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怀瑾吧 关注:73,933贴子:466,834
  • 9回复贴,共1

【重要问题】带业到底能不能往生?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同题。佛学界的争议


1楼2009-08-15 21:29回复
    我只是想来问问,因为这个对大家的往生很重要。
    而且关系到我个人。
    如果不喜欢我,请不要对我的行为乱加猜测。更何况你不了解我。


    3楼2009-08-15 21:46
    回复
      2026-06-26 16:52:3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少来这争辩是非!  
       
        
       作者:小月菩萨观世音2009-8-15 21:42 回复此发言    
       
      --------------------------------------------------------------------------------
      我对佛学严谨的精神没有错


      4楼2009-08-15 21:48
      回复
        (实在告诉各位,我带业可以往生,你带业就不能往生 
        凭什么我可以,你不可以? 
         作者:小月菩萨观世音2009-8-15 21:42 回复此发言     
          
        -------------------------------------------------------------------------------- 
        这涉及到很多问题。往生要预知时至并非易事。
        既然带业,每个人的业力不同。除直接往生
        人临终时会经历四大分解:即,地水火风。那时如果把握不好中阴时间就还要轮回。
        如果临终才知道,四大分解,业力的作用强大已经晚了。


        5楼2009-08-15 21:56
        回复
          佛自然众生平等,
          可是众生可以坐到不起分别心么?临终的一念,非常重要。
          望大家慎重!好好修行


          6楼2009-08-15 21:59
          回复
            你要急着往生去哪啊?去西方极乐世界? 
            地藏王菩萨在地狱渡众生,地藏王好朋友,在地狱也渡众生 
            你坐着船要去对岸
            -----------------------------------------------------------
            问题是对岸去不去的了,地藏王菩萨属于到家慈航,而我们需要先到西方极乐世界证得候补佛


            9楼2009-08-15 22:21
            回复
              学佛不要纠缠,痛痛快快
              -----------------------------------------------------
              无明不除如何痛快


              10楼2009-08-15 22:22
              回复
                大家也不必参禅头话了,佛道现在还没放弃修行


                11楼2009-08-15 22:24
                回复
                  2026-06-26 16:46:3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下品三生都是造恶、毁戒、不善的愚痴众生,尚可往生。  
                   
                    
                   作者:大曰如来曼荼罗2009-8-16 10:18 回复此发言    
                   
                  --------------------------------------------------------------------------------
                   
                  无量寿经有讲,能往生的都是有大福缘大善根的。
                  而且下品下生,是对佛法还有一些恐惧的或信心不那么足。
                  出生在同国土,不过五百年不得闻佛法


                  15楼2009-08-16 13:03
                  回复
                    这样的问题有必要问吗? 无量寿经难道你没读?上面写的明明白白,还在这问来问去!  
                     
                      
                     作者:219.148.89.*2009-8-16 09:35 回复此发言    
                     
                    --------------------------------------------------------------------------------
                     
                    恭喜你!!!你已成佛,因为能把任何一部佛经全部真读懂的人,一定证果。
                    你比法师厉害。
                    真不明白佛说完经还要教化弟子。
                    总之,你比法师厉害。
                    有谁有问题,你就让他看书。呵呵


                    16楼2009-08-16 13:0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