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7日漏签0天
自考吧 关注:910,476贴子:6,784,933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 490回复贴,共20页
  • ,跳到 页  
<<返回自考吧
>0< 加载中...

慢慢英语自考路(记录贴)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选择英语,真的是因为喜欢,人总得有点自己的爱好吧,上学的时候最喜欢的科目之一就是英语,基本高考的时候英语是班级第一这样水平吧,我们是一个普通高中,当然不能和某些重点高中相比,然而其他科目很渣,所以结果不甚如人意。工作一直比较自由,做自己的小生意,日子也过得去,然后心里总是对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英语学习感到非常遗憾,年龄越大,越觉得失落感很大。思前想后,还是想弥补一点缺失。所以,决定以高中学历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的英语专科考试。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大概在前几年,参加过一次考试,一次报了四科,综合英语(一)(二),写作,英语阅读(二),学的时候讲真,没有太认真,只是过了一遍,出了成绩,很高兴,意料之内,四科全过,最高的一科89分。我没报班,也没买参考书,只看的课本,就这么简单。原因应该是基础还可以吧。接下来,就泄气了,报考的时候年龄也不小了,心里就开始打退堂鼓,就算考下来又能怎么样呢,考公务员是不可能了(当时就是这样想,现在听其他朋友说也有部分职位可以报考,具体就不太了解了),老师么?不是全日制,想进学校很难了。接下来的口语和听力,需要到石家庄去考试,我们是一个三线小县城,那时候经济方面也不是很宽裕。总之,各种原因,归根接底,还是自己内心的原因,当时觉得为了一个自考证,需要花费这么大的精力,不值得。想学理由都是一样的,不想学,就会有各种各种的理由为自己开脱。对未来没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因此,自考一事就此搁浅,从此弃考N多年。


2026-06-27 14:04: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中间经历了很多事,结婚生子,为了小生意打拼,劳心劳力,工作还不错,至少为我提供了这么多年的安稳生活,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然而,还是想获得一个学历,也算是一种自我认可吧。2018年1月正式开启自考路,这一次也是报了四科,大学语文,思修和法律基础,英语阅读(一),概况。非常不喜欢公共课,因为感觉没有任何意义,但是真等到一页一页的翻开课本的时候,才发现,真的都是浓缩的精华,经验的总结,甚至有看了一遍还没看够的感觉,不过备考时间有限,也只能略略翻过,每天工作时间比较久,学习时间一天保持在2个小时。2019年4月份考试,报的四科,三科过,最高分84,挂了一科概况38分....好惭愧,本以为也可以四科通过的。然后低估了概况的难度,甚至根本没有看完,只看了第一章,就去硬着头皮考试了,结果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知道4月的成绩之后,就开始备考10月份考试,这次是真的上心了,概况又买了一本参考材料一考通,用了一个半月时间又重新学习了一遍,感觉有点底了。因为专科课程所剩不多了,就一起报考了本科课程,看了一下科目选择,就从学分最高的高级英语,英美文学入手了,顺便报了旅游英语,加上上次挂的专科概况。从5月到10月,一直在钻研各科课本。刚开始学高级英语的时候,茫然一片,单词巨多,句子超长,更重要的是课本好厚的,还分上下两册,除了几篇稍微简单点的小说,各种文体,散文,议论文都来了,感觉就是专科综合英语的加强版,没办法,都怪自己贪心,第一次报考本科科目,就选了一个被很多同学吐槽的高英,据说是最难科目之一,一边掉头发一边学高英,也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终于啃完了课本。然后是英美文学选读,以自己的基础,还是很有难度的,感觉和高级英语不相上下,不过鉴于对文学比较感兴趣,课余还看了很多篇英文小说,感觉也学了一个七七八八,刷了两遍04到18年的历年真题,而且有自考通参考翻译,感觉也差不多了。最后说旅游英语,真的就用了一个星期学习,本来因为时间紧,感觉已经没有时间看旅游英语了,但是想了想报名费已经交了,万一能过呢,期间一位同考旅游的小妹妹给我发了一些学习资料,就这样5-6天时间学完课本,旅游讲真不是很难,但是一样需要用心。
10月份的时候兴冲冲的就去参加考试了,本以为又要光辉了,然额。成绩下来,四过二,高英和旅游过了,最高分83,概况和英美文学居然挂科了,一个54 一个56,我了个去的。(虽然在考场上自己也估算了一下这两科的成绩大约55—60这样),然后当事实真的摆在眼前的时候,还是吃了一惊,事实证明,自己的英语真的还是不够好,吃老本终归是不行的。。。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吃一堑,长一智。学习,真的是不能耍小聪明的,你再有小聪明,功夫用不到,结果一样不会给你惊喜。有时候也在想,学习究竟是为了什么,改变命运?改变生活?于我而言,我收获更多的是内心的充实。人是要给自己鼓劲的,是需要一颗向上的心的。不管是面对人生的哪一个阶段,努力提升自己总是没有错的,投资自己,值得的。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最近的一段时间,发生了好多事,孩子上学,工作也是不太顺利,但是并没有影响学习的时间,相反学习的效率和时间反而比以前更多了,学习真的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当你投入的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真的很美,你的人会很美,你的内心世界也会很美,你的人和世界是和谐的。这是一种很不错的状态。每天大概可以学习3个小时,报考了专科的实践课,口语和听力,终于要去大省会了,不希望白跑这一趟,一个月的时间,基本把口语教材和音频听过一遍。英美文学,以为是第二次学习,所以速度快了很多,一边学习,一边反思到底是哪个地方出了问题,导致考试没有通过,我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为,大意、轻敌、用功不够,临考的一个月,没有突击学习,这一个月真的很关键,而是把更多时间花在了刷历年试题,背题,猜题,堵题,然而一点用没有,不要想着走捷径,考试现在是越来越灵活了,根本不会再有像前几年一样重复率这么高的试卷和题目,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打气,踏实学习。


