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非吧 关注:2,251贴子:1,266

《西游往事》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作者:小非
出版时间:2002年1月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定价:16.8


1楼2005-12-08 19:47回复
    引子

    风很大,在头上的五行山间呼呼作响,落叶飘了一地。

    转眼又到秋天,这样的大风已经整整吹了五百年。

    我曾经指望山顶的那道符咒能被吹跑,现在却不那么在乎了。

    过些时候,厚厚的积雪就会埋住我的脑袋,我又将在一片白晃晃中度过一个季节。这让我时常羡慕那些能够冬眠的动物……

    大概有一百年没回忆往事了吧,却不知记忆这样的东西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显然,这是一种奢望,当回忆的冲动涌上心头,往事便如流水一般湍急地淌过眼帘。

    虽然我极力想回避,小白的身影还是如期地占据了脑海最清晰的位置。

    ---------------------------------------------------------


    2楼2005-12-08 19:48
    回复
      2026-06-25 11:07:3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第二回 穿袈裟的怪女孩 (五行山)

      在秋天,我看见了一个有趣的女孩,这是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来看见的第一个人。

      女孩长得很可爱,穿着一件奇怪的袈裟,骑在一头黑黝黝的毛驴上面,嘴里五音不全地唱着歌儿。

      令我感到诧异的是,她竟然能闯入如来佛祖设好的结界里来,难道是哪个神仙闲得无聊,跑来这寻俺开心?

      这个猜测肯定是不成立的,别忘了,我有火眼金睛的。

      女孩很快就发现了我。

      女孩飞奔的样子很好玩——两只手提着袈裟的下摆,跑得贼快,看上去像一只学飞的母鸡。

      准确地说,这是只长得非常漂亮的小女孩母鸡。

      稍一出神,女孩已经蹲在了我的面前,我本以为她要小便,后来发现,她正饶有兴趣地看着我。

      ——“咦,这里有个猴子?”

      我在这闷了五百年,等来的竟是这么一句话…

      我瞪了她一眼:“你跟谁说话?”

      ——“呀!猴子还会说话?”

      看来,这小丫头喜欢自言自语。我说:“对呀!猴子不但会说话,还会吃人呢!”

      女孩似乎吃了一惊。

      本以为能把她吓跑,没想到她反而不知天高地厚地用手指戳了戳我的额头。

      我感觉不爽:“干嘛!这个头是你随便乱戳的吗?”

      女孩说:“我就戳我就戳,你吃我呀!”

      这女孩看来有点任性,我忍不住想发火。

      生气是什么感觉我都快忘了,想不到却在五百年后被这么一个凡人小丫头给逗出来了…

      “臭丫头,快住手。”我真的生气了的样子,“再乱来我……我吐口水了!”

      总算这招还管用,女孩退后了几步,却还是没有打算离开的的样子。还是蹲着。

      “小猴,你躲在那洞里干嘛呀?”

      “要你管!”

      “出来陪我玩儿好吗?”

      “好啊,只要你到山顶上,去把那张黄色的破布扯掉,我就出来!”

      “是这个吗?”

      我定睛一看,女孩手中拿着的正是如来佛祖贴在山顶的那到符咒。

      “你…你什么时候到山上去了?”这样突如其来的好事倒让我有些不敢相信。

      “刚才在山下捡的,是你丢的吗?这是干嘛用的呀?”

      我试着伸了伸腰,竟然一下子就钻了出来——也就是说,这一刻,我重见天日了!

      可能是等待的时间太久了,这会儿倒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

      穿袈裟的女孩愣愣地看着我,忽然尖叫一声:“哎呀!你真是的!!”然后慌张地转过身去!

      “怎么啦你?”

      “你你你你怎么没穿裤子呀?”

