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延长吧 关注:2,684贴子:32,178

大腿延长10厘米+髓内钉,手术及术后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下文仅为个人经历,不具代表性,仅供参考,有问题的我再补充。
我是外伤导致的长短腿,小腿正常。九月底手术(18年),手术约莫5小时,术后24小时,除了次日早餐吐了,食欲略差,一切安好。术后第二天医生手机回复:屈膝,立刻。不用强调很重要。当然完全屈不了。痛,不适应,不舒服。查房医生让我先脚掌上勾,拉动膝关节运动,还好这个不难。第三天正式屈膝。
术后2~3天,麻劲初退,久躺不动,手术不适开始。
术后4~9天,真正难熬,开始低烧,一天20小时低烧,烧的晚上根本不想睡,睁眼睁眼到早上,肚子饿的没感觉了,却没一点食欲,强忍着生吞,然后忍着不吐。一直吃的很少,一是没胃口,再是因为术后便秘(较常见),光进不出,怪吓人的。我是第五天用开塞露打出来的,挺恶心的呵,也有人打不出的,那抱歉,向医生要神奇药丸吧(应该是泻药) 2~9天除了各种不适,还是挺不错的呦。不过最痛的也在这几天。
一是换药,把沾血沾肉的纱布扯下,然后拿着镊子棉签呀,酒精碘酒呀,在冒血的肉上涂呀压呀,多痛呢?不晓得,我枯了。(有些人对酒精反应强烈,建议先用碘酒换药)
二是屈膝,腿肿成猪脚了,还要弯,还至少90度。医生给我了专业的练脚方法,but,根本做不到!于是就自己瞎弄起来。方法(我的):脚掌贴床挡板,屁股往前挪,让关节弯曲,弯到最大限度(此时会有些痛),保持3分钟,休息一下再来一次。每三小时来一遍。晚上?晚上也一样。10天吧,我过90了度。
10天后,各种不适开始走远了,腿正常下不会疼,能吃能睡
10~30天,休息感染。得自己换药,弄疼了下不去手,弄轻了感觉弄不好,我呢直接弄烂了,伤口流脓。于是打针吃药,上医院换药。感觉好了些后自己换药,这里切记,肉与架子间的空隙得用纱布缠满隔开,让肉不能顺着金属杆滑动。还有仍得屈膝,直到90°且不痛为止。
30天内的问题解决后,就只有一些小事了。比如髓内针的伤口得花三个月才好,三四针道针口会随延长而扯开(正常),正常脱拐为三个月,伤腿的小腿会萎缩,锻炼多好的快,伤腿踩称称到将近体重就可脱拐(这个是我的看法),单拐时拐杖放好腿一侧,可以冲澡(时间我忘了),不要成为肥宅。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9-02-25 12:42回复
    国内做的吗?请问要多少钱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9-02-25 12:49
    回复
      2026-06-25 05:01:1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加油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9-02-25 14:32
      回复
        加油哇学弟,看你说的这么轻松,其实肯定也受罪了,真希望我小孩子以后能坚强点


        IP属地:湖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9-03-05 15:02
        回复
          一切都会更好


          来自手机贴吧5楼2019-03-10 08:08
          回复
            还在,差不多可以正常生活,但还不能跑跳,走多了,伤腿肿胀,微疼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9-07-13 07:41
            收起回复
              大腿真的可以延长10cm吗


              10楼2019-08-07 10:01
              回复
                谢谢,我正到处咨询国内能做大腿延长的医生,比较常见的是坐小腿延长的,我真的很需要大腿方面的案例资料。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19-11-05 07:12
                收起回复
                  2026-06-25 04:55:1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楼主,我想问你大腿延长用外固定架,你怎么穿裤子啊?然后坐轮椅怎么摆着腿子呢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19-11-07 15:53
                  收起回复
                    你是什么时候脱拐的呀,从手术到脱拐


                    IP属地:贵州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19-11-07 16:07
                    回复
                      楼主,我和你情况类似,方便加个微信交流一下吗qing0134679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9-11-19 16:37
                      回复
                        有两个问题想问,1、大腿是用的那种泰勒的环形架子吧?就是黑色的那种。
                        2、大腿内侧外侧一共有多少疤痕针孔吧?能帮忙数一下嘛??比较在乎疤痕问题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16楼2020-03-25 08:44
                        回复
                          双腿会不会粗细不一样?会恢复吗?


                          来自手机贴吧18楼2020-04-18 06:47
                          回复
                            楼主请问你是在哪个医院做的,用了多少钱啊


                            来自手机贴吧19楼2020-09-26 10:58
                            回复
                              2026-06-25 04:49:1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想问你的膝关节怎么样了


                              来自手机贴吧21楼2020-11-13 14:5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