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吧 关注:7,761贴子:92,907
  • 2回复贴,共1

[资料]关于英军冷战期间靴子【续-靴子的系法】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记得以前看见过一个八卦杂志封面,上面斗大的几个字刺激到了我:ZHW小燕子身高之谜!当时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这么无聊去研究这些玩意。现在明白了,这就是真爱啊……。
感谢Tuner·Boyd提供的指导,后面也陆续扒到军靴系法的一些资料,完善了一些细节。
首先是弹药靴和DMS靴,包括后期的高帮MK1-2型,都是平直系法。实际上在一战期间也是平直系法。
平直系法的好处老外提了很多,主要总结起来就是两点,一是看起来美观简洁,只有打横的鞋带露在外面;二是紧急情况下方便剪断鞋带。想想普通的交叉法系带,真要剪的话也确实很费事。
下图是DMS靴,和弹药靴一样也是6孔。

具体系法如图

然而细心的同学就会发现,平直系法只能用于偶数孔的靴子,如果靴子是奇数孔,最后一排怎么都对不齐(我之前曾经花了几个小时研究,以为自己能破解这个数学难题)。而就目前所知,英军的DMS高帮MK1-2为9孔靴,存量更少的老式伞兵专用靴是7孔靴(实际上我只在油管上见到过……)。
下图是MK2型靴,看起来很完美对吧?

然而这种让强迫症患者抓狂的难题,被英国人用一种不完美的方式解决了……这里提供的是7孔系法,9孔以此类推


1楼2020-07-17 09:19回复
    下图是英军二战陆军军靴,明显可以看出打结并不在最后那根拉带上,显然也是和上述的斜系方法一致。

    下图是阅兵的弹药靴,也是平直系法无误。

    不过IWM展示了另一种系法,就是我们传统的平行系法,令人迷惑。实际上IWM里不少靴子都是这种系法……


    3楼2020-07-24 19:31
    回复
      2026-06-24 12:21:3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采用了快拆的S8突击靴使用了平行打法(下部孔)和交叉打法(上部快拆)结合的方法。



      4楼2020-07-24 20:3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