁?属于老粽子。一旦老粽子离开,这些又属于谁?不是铁头娃的话,那就只能属于塞西尔领。以公有制为主体,各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眼熟不?


                    IP属地:山西10楼2018-12-28 00:03
                    回复
                      大眼珠子NB!


                      IP属地:山西11楼2018-12-28 00:03
                      回复
                        论证大成功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8-12-28 00:05
                        收起回复
                          666|・ω・`)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8-12-28 00:06
                          收起回复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8-12-28 00:16
                            回复
                              2026-06-25 16:34:5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新人发帖,纯手打,求大佬们捞一把呗


                              IP属地:山西15楼2018-12-28 00:2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