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那个女巫小说吧 关注:1,617贴子:16,238
  • 0回复贴,共1

种田文应该有“特写”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小说写到现在,故事情节在推进了,但读起来有些像喝果汁。一口进肚子,回味寡淡。再回去看看王都之战前的篇章,种田文风浓厚,有嚼劲。虽然是第一部小说,但改在细腻处着眼,可以多写些啊。几篇主角几篇配角几篇跑龙套,看的寡淡,浮浅于表,没有之前描写那么过瘾。比如最新的梦境世界技术支持那部分可以多些种田描写啊。堪比人脑的差分机,半自动化的子弹生产设备的建造,纸币政策推行境况,无冬城的近状,无冬人民的精神面貌这些都可以一两篇写写啊。为何一些路人甲炮灰乙流氓丙土匪丁的零零总总会出现?这些人物虽然推动了剧情发展,但光有这些堆砌起来感觉小说在蛙跳着发展,许多可以细嚼的情节少了,文章就不够看了。种田文的亮点在于主人公从无到有的过程,文明之战理念既然不能深入,种田文带给人的快感就显得突出了。这部小说区别于其他小说,我看到和喜欢的是主人公没有荒废他的现代知识——或者说依靠魔力外挂把现代文明带给人类,于黑暗中觅寻生存发展的光明。科技为主,外挂为辅。这也是我一直追这部小说的原因。但是故事发展到最后,情节推动越来越快了,东一块西一块的拼堆有些让这部小说某些吸引人的力度显得浅了。多了让人过过眼瘾的情节,少了让人细细咀嚼的内容。反而让人觉得可以跳过几篇章看看。


IP属地:广西来自手机贴吧1楼2019-01-25 15:59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