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8日漏签0天
河南理工大学吧 关注:406,551贴子:21,635,812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下一页 尾页
  • 26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河南理工大学吧
>0< 加载中...

刚毕业的老石榴来说说大学这四年的感受和经验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桐花漫山开
  • 卖萌可耻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是应急管理学院的,读的是文科专业,对理工大的理工科专业不太了解,说的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多包涵哈。
1.给新生介绍一下理工大的基本情况
我觉得理工大的性价比很高,我是湖南考生,16年高考509,来理工大读了一个二本专业,但我觉得挺香的,因为一些和我同分的去了某某学院,或者是很一般的二本,至少理工大在河南绝大部分专业是一本招生了,而且理工大在河南还是很好的。
先来说下宿舍和食堂。宿舍是6人间,没空调,有独卫,夏天确实很热,建议大家买个插电的小风扇,睡觉会舒服很多,然后是食堂,个人认为学校食堂便宜量多,还好吃,去的最多的是学士餐厅二楼大米饭,我中饭和晚饭基本都是6元,一天16左右差不多,对于家庭条件一般的很友好。
再来说下学校的课程,我在大学四年课程学习中遇到的老师,绝大部分是很负责任的,不负责任的是极少数,极少数,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所以要有一定的自制力,我读的是文科专业,学的东西大部分是理论上的,而且很多不难理解,考试的话,多背背就可以了,文科专业我觉得更多的是对自身性格,品德的培养,视野也会开阔很多,理工科的不太了解,就不说太多,但无论什么专业,只要认真学习,这四年下来,一定是收获满满的。


  • happy丨鱼儿丨
  • 势不可挡
    13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理工科我了解大部分都是男多女少,理工类的课程很多,不过大多数都会分第几周到第几周,叉开上。一定要学好专业课,这是你出了社会吃饭的工具。夏天晚上不断电,冬天断电。虽然咋们学校不是双一流,但是还是一个不错的一本院校。校园环境很好,可能宿舍条件不太好,还是能克服的,毕竟老石榴我也过来了。当初雾霾天还打卡,下雨天还打卡,夏天晚上断电,现在政策对大家都越来越好了。最后说一句,一定要好好学习啊,能考的证去考,准备考研的早点准备,考公考编也是,如果去工作一定要有一技之长


2026-06-28 03:19:0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fulao2
  • 强势逆袭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得反驳一点,买个插电的小电扇没有任何作用,尤其对我这种六楼的住户


  • 桐花漫山开
  • 卖萌可耻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2.来说下奖学金
首先最重要的是体测要拿75以上,因为无论是评奖学金,还是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等,都要求体测75以上,我大学四年就没上过75,所以没拿到奖学金,主要是体质太弱,又懒得锻炼,觉得还挺遗憾的,想拿奖学金的同学,体测要认真对待。
然后是绩点,这也是评奖学金的重要指标,课程学分越高,占的比重也越大,比如高数是6个学分,高数考的好的,这一学年的绩点也会很有优势,当然绩点高的课程,难度也会大一点,所以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和考试
最后是课外活动加分,参加学生会,社团活动,四六级,计算机考试,挑战杯,节能减排等等这些都可以再评奖学金的时候加分,想评奖学金的多过四六级,参加计算机考试,一些社团活动,这些能在评奖学金的时候加很多分。像我们班上有些同学文化成绩很靠前,但把课外活动这些分算上之后,排名就掉了很多。
小结一下,体测达75以上,课程考试认真对待,学分高的课程一定要拿高分,文化成绩就有优势,然后通过四六级,计算机考试,参加一些活动,比如学生会,青协,数学建模,挑战杯这些,拿奖学金的希望就很大。


  • 贴吧用户_7Xb7A5Q
  • 叫我前辈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来学校的人都是为了性价比,唉


  • 桐花漫山开
  • 卖萌可耻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刚刚去村委会办事去了,然后买了点东西,现在继续更


  • 沉沦幻想
  • 不时上浮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替楼主补充一下本校最好的专业是电气,安全专业情况特殊,建议心里有谱的人自行选择


  • 桐花漫山开
  • 卖萌可耻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3.说下考研
我是20考研的,一志愿报的江西财经大学,因为报的专业复试线涨了20分,所以没进复试,最后调剂到了湖南工商大学,家是湖南的,还可以接受。
现在21考研到了9月份,选择学校专业,复习方法就不说了,说下备考心态的变化与调整,仅代表我个人感受,在最后两三个月,会感觉时间越来越紧迫,感到慌张也是正常的,所以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时候觉得自己复习了那么久,还有很多不会,但是要记住考试考的内容不会包括所有东西,肯定有自己不会的,也肯定会有自己复习得很好的,只要认真扎实复习了,到了考场上,自己会的是一定是大多数,把自己会做的,都写出来,分一定不会低的,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


2026-06-28 03:13:0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桐花漫山开
  • 卖萌可耻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4.说下调剂
上半年这几个月,因为疫情在家遭受了找工作,找调剂,写毕业论文三大折磨,还好这一道道坎都过去了。
我考的是经济学,只针对经管专业调剂哈。当初试成绩公布后,有的学校会公布排名,那么可以直观知道自己能不能进复试,如果没有公布排名,参考往年复试线,分数接近往年复试线,低或高几分,我建议调剂和一志愿的复试都需要准备。
找调剂的话,可以加一些付费qq群,里面群文件会有近两年各大院校录取名单,这个非常有用,参考录取名单,准考证前5位是一志愿学校代码,如果录取的考生里面,前面五位是一样的,说明都是一志愿考生,后面出现了前五位不一样的,说明是调剂过来的,你就可以了解到这个专业去年有多少调剂名额,然后看这些调剂考生初试分数是多少,自己分数跟去年调剂过来的考生差不多,那么可以把这个学校当做调剂备选。
选出一些备选学校后,打电话问学校研招办有没有调剂名单,后面再去学校官网查到一些导师的联系方式,做好简历,准备本科成绩单,主动发给这些导师,像他们毛遂自荐,记住一定要主动积极的联系调剂学校。
还有很多东西就不说了,简单说了一下,希望大家都一志愿上岸,用不到调剂。


  • 桐花漫山开
  • 卖萌可耻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大概就说这么多吧,有什么不对的,不全面的,遗漏的,欢迎大家来指正补充。


  • 橙宝
  • 我爱度娘
    1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阿瑞斯觉得很赞👍🏻


  • 热心市民小九
  • 叫我前辈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小石榴前来报道


  • 目测卖萌
  • 新人冒头
    1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三


  • 福撸妞七号
  • 发帖拜吧
    2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你好左边我的头戳进有羊毛


2026-06-28 03:07:0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贴吧用户_QQAZ6t4
  • 前辈们好
    4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想知道体测不过50能从理工大毕业吗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下一页 尾页
  • 26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河南理工大学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