      ---------------------------------------------------------


      4楼2005-12-08 19:48
      回复
        第三回 魔法与武术 (往事)

        在我还是一只猴子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裤子是什么东西。

        当时我比所有的人类都瘦小,菩提老祖那儿自然不会有适合我穿的道袍。

        我的第一件裤子是小白帮我做的,这是我经常引以为豪的事。

        菩提不让小白和别的师兄弟接触,只能独自住在一个被隔离的大院里。

        我进入师门了以后,菩提就让我和小白住在了一起。我们俩似乎成了“关门弟子”。

        这令我们俩都很感激,从此全身心地学本领。

        我和小白学的是不同的两种功夫,有时我也偷偷看隔壁的师兄们练功,发现和我们学的完全不一样。

        到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我和小白都和别人不同的。

        我是一只通灵的猴子,而小白却是一个死去过的女孩,准确地说,她不是一个完全的活人。

        我们俩实际上只是菩提的实验品。

        这个世界上除了佛法,还有三种力量是非常巨大的的,即道学、武术和魔法。

        而菩提是所有神仙中,道学最高的。

        但在他的心中一直有这样一个结,如果魔法和武术也能臻至颠峰的话,那么究竟哪一种本领才是最强的呢? 

        为了寻找这个答案,菩提搜遍整个神魔两界,找到了数百万年前的战神与尸魔的决战遗址。并从中领悟了魔法与武术的最高境界。

        然而,由于道学的诸般限制,菩提无法尝试着去修炼它们——唯一的办法只能传授给两个有一定天份的徒弟,由这两个试验品来印证。

        虽然领悟到这一层,我却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反正本领学到手就是自己的。菩提想做试验就让他做去吧。

        除了练功,其他时间我和小白就到山里闲逛,我跟她说了许多花果山的趣事。还教她爬树荡秋千。

        晚上我们就睡在一张床上,常常说话到天亮,总是惹菩提不高兴。

        那几年是我这辈子最美好的时光。

        后来,随着功力的不断提升,我逐渐变成了人形,长得又高又大。小白也变成了美丽的大姑娘,只是皮肤变得比雪还白。

        有了这样的变化,我们俩就不准睡在一起了,但我们还是天天在一起玩。

        小白偷偷把“七十二变”教给了我,我也把自己学到的“战神九绝”传授给她。这是不能让菩提知道的。

        前面提到了,我已经基本上变成一个男人了,而男人是不能在陌生女孩面前不穿裤子的。

        刚从五行山下脱身,我的功力即刻得到恢复,于是又变成了人形,而身上的衣服经过了五百年,早腐烂得没了踪影。

        所以那个穿袈裟的女孩才会尖叫。

        ---------------------------------------------------------


        5楼2005-12-08 19:49
        回复
          第五回 小白死了…(往事)

          以前,我也曾经有过帮女孩子采果子吃的经历。

          一次是在天宫的蟠桃园里,帮七仙女采蟠桃。

          更早的一次,是在菩提老祖门下时帮小白摘树上的苹果,小白小的时候很喜欢吃苹果,我也很乐意帮她摘。

          可是,等小白长大了以后,就再也不能吃素了,她说每次吃素都会呕吐,我知道那是因为她修炼魔功的结果。

          有一次,小白心慌慌地告诉我:“悟空哥,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了。”——小白发现自己只能吃活着的动物,甚至活人…

          我劝她不要再练那种功夫了,因为我不希望我喜欢的人变成魔鬼。

          小白面对自己身上的变化感到无助,她偎依在我的怀里,对我说:“悟空哥,我都听你的,你告诉我该怎么办好吗?”

          其实,在当时的一两年前我就已经发现小白练的这种本领是不好的,我一直想带她离开。

          可是“战神九绝”还没完全练成,我总是以为再过几个月就行了,结果一拖再拖……

          现在小白变成了这样,这都是我的错。我很伤心。

          但不管小白变成什么,我都要带她离开这里,回花果山。

          “小白,我们现在就离开好吗?”

          小白看着我,深情地点点头。

          就在这时,一道白光忽然刺进了小白的胸膛。

          那是菩提做的,他把召唤法将早就被他注入小白躯体中的尸魔魂魄唤醒。

          我看见小白挥过的手变成寒气逼人的冰爪,五个锋利的指峰上滴着鲜血。

          那是我的血,在我左边的脸颊上,留下了五道永远无法褪去的伤痕……

          菩提等待这个时刻已经很久了,他知道我不得不与小白的躯体展开殊死搏斗。

          因为,现在的小白只是尸魔的化身,我只有杀死尸魔才能救回小白。

          这将是武术和魔法之间,至高的对决。菩提冷漠的眼神至今仍令我心寒。

          这也许就是身为实验品的最终归宿,我流下了一生中唯一的一次眼泪,与小白在狂风呼啸的天地间兵刃相见…

          ……

          菩提的心愿了了,而小白却死了…

          菩提拖着老迈的步伐走了,临走时对我说:“天上地下,你已无敌。”

