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使用倍泰龙的病友们或多或少的都遇到过不良反应,主要有流感样综合征(发烧、寒颤、关节痛、不适、出汗、头痛或肌肉痛)和注射部位反应(变红、肿胀、脱色、炎症、疼痛等),那么如何减少这些不良反应呢?由于MS(多发性硬化)属于罕见病,患者数量很少,国内的患者更少,可借鉴的经验不多。
以下内容为国外病友分享的减轻不良反应的经验,大家可以借鉴:
1、在过去的4个月里,我一直在使用直径较小的针头的新套件。我的经历很糟糕,每一次注射最终都会有一个痛苦的红色隆起的皮肤区域。起初他们说是因为我很瘦,所以他们在自动针头上换了一个适配器,但一点帮助都没有。我尝试过给这些部位冰敷,但这也于事无补。奇怪的是,我对旧套件没有这个问题。
2、使用了两个月倍泰龙。我还在用27规格的针头,而不是新的30的针头。我也有注射部位的反应。我的大腿和肚子的每一侧都有一个直径约3英寸的红肿。我以前试过冰敷,但没有作用。
3、我也有同样的反应。注射了大约6个月的时间红斑才不再出现。现在只剩下瘀痕。我尝试过冰敷和热敷,但都没起作用,我只是一直坚持注射。
以下内容为国外病友分享的减轻不良反应的经验,大家可以借鉴:
1、在过去的4个月里,我一直在使用直径较小的针头的新套件。我的经历很糟糕,每一次注射最终都会有一个痛苦的红色隆起的皮肤区域。起初他们说是因为我很瘦,所以他们在自动针头上换了一个适配器,但一点帮助都没有。我尝试过给这些部位冰敷,但这也于事无补。奇怪的是,我对旧套件没有这个问题。
2、使用了两个月倍泰龙。我还在用27规格的针头,而不是新的30的针头。我也有注射部位的反应。我的大腿和肚子的每一侧都有一个直径约3英寸的红肿。我以前试过冰敷,但没有作用。
3、我也有同样的反应。注射了大约6个月的时间红斑才不再出现。现在只剩下瘀痕。我尝试过冰敷和热敷,但都没起作用,我只是一直坚持注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