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吧 关注:129,992贴子:594,933
  • 7回复贴,共1

考虑用提取过的药渣种石斛,各位大佬提点意见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酒精提取过的,大概有金银花连翘贝母等等十几种药,准备先晒干,要不要再腐熟两个月?
去年的药渣过了一个夏天种菜感觉长的挺肥的。


IP属地:湖北1楼2020-05-19 08:56回复
    哪里买的药渣,还有不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0-07-04 12:02
    回复
      2026-06-23 14:45:2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车间提取浸膏的残渣,一批几百斤,今年才做两批,量不大老板估计也懒得卖,都拉去肥菜园子了


      IP属地:湖北3楼2020-07-04 12:13
      回复
        去年弄了点发现种香菜和秋葵长的蛮好


        IP属地:湖北4楼2020-07-04 12:14
        回复
          确保无酒精后,加点水至潮湿但挤不出水的湿度,加点酵母放塑料袋密封,一个月不用就可使用。如果能够达到50度(不能超55度),一星期就可使用。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0-07-05 11:03
          回复
            用筛子去粉


            IP属地:四川6楼2020-07-05 17:23
            回复
              晾晒一个多月了,最近看长蘑菇了,霉菌也不多了,种了两盆长寿花,再等几天看看不死就准备用了。


              IP属地:湖北7楼2020-07-05 21:26
              回复
                太肥了吧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0-07-05 21:3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