          我没有杀菩提,在我的面前,他是如此的苍老,像一片秋风中的落叶。

          菩提用毕生的精力,证明的只是……神仙也会衰老……

          我默默地看着小白的尸体,直到她化作一缕轻烟消失在茫茫天地间…

          我知道,我已经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


          7楼2005-12-08 19:49
          回复
            第六回 被下咒的衣服 (五指山→蓬莱岛)

            “呀!那里有只小猫也!”穿袈裟的女孩一声神经兮兮的怪叫把我从记忆中拉了回来。

            刚才帮她弄来的一堆草莓早已被她啃得一地都是。这会儿倒好,把没吃的也扔了,提着袈裟的下摆飞奔而去,还是像一只学飞的母鸡。

            我正纳闷,这荒山里哪来的小猫,却见那女孩又提着袈裟的下摆飞奔了回来。

            嘴里大叫:“好……好大的猫呀!”

            我朝她跑过来的方向看了看,原来是头老虎。

            我问:“你没见过老虎吗?”

            “啊!!!那是老虎???”女孩发出极高的分贝:“救命啊!”

            “叫什么呀,吵死了!”

            “哎呀哎呀,它过来了,你你你快把它赶走!”说完,女孩撒腿就跑。

            只听“啪嗒“一声…

            我想她是踩在袈裟的下摆上摔倒的。

            女孩子就是娇嫩,一摔就晕。

            老虎走了过来,我瞪了它一眼,把它吓晕。然后瞧那女孩。

            我找了根狗尾草,逗了逗她的小鼻子,然后听见她“啊秋——”一声就醒了。

            女孩醒过来就东张西望:“大老虎呢?大老虎呢?”

            我懒得理她废话,把她扛在肩头,朝南飞去,我得找观音问问这是怎么回事。

            女孩:“讨厌讨厌!”…
            女孩:“你干什么呀~~~”…
            女孩:“放开我,我是你师父!”…
            女孩:“救命啊~~~~”…
            女孩:“臭猴子,你到底想干什么?”…
            女孩:“啊~~~~我们在飞也~~~~~~”…
            女孩:“太高了太高了,我怕!”…
            女孩:“说话呀!你这个大坏蛋!”…
            女孩:“我要尿尿!”
            ……
            这女孩唧唧喳喳起来没完没了,我飞了几万里路,她的嘴一刻也没闲过。

            “到了,降落。”我说。

            女孩:“你终于会说话了!?哼!”
            女孩:“啊~~~你慢点!!!我头晕!”
            女孩:“太快了太快了,我害怕!”
            ……

            一着地,女孩就赖在地上不起来,我就逗她的大帽子:“你不是高僧吗?认识观音不认识?”

            女孩慌忙扶正帽子:“当然认识,我以前在庙里天天都对着观音菩萨念经。”

            我继续逗她的帽子:“这里就是观音住的地方,要不要跟我进去转转?”

            女孩慌忙扶正帽子:“真的吗?我们找她有事吗?”

            我继续逗她的帽子:“少装蒜,我知道你是她派来!”

            女孩慌忙扶正帽子:“凭什么呀?我见过的菩萨都是木头不说话,怎么派我?”

            我继续逗她的帽子:“凭我身上这套衣服,这是一套被下咒的衣服!”

            女孩慌忙扶正帽子:“别老碰我的帽子!”

            ——这件衣服里确实隐藏着一股无形的力量,我已经被这种力量牵制住了。这力量让我必须呆在这个女孩的身边,不但不能伤害她,还必须保护她。

            这种伎俩想来只有观音能干得出来。

            ---------------------------------------------------------


            8楼2005-12-08 19:50
            回复
              第八回 小丫头是金蝉子转世 (蓬莱岛→去高老庄的路上)

              穿袈裟的小丫头给我的感觉和小阎王冷眉没什么两样,都属于那种神经兮兮的小女孩。

              也许小阎王是躲在那黑漆漆的地府里闷坏了,所以才想男朋友想疯了。

              不过也不排除她真的看上我了,当猴子的时候我就是美猴王,成了人形后,自然也是很耐看的类型。

              为了救小白,我不得不许下一个很不情愿的承诺,并从此被牵制了许多自由。

              想不到这么多年以后,同样是这样一个胡闹的女孩,用另外一种方式把我牵制住了。

              本来我也不在乎从此称她一声“师父”,毕竟我是她放出来的,跟上几年等她烦了自然会赶我走。

              而让我心里不爽的是,观音竟然在我身上下了什么咒。真是多事!

