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丁吧 关注:8,168,135贴子:134,524,606
  • 5回复贴,共1

请教下各位大佬,按开机后很久才自检点亮是怎么回事?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各位大佬好。是这样的,最近在家无聊把我姐10年前上大学时用的电脑翻出来搞搞打算放客厅连电视播点电影。
原来所有硬件都能正常点亮的,但我嫌机箱太大就把大板换成matx主板,5块钱买了片mcp61pm-hm主板,是惠普台式机拆机的。全部硬件直接移植。短接开机针脚开机,cpu风扇显卡风扇电源风扇都转,但主板会发出“哒……哒……哒……”的声音,期间风扇不会停,也不亮屏,哒声重复多次后才会滴一声响自检亮屏,但哒的次数不一定,有时多有时少,但最少也要两三声后才亮屏。亮屏后使用正常。
后来我试过拔掉独显,显示器接集成显卡,就一点即亮。我试了两片独显,都一样情况,开机不能马上点亮,但这两片显卡在原来的主板上都正常使用且一点即亮的,不过原来的大板无集显。
我试过清理内存、显卡的金手指,毛扫扫过所有插槽,也用空压机吹过。也试过拔掉硬盘开机。都不能解决问题。我甚至把cpu旁边几个鼓了的电解电容换了,情况也没有变化。
电源虽然比较老了,但毕竟350w的,算下来整机不到200w,应该不关电源的事吧,况且这电源用在原来的大板上也正常啊。
虽然这毛病就开机费多点时间,这配置也没啥要求,但如果能解决当然最好。谢谢大家。
另外我看aida64里面有一项+3.3V的,显示只有1.8不到,大家说软件测不准应该用万用表,那万用表应该接哪里来测,不过就算不准确,这差的也太大了吧?
最后我最近把笔记本换下来的瑕疵内屏翻出来打算做个亮机屏,电视没空时用。我想问能不能在机箱里的大4pin接口转个dc口出来给屏幕供电,注意正负极直接接黑线和黄线应该就行了吧(屏幕需要12V)?电流是不是驱动板会自己调节的,如果可以的话就又省一条线,然后屏幕往机箱一粘,一体机就做好了
配置就不要吐槽了,最贵的部分就是机箱能亮机就行,反正用来播电影完全没问题。又不是不能用是吧。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0-03-05 17:17回复
    各位大佬,进来经验+3也好啊。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0-03-06 12:37
    回复
      2026-06-26 22:52:3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知道为啥没人回复吗,字太多了。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0-05-08 22:03
      回复
        就是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2-06-03 22:53
        回复
          你搁这写作文呢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2-06-03 22:53
          回复
            能开机 就是自检 长 内存条 单条试试?有可能不兼容 还有换个系统盘 换块二手固态 没几个钱 电容不变黑一般没问题 问题就出在 内存 硬盘 还有显卡插槽用吹风机吹吹 里面可能有杂物 堵住了 毕竟老板子


            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3-08-03 05:0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