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成EVE时代,也就是天成将要结束代理一年时期的样子,那时的宇宙已经显现出一片祥和宁静的初态了,特别是在妇联灭灯之后!妇联的灭灯直接导致一批养老玩家的AFK,原因很简单,做为国服最大势力的PIBC和VVV已然将近是全服蓝加的状态,对于了解EVE本质的玩家都知道,安静祥和则意味着失去了核心价值失去了可玩性,这跟EVE的生产机制一样,只有产出没有消耗的宇宙只能成为各大佬交房贷车贷操纵娱乐的玩物,而对于我们这些单纯喜欢PVP的玩家来说,这无异于将死之人。但其实那时的宇宙虽然离死不远,但是我们这些PIBC和VVV老屁股大多都知道一点,这个太空还是有复燃的机会的,那就是国服最大势力PIBC的南北大战!北方的势力主要就是以草太子及黑三等人为代表的PIBC北方部及VVV一众,南方的势力无疑就是"故作温柔"等人为代表的PIBC南方部,虽然双方势力隶属于PIBC,名义上属于馒头的管理之下,但众所周知,双方早已是离心离德,互相看不上眼已久,一直以来各有磨檫,各种地下手段层出不穷,今天有VVV表面红减实质蓝家的小广东一系吃你南方部几条泰坦大航,明天有南方部扶持势力在暗示之下干你北方部VVV几条超旗的事情时有发生,更进一层的是,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后天成时代突然蹦出来的数百无记录无畏,一堆以无序英文数字为名的无畏及数百安西渭城无畏号,完全可以肯定这些号就是南北势力各自暗中交锋所诞生的!只不过碍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大面积的爆发走上台面,所以,即便后天成时代已经开始安静祥和,我们这些老屁股依然坚守这片星辰大海!因为他迟早会再发战争,然而这一切,直到网易宣布接受EVE之后发生了改变。
网易宣布接手EVE国服不管他是出于任何目的,但是始终是延续EVE国服血脉,但是让我们始料不及的是,在网易接手代理不久,CCP宣布被韩国公司收购,导致网易迟迟拿不到游戏版号,开服事宜一拖再拖,这为如今EVE国服尴尬破落的局面埋下了伏笔,在漫长的等待期中PIBC和VVV,北盟,龙炎等等国服几乎所有的大型联盟先后宣布入驻欧服,各方大佬摇旗呐喊,从者有之,不从者也有之,当然在各方大佬看来,那些不愿意共同进步共同开荒的都是些不思进取的人了,却是浑然已经忘了那些一起开荒的人无不是跟随他们多年南征北战的兄弟,昔日战火燃燃激情漫漫都敌不过今日之事,间隙已然是有了,留在国服的人成了鸡肋,弃之可惜,食之又食不到。但是我不得不承认的是欧服的游戏环境确实很不错,无论是战斗强度,物价水平,多样化的战斗意识船只,都是国服所没有的,但是也避免无聊,翻译软件,网络延迟,倒时差,与国外玩家之间的语言障碍等等一系列的不利因素。
在网易拿到版号之后,火速开服,国服已然火爆了一段时间,日常保留的人口也已经有2.5万家的人口,高峰期甚至超过3万超过了欧服,这片看似一片繁荣热闹的星辰大海,这片看似获得重生的星辰大海,却让我感到无力,伤感,以及背叛。在国服重新开放以后,各家联盟CEO虽然生心都在欧服创业立基,但也火速的制定了国服的各种政策,比如招收新人,比如重新对各方势力声望进行了调整,包括PIBC及VVV同样也如此,但是宇宙互相拉蓝原因却是因为欧服声望!由于各大联盟主力入驻欧服,由于各大华人势力在欧服起步晚,没有宅基地,普遍靠租地过活,人口基数有限,自愿或者被迫互相结盟拉蓝,各家联盟CEO害怕因为国服的各种摩擦PVP行为会引发欧服大结盟情况,以牺牲国服玩家利益,完全不顾昔日手足兄弟的游戏体验,完全不考虑国服EVE的游戏寿命情况,秉着民主自由和谐共处各家大联盟直接互相拉蓝声望,国服目前基本上确实只有产出,没有多少消耗,最终结果不过就是市场崩盘,新人玩家崛起无望,因为没有敌对大00联盟产生了无数星门痴汉,新人玩家在为加入联盟军团大情况下几乎无法进入00地区从事生产,要知道00低安地区大产出收益远远不是高安可以比拟的,在产出远远大于消耗的情况下这个游戏大寿命,新人玩家的游戏体验都在大幅度大缩减。
因此"反馒"并不是因为看不惯PlBC一家独大,而是国服实实在在需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