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减肥吧 关注:1,172贴子:1,982
  • 1回复贴,共1

我的减肥经历及现在的情况和计划安排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我今年24岁,身高172厘米。大概从2011年我16岁高一暑假开始,我的体重以每年十斤的速度递增。到了2014年我复读结束,上大学的九月份,我的体重是155斤。我从一个110斤的瘦子变成了一个大胖子。体重开始成为我人生苦恼的一部分。大学一开始,经过军训和我对大学环境的季度不适应,我竟然在大学第一个寒假后瘦到了125斤。这可真是太出乎人的意料了。经过寒假在家的胡吃海塞,我的体重到了140斤。回到学校后,我的体重又开始逐渐下降到135斤。在我大学四年里,我的体重就是在起起伏伏中变化。最高到了155斤,最低到了125斤。如今大学毕业一年后,我现在的体重是151.6斤。我在大学四年里,开始进行过减肥的尝试。我最初的减肥方式特别简单粗暴,就是晚上不吃饭。因为我天生不喜欢运动,所以就想着在饮食上控制。而这样也确实有效果,我经过一段时间的晚上不吃饭,体重往往能够下降。后来我开始有意识了解减肥知识,通过健康合理的饮食和有效运动,来进行体重的控制。可是没有能够长久坚持,如今的我还是那个胖子。体重依然是我人生的烦恼之一。对于我的长胖原因,我自己有一些总结。首先,我特别喜欢喝饮料,尤其是夏天,我实在是忍不住让自己不喝饮料。饮料里含有大量糖分。而这些糖分是让自己发胖的罪魁祸首。其次,我极喜欢吃零食。吃完零食以后,三餐又照常吃,自然会有多余的热量留存体内。而零食里面又最喜欢吃甜食。一天两天倒没有什么。时间一久,热量堆积下来,人也会发胖。第三,我自从在大学里尝试晚上不吃饭的减肥方式以来,好像有点轻微的暴饮暴食症状。有时候我会在吃完饭的情况下又去吃第二顿,有时候每顿饭又会吃得很撑。我觉得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是实现保持健康体重的有效方式。可是我做不到。佛家说,看得破忍不过。我现在开始重新减肥啦,可是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不能自己做饭,并且也没有时间运动。我自己开这个帖子,就是记录一下我的饮食上不合理的地方。希望有共同想减肥的伙伴参与进来,大家相互鼓励交流,在2019遇见更好的自己。
110减脂计划
一、理念
在健康中减脂,在生活中减脂,在内化中减脂!不要把自己与外界隔绝。
二、体重
最终目标是减脂至110斤,但是在此期间要有淡化体重的意识,做好长期坚持的准备。更加注重身体围度和形体的变化。每月预计减重5斤,八个月内可减毕。
三、饮食
1.认真吃好每日三餐,不可吃撑过饱,注意食不二过。同时要注意避免高油高盐高糖过辣食物的摄入。适当轻断食(晚上)。
2.拒绝饮料、零食和夜宵(这里尤其要注意戒糖)。违反一次记录一次。吃撑一次记录一次。吃撑就是每餐饭主食超过一碗。暴食一次记录一次。
3.上下午餐前或其他时刻可以吃水果。
4.每日多饮水、作息正常、睡眠充足。
5.一般而言,每周中午可放纵一次,固定在周日,则晚餐不吃。
6.不断加强饮食知识的学习。
四、运动
1.在平时生活中应该秉持“能站尽量少坐、能坐尽量少躺”原则。
2.每餐饭后至少抚摸腹部站立或走动半小时,不可立即坐下或躺下。
3.跑步和运动适当,每天步行不少于一万步。
4.不断加强运动知识的学习。


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9-07-16 14:31回复
    149.4斤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19-07-22 06:32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