  • 爱要有你才悲剧
  • 榜眼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刚刚有一位朋友说,你学好了英语,也不如你现在工作给你的回报大,更多的是一个寄托。好吧,说得我也有点迷惑了~然而,学习不能停,反而会更加用力。某种程度上来说,今年是我工作的快速发展期,也是学习能力的快速提升期,头脑这个东西真的是越用越灵活,好像在一个文章中看到,学英语可以预防痴呆,这个理由不错呢!~


2026-06-27 13:58: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睡不着了,年龄大了,想的事情也越发多了,家庭,孩子,挣钱……英美文学20页看起来。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不要被周围的世界打扰太多,世界给予不了你的,你要学会自己获得。


  • AKA无畏
  • 白丁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加油楼主,我今天也报名了自考英语专业,想问下之前英语基础有点差应该从哪方面入手呢。公共课都是看书刷题就可以了。可是英语基础不好的话感觉很难啊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开始学法语了,二外不想考日语,也不想用另外三科替换,OK 提前一年先学着,想尽快拿到毕业证,毕竟花了这么大的精力。最近是专科的口语和本科的英美文学一起学,口语学到最后一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感觉听力提升了不少,因为是听的音频。英美文学还是没底,第二遍课文,看的很很快,也不难理解,然而还是有些担心考试,要是想拿到学位证,至少70分,还是有难度的。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生活中有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用大脑来思考的和大脑来感觉的。一种人人成了那些活动家——将军和政治家;而一种人则成了诗人和梦想家——即艺术家们。
像风中的竖琴,后面这种人会对每一阵幻想的呼吸作出回应,人生的理想的潮起潮落都会在他们的情感里弹出琴声。
《嘉莉妹妹》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10月19考试,11月19出成绩,今天12.17看完两本,口语和英美文学,口语差不多了,英美文学还是要刷题,准备春节之前把概况过一遍教材,过了春节刷题,准备听力,应该没问题了。


2026-06-27 13:52:0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绿色植物2
  • 进士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概况,一天一章,走起。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490回复贴,共20页
  • ,跳到 页  
<<返回自考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