              ——“看来这不怪你,给你‘猴子穿的衣服’的老太婆肯定是观音变的!”

              小丫头似懂非懂,问:“我们真的能在这里见到观音吗?”

              正说,观音就冒出来了,说:“放出来了,泼猴?”

              我摘下帽子指着头上的金箍问:“这是怎么回事?”

              小丫头却在这时候打杈:“呀!你就是观音菩萨呀???”

              观音微笑地点了点头,小丫头又说:“没我想象的那么漂亮,不过,年纪这么大还能保养这么好已经不错了。”

              观音脸上一红一青的,我怀疑她肚子里正嘀咕着“闭上你的鸟嘴”,哈哈。

              和观音斗了会儿嘴,就开始听她冗长的讲解。这里我就不都写出来了,大体意思就是:

              1.这小丫头是如来佛祖的小师妹金蝉子转世,如来老儿很想见见她,叫我护送她到西天去。
              2.前些时候,观音托梦给这个小丫头的师父,骗他说西方有很多经书,指定要这小丫头去取。
              3.为了惩戒我毁坏天宫的罪行,不准飞,只准走着去。
              4.西行的路上有很多妖怪,碰上就得收拾。
              5.为防止我不听话,她骗我戴了个金箍在头上,只要小丫头一吹口哨,我的头就疼。
              6.还有两个人将加入护送的阵营,一个在高老庄,一个在流沙河,我们必须马上去把人找齐。

              以上,共分六条,观音说了整整一个多时辰,小丫头早趴在一旁睡得吸溜吸溜的。我则有种又被压在五行山下的感觉…

              反正不管怎么说,我和小丫头就这么上路了,西天取经的故事到这里才正式开始。

              而我们要去的第一站,就是高老庄。听观音说,那里有头会说话的猪,叫八戒,是天蓬元帅转世,必须去找他入伙。

              小丫头问我:“怎么会有会说话的猪?”

              我答:“猴子能说话,猪说了有什么稀奇的?”

              小丫头自言自语:“不知道会说话的猪有没有猴子帅…”

              这表示小丫头觉得我这个猴子出身的男人的“帅”的,这是很让她得意的事。一个漂亮小女孩身边能跟着几个帅哥本来就是很有面子的事。

              不过,我想那个叫八戒的猪应该没什么好指望的。以前我见过天蓬元帅,长得可真叫人不敢恭维——人犹如此,猪何以堪?

              ---------------------------------------------------------


              10楼2005-12-08 19:51
              回复
                第十回 今天是我的生日 (去高老庄的路上)

                小丫头似乎对还未加盟的那头会说话的猪更感兴趣,一路上逢猪便与之搭讪,当然,猪们都不理她。

                没猪的时候,小丫头会想方设法和我瞎掰。她对我的过去非常感兴趣,特别是花果山。

                并一再叮咛取完经要我带她去瞧瞧,还说“以前最喜欢看猴戏了”。这话不像话,但我不是特别在乎。有时,我会发现,我还是很把这个女孩当一回事的。

                恍惚间,走了几天,离高老庄似乎还有很长一段路,而冬天却来了。

                雪花飘飘,小丫头骑在毛驴上蜷成一团,像只抱窝的母鸡。

                很想弄件厚一点的衣服给她,只是在她没开口前,我也不便主动讨好……

                “喂……”小丫头说话了。

                “干嘛?”

                小丫头问:“你以前做过生日吗?”

                我摇摇头:“没有,我不知道出生的那天是几号。你呢?”

