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应急管理学院的,读的是文科专业,对理工大的理工科专业不太了解,说的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多包涵哈。
1.给新生介绍一下理工大的基本情况
我觉得理工大的性价比很高,我是湖南考生,16年高考509,来理工大读了一个二本专业,但我觉得挺香的,因为一些和我同分的去了某某学院,或者是很一般的二本,至少理工大在河南绝大部分专业是一本招生了,而且理工大在河南还是很好的。
先来说下宿舍和食堂。宿舍是6人间,没空调,有独卫,夏天确实很热,建议大家买个插电的小风扇,睡觉会舒服很多,然后是食堂,个人认为学校食堂便宜量多,还好吃,去的最多的是学士餐厅二楼大米饭,我中饭和晚饭基本都是6元,一天16左右差不多,对于家庭条件一般的很友好。
再来说下学校的课程,我在大学四年课程学习中遇到的老师,绝大部分是很负责任的,不负责任的是极少数,极少数,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所以要有一定的自制力,我读的是文科专业,学的东西大部分是理论上的,而且很多不难理解,考试的话,多背背就可以了,文科专业我觉得更多的是对自身性格,品德的培养,视野也会开阔很多,理工科的不太了解,就不说太多,但无论什么专业,只要认真学习,这四年下来,一定是收获满满的。
1.给新生介绍一下理工大的基本情况
我觉得理工大的性价比很高,我是湖南考生,16年高考509,来理工大读了一个二本专业,但我觉得挺香的,因为一些和我同分的去了某某学院,或者是很一般的二本,至少理工大在河南绝大部分专业是一本招生了,而且理工大在河南还是很好的。
先来说下宿舍和食堂。宿舍是6人间,没空调,有独卫,夏天确实很热,建议大家买个插电的小风扇,睡觉会舒服很多,然后是食堂,个人认为学校食堂便宜量多,还好吃,去的最多的是学士餐厅二楼大米饭,我中饭和晚饭基本都是6元,一天16左右差不多,对于家庭条件一般的很友好。
再来说下学校的课程,我在大学四年课程学习中遇到的老师,绝大部分是很负责任的,不负责任的是极少数,极少数,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所以要有一定的自制力,我读的是文科专业,学的东西大部分是理论上的,而且很多不难理解,考试的话,多背背就可以了,文科专业我觉得更多的是对自身性格,品德的培养,视野也会开阔很多,理工科的不太了解,就不说太多,但无论什么专业,只要认真学习,这四年下来,一定是收获满满的。



橙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