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炮世界吧 关注:332,123贴子:4,790,200
  • 23回复贴,共1

明朝中期的水平可以造双人抬的后装线膛弗朗机吗?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25毫米口径发射米聂弹的后装线膛弗朗机 用青铜药室缩口径发射?十挺集火射击能压制火炮吗


1楼2020-05-04 17:08回复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20-05-04 19:37
    回复
      2026-06-27 11:55:1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线膛?就明朝那科技能造出什么线膛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0-05-06 23:16
      收起回复
        弗朗机这种轻型火炮也能和野战炮比?别说十个,就算一百个能怎样?射程差了那么多,干脆把炮扔了让炮组提刀上吧,这样胜算还高点......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0-05-06 23:18
        收起回复
          还有佛郎机和米涅根本就是两种东西,你怎么联想到一起的?佛郎机被淘汰的原因就是子母炮闭气太差,远不如前装炮有用,而米涅弹是利用了膨胀原理让子弹能跟膛线贴合,又便于装填(次口径),两个八杆子打不着的技术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20-05-07 11:04
          回复
            还有抬枪,本身就是不科学的产物,不要和现代的反器材武器相提并论,清代设计的抬枪没有严谨的科学计算,只是一味的加长加大,以为这样可以提高精度和威力,实际上相对于提高的那点威力和精度,它耗费了更多的兵力资源。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20-05-07 11:07
            回复
              你看看佛郎机的子炮,体积有多大?就算等比例缩放到25mm的抬枪上,你确定在战场上能够起到真正的快速换弹的作用?欧洲有出现过子母燧发枪,可以直接更换后半段枪管,然而只是富人的玩具罢了,更换枪管造成的气密性问题和子弹的成本问题直接限制了它的用途。


              IP属地:北京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20-05-07 11:11
              回复
                线膛佛郎机炮,还是青铜药室,一炮射出去怕是把药室都炸裂炸飞了,能放弃各种奇奇怪怪的火器老老实实造好前膛炮和火绳枪都了不得了,要啥线膛炮?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0-05-07 18:3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