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对于南部山区旅游的看法,南部山区旅游毫无特色可言,无非吃个火头炖鸡罢了,逛一圈发现真的是这样。因为南部山区之前的那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样子,随着土地河道整理已经完全破坏。十几年前不管是锦云川还是锦绣川都有很多自生的小泉,这就会全年小水绵绵,小鱼小虾也是多的很。反观现在土地整理,河道竟然做了硬化,尤其是今年的大旱,很多河道已经枯水。都说南部山区旅游景点多,这些景点的火爆肯定对当地政府的税收有好的一面,反观对当地老百姓影响多大呢?不要提解决的那几个就业岗位,除了这一点可以说没任何促进作用。你的确可以去卖点瓜果梨桃,但是这些对于大部份的家庭来说杯水车薪。所以南部山区目前所谓的发展旅游跟老百姓没有多大关系,无非就是脸上贴金的活(每次跟人说南部山区的,别人都说你们那真好,这么多景点,咱们去能免费么?)
第二南部山区的经济发展的看法。历城区终于把南山区甩了,政府的南控政策让南山区处于一种原生态的经济不发展状态。虽然很多家庭盖起了小楼,但是钱却不是在家挣得,当然不排除当地发展很好的人,极少数。大部分还是选择了来市里上班。这就造成了很多小村白天基本没人,曾经西营某个村就出现过,小偷开着货车挨家挨户搬东西的事。年轻人都来到了市里,留在家的是父辈,还有父辈给看的孩子。并且出现了很多家庭父母山里赚个仨瓜俩枣的补贴城里孩子房子的现象,也是一个普遍现象。一大早坐着面包车来市里的各个工地,晚上统一回家,一天只休息五个小时,这就是很多南山区一个家庭的状态。人口老龄化超级严重。都有一个建设自己家乡的梦想,现在想想这个梦想真的奢侈,
第三城里人大批量扎堆南山区。现在出现一个现象,很多城里人生活条件好的在南山区买了房子,(可能是违建),条件不好的也买了房子,这里给你们解释下,条件好的买房子跟人说我在南部山区有房子,感觉很牛逼。条件不好的买房子是要给城里的孩子腾房子,城里买不起第二套房,又不想跟或者不能跟孩子住一块,就只能去南山区租或者买一套,春夏秋天住南山,冬天冷了回市里小主俩月。孩子隔三差五的回南山看看父母,顺便当旅游。这些人的扎堆南山区却十足吧南山区的物价水平还有房价提高的很多。这两方面的提高不代表生活水平的提高。
第四南部山区的经济发展。没有工业是不允许。没有农业,瓜果梨桃的受天气和自然灾害影响巨大,往往折腾一年弄完钱都不够。别说你去摘的几个草莓樱桃,其实没啥规模,并且中间商做祟没有实质的大收入。别的还有啥?不破坏等于完成了南控的宗旨,但是不发展或者龟速发展是需要几代人的青春呢?
第二南部山区的经济发展的看法。历城区终于把南山区甩了,政府的南控政策让南山区处于一种原生态的经济不发展状态。虽然很多家庭盖起了小楼,但是钱却不是在家挣得,当然不排除当地发展很好的人,极少数。大部分还是选择了来市里上班。这就造成了很多小村白天基本没人,曾经西营某个村就出现过,小偷开着货车挨家挨户搬东西的事。年轻人都来到了市里,留在家的是父辈,还有父辈给看的孩子。并且出现了很多家庭父母山里赚个仨瓜俩枣的补贴城里孩子房子的现象,也是一个普遍现象。一大早坐着面包车来市里的各个工地,晚上统一回家,一天只休息五个小时,这就是很多南山区一个家庭的状态。人口老龄化超级严重。都有一个建设自己家乡的梦想,现在想想这个梦想真的奢侈,
第三城里人大批量扎堆南山区。现在出现一个现象,很多城里人生活条件好的在南山区买了房子,(可能是违建),条件不好的也买了房子,这里给你们解释下,条件好的买房子跟人说我在南部山区有房子,感觉很牛逼。条件不好的买房子是要给城里的孩子腾房子,城里买不起第二套房,又不想跟或者不能跟孩子住一块,就只能去南山区租或者买一套,春夏秋天住南山,冬天冷了回市里小主俩月。孩子隔三差五的回南山看看父母,顺便当旅游。这些人的扎堆南山区却十足吧南山区的物价水平还有房价提高的很多。这两方面的提高不代表生活水平的提高。
第四南部山区的经济发展。没有工业是不允许。没有农业,瓜果梨桃的受天气和自然灾害影响巨大,往往折腾一年弄完钱都不够。别说你去摘的几个草莓樱桃,其实没啥规模,并且中间商做祟没有实质的大收入。别的还有啥?不破坏等于完成了南控的宗旨,但是不发展或者龟速发展是需要几代人的青春呢?



岽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