                “在长安城,我每年都过生日的,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很热闹很开心的。”小丫头的眼睛闪着光。

                我想,她是想家了。女孩子往往会多愁善感,小阎王也是。

                小丫头和小阎王长得很像,性格也差不多,有时我会把她当成小阎王。

                可能是因为我心里深处的那份愧疚,我觉得自己是欠了小阎王……

                回想起五百年前,小阎王嫁给二郎神时,看着我的那双满含幽愤着泪眼……我心里就非常不是滋味。

                那也许是一段永远无法还清的孽债。

                无奈之余,我似乎不自觉地把小丫头唐僧当成了赎罪的借口,心里总有一种要好好待她的冲动。

                “今天是我的生日。”小丫头说。

                我对生日这样的概念一直不甚了了,但我能听见她心里正美滋滋地想着“这一天是属于我的”。

                女孩子都比较重视这样的日子,我很愿意想个法子让她更快乐一些。

                “有什么愿望吗?说说,大不了买个人情给你。”我还是主动献起了殷勤。

                很多认识我的人都以为孙悟空这猴头是冷血动物,有时连我也这么以为,但此刻的表现却有点不能自圆其说了。

                也许,五百年下来,我真的被冥冥中的某种力量所改变,又或许,我本非冷血……

                “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呀?”小丫头痴痴地冲我一笑。

                我吃了一惊,不敢多看她一眼,道:“靠!别用那种眼光看人,影响食欲!”

                女人是一种喜欢瞎感动的生物,小阎王当初也是从这样的眼光开始,一不留神的话只怕又造成些什么不良后果。

                “嘻嘻,我就看我就看~~”小丫头似乎发现了一种比紧箍咒更厉害的绝招。于是我转过头不理她。

                “听好了,我要说愿望了!”

                也好,女孩子反正好哄,不管是草莓还是冰糖葫芦,这些事对我来说都不成问题。

                “首先,我要洗个热水澡,然后……”

                ---------------------------------------------------------


                12楼2005-12-08 19:51
                回复
                  2026-06-25 11:01:3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第十三回 别哭,师父别哭~ (南天门→瑶池)

                  “哦~~ 原来你就是当年西天极乐世界的第一美女金禅子呀?幸会幸会~~”

                  巨灵神的惊愕也让我惊愕了。小丫头问“他说什么”我赶紧说“没什么”。

                  当初闹完天宫,如来带着一伙人浩浩荡荡地赶来。我记得有个美女混在那伙人当中,到后来,当如来巨大的五指重重压在我的身上的时候,我看见那个女人正盯着我看。

                  我还能很清楚地记得,在最后的那一刻,她如水一般柔和的眼神仿佛渗透了我的灵魂,让我的心在那一瞬间如止水般的宁静……

                  于是,如来抓住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在五指上顶贴上了那道可恶的镇妖咒。

                  在那以后,我一直认为自己并不是败在如来的手下,而是那道绝伦的眼光。

                  是的,那无疑是世界上最美的,她一定是金禅子,五百年来我一直想知道她叫什么,却没想到原来她已经转世投胎成了东土高僧成了我的师父…

                  这一刻,我的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怨恨,歪着头,斜斜地看了小丫头半晌。

                  巨灵神过后是这么描述我当时的眼神的:“……就象当年你杀死二郎神后,看着小阎王时的那种眼神,叫人全身发毛。”

                  我知道我当时是怎么用那种眼神看着小阎王的,还年轻的我认为小阎王嫁给二郎神是对我的背叛。

                  其实那不应该怪她,当时的我根本就没搞懂女人心里都在想些什么,小阎王之所以嫁给二郎神,是因为她真的爱我,爱了所以恨了,恨了所以嫁了,那是报复。

                  我的那种眼神令小阎王感到无比的满足,那正是她要的。我眼中的怒火让她证明了我也是爱她的。

                  但现在的小丫头却不这么想,她委屈极了,哭了。

                  直到看着她的眼泪,我才回过神来,我怎能怪她呢?现在的小丫头只是个凡人,一个小女孩,不是金禅子。

                  “别哭别哭。”我只能这么说,因为我并不擅长哄女孩子。

                  “你怎么能那样子看着人家,人家又没得罪你!”小丫头哭得一抽一抽的。

                  “我刚才想到一个仇家了,不是有意要那么看你的。”我想我没撒谎。

                  “那你可以看他嘛,呜~~~~”小丫头指着巨灵神,然后使劲擦眼泪。

                  巨灵神正尴尬,听小丫头这么一说,倒也找到个缓解紧张气氛的法子。

                  “呜呜呜,孙悟空你怎么可以这样看我呀,人家又没得罪你~~~”听巨灵神这么一叫唤,我赶紧会意,冲他狠狠瞪了几眼,这一招果然管用,小丫头分开脸上的手指,偷偷瞄了瞄我们两人,然后就破涕为笑了。

