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买来的榕树带的气根经过一年几乎都萎缩不见了

为了增加神韵,也来跃跃欲试,打算催生气根

家里的橡皮树树干底部罩上了塑料袋,好像不见效,湿度看似足够,估计是缺少通风。于是琢磨其它方法,灵光闪现。
再用一个无底花盆围住植株,填充上既可以保湿,又能通风的材质,假以时日,十有八九能长出气根来
用什么呢材料好呢?想到了大可乐或矿泉水瓶一类的,比如

最后看到家里的绿萝,正好是花盆形状,赶紧动手,减掉底部。

为了更加通风,用加热的螺丝刀再戳出N多小孔




里面用什么填充呢?想到了陶粒

也想到了砾石等

看到扦插不到半年的垂叶榕,给我大大的提示

枯叶下面竟然不知不觉发出气根来

填充物找到啦!!!

一盆落叶

填充起来

树枝间也都利用筷子填的满满的

喷好水,就差一个字——等

再喷一遍水,好期待


为了增加神韵,也来跃跃欲试,打算催生气根

家里的橡皮树树干底部罩上了塑料袋,好像不见效,湿度看似足够,估计是缺少通风。于是琢磨其它方法,灵光闪现。
再用一个无底花盆围住植株,填充上既可以保湿,又能通风的材质,假以时日,十有八九能长出气根来
用什么呢材料好呢?想到了大可乐或矿泉水瓶一类的,比如

最后看到家里的绿萝,正好是花盆形状,赶紧动手,减掉底部。

为了更加通风,用加热的螺丝刀再戳出N多小孔




里面用什么填充呢?想到了陶粒

也想到了砾石等

看到扦插不到半年的垂叶榕,给我大大的提示

枯叶下面竟然不知不觉发出气根来

填充物找到啦!!!

一盆落叶

填充起来

树枝间也都利用筷子填的满满的

喷好水,就差一个字——等

再喷一遍水,好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