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有车有房未婚的上海本土厂狗,在贴吧潜水数年,本来不想在贴吧里发什么的,不过现在贴吧里那么火,我也蹭个热度。
据我所知,公司一线员工对大众的管理不满是与日俱增的,原来是工时收入与工时时长相比太低。举个例子4级工资0档工资一年的可支配收入是10万+(包含双薪,年终奖,半年奖等所有收入)在公司高峰期,一年365天平均10+10的作息,其中一个月休息6-8天,厂休10天左右,过年5天左右,各种停电,缺料意外状况5天。公休14天。病假事假请假12天左右。我们来计算下,我们一线工人的厂狗的一小时多少钱,以我小学毕业数学考100分的水准,计算我们一年工作335天去掉公休14天,实际349天。每天工作10小时,实际一年工作3490小时。以可支配收入10万除以3490等于28.65人民币一小时。可能有人说可支配收入不公平,还有社保,还有税收,社保个人一月交1500,公司要交3000,10万收入税在1.5万左右,也就是说公司实际在一个一线员工身上要话费169000。再除以3490小时,等于48.42人民币一小时。(以上都是不负责任的推算,顶针的人就不要看了。)48人民币折合美元是7美元一小时。然后看看我贴的几张图(这期视频你们别搜了,搜不到的,都被删了)美国在底特律的汽车工人79美元一小时折合人民币540左右吧,还是8小时工作制。当然因为美国工会太强大了,死都不降福利和工资,所以美国的资本家都跑中国来了,说你呢上汽通用。你也许会说底特律都破产了,那就说说图里的丰田工厂吧,人家在田纳西的工厂一小时49美元折合人民币330元吧。高晓松也在视频里好好嘲讽了我辈厂狗,说我们7美元都不用,还真是一语中的。
也许又有人说(301的人,说的就是你们)美国发达啊,去年中国人均gdp达到9900美元,美国呢?6.2万美元,是中国的5.8倍。5.8乘以7不正好是50美元左右嘛,和丰田的工资比一样,我们没亏待你们,可是去年上海的人均gdp是多少?上海的人均gdp是2.04万美元。6.2除以2又是多少?是3!所以我们不是应该拿15美元一小时才对吗?人家可是8小时双休啊。美国一部帕萨特的起步价是20765美元折合人民币13.48万元,我们南京的帕萨特起步价多少?18.49万元。
好吧,我们应该批判的美帝国主义资本家,小学和中学课本说人家资本家****一天让你们上10几个小时还只给美国工人10美元,美国工人终于忍不住在1887年进行了用罢工,为自己争取了8小时工作,成立了自己的工会为自己争取权益。我们8小时工作制还要谢谢美国的工人阶级,谢谢他们,虽然作为厂狗的我们享受不到,那301的兄弟姐妹们是要多谢谢人家。
最后奉劝大家的是,民不与官斗,穷不与富斗。你们可以在贴吧里排泄点负能量,用键盘打一些平日里不敢说的,比如我这样,但是你们千万别和公司过不去,绝对没有好果子吃。如果你们要和公司斗想想自己的家人和前途。我作为吃瓜群众乐见你们去吵去闹,因为苦了你们,便宜了我们。希望大家理性的看问题,毕竟国有企业,不会饿死你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