                  女孩的脸,六月的天,虽然不能保证时时都阳光明媚,却也不怕阴雨连绵。

                  “你先带她到醉仙楼,我一会儿过去找你们。”我把小丫头交给巨灵神,然后朝瑶池飞去。

                  小七不知道还好吗?不会把我给忘了吧……说来也真是的,五百年了,她竟然看都没去看我一回。

                  当然,在还没有证实之前,我不会用“也许真把我忘了”这样扫兴的想法去折磨自己。但急于证明的心情正如我的脚步一般神速。

                  稀里哗啦!我穿墙而入,和五百年前的那个弼马温一样。穿越也是墙上的那个位置,连撞出的“大”字型都一模一样。

                  但,瑶池里的人已经不一样了。

                  ---------------------------------------------------------


                  15楼2005-12-08 19:52
                  回复
                    第十八回 九天玄女的长发 (往事) 

                    小丫头的长发很漂亮,像缎子似的,我想起小白也有过这样一匹悦目的长发,当年在炼丹炉里呆着的那段时间,小白的魂魄曾附在了九天玄女的身上。

                    那是我在炼丹炉里呆的第八十一天,小白来找我了,她隔着炉子和我说话:“悟空哥,你出来一下好吗?”

                    那时小白的声音和我熟悉的小白不一样,是九天玄女的声音,但我还是立刻辨认出她就是小白,那种亲切得不分你我的口气只能是出自小白。

                    然而,在这个时候,我却说:“等我,就一刻钟。”其实当我确认了炉子外面就是小白的时候,我几乎冲动着就想破炉而出,但我终究还是没有出去。

                    为了弥补战神九绝唯一的一个缺陷,我必须在这个炉子里呆满八十一天,而当时离最后只差一刻钟了。

                    小白没有说话,我想她在等我,于是,那一刻钟变得漫长起来,我数着自己的心跳,每一百次心跳都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离最后还差一百次心跳,小白说话了:“十年前,当我修炼魔功逐渐不能自拔的时候,你也要我等。那时,你说一个月后就带我走,而我却等了三年。”

                    是的,那时我总觉得我离战神九绝的最高境界已经不远了,我确实以为只剩一两个月的时间,可是等我练成的时候,已经整整过去了三年时间,而小白也已经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然后还有那个菩提老祖……或许,我谁也不能怪,我能怪的只有自己。

                    小白说话的声音充满了悲伤,我惭愧极了。我说:“我发誓,我永远不会再让你等待了,只要一分钟,一分钟我就…”

                    我听到小白离去的脚步……我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我终究没有提前出来,为了无敌,我终究没有为小白作出任何牺牲,我一直数完自己的心跳,一直等到火眼金睛的炼成……

                    我的眼睛可以看穿天地,但我看不见小白,小白在咫尺之间再一次离我而去,我疯狂地咆哮着,我发誓我要把天地所有的一切都毁灭……

                    那一天,我把十万天兵打得丢盔弃甲;那一天,我把四大天王通通丢进了粪池;那一天,我把号称天界第一的二郎神打得脑浆四溅……

                    我一点也不恨天宫,我恨的是自己,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来弥补我对小白的犯下的错误,哪怕我拥有着天地最强的力量。

                    小白只在九天玄女的身体里逗留了一刻钟,她的魂魄再次飘摇而去,我根本无从寻觅,我不知道在未来永无止尽的生命中,小白还会不会再出现;我不知道在未来永无止尽的岁月中,小白的魂魄将何去何从…

                    天宫内外,尸横满地,一片狼籍。九天玄女远远地看着我发抖。从安静下来的那一刻,我一直静静地盯着她看。

                    九天玄女猜不出我为什么看着她,这令她感到恐惧。其实,我只是想从她的身上找到一点小白的线索,毕竟这是一具小白曾经附身的躯体,哪怕只附了一刻钟。

                    九天玄女的头发象缎子一样,长而黑亮,在风中如水一般波动着。

                    我走到她的跟前,伸手摸了摸,九天玄女吃惊地看着我,脸红红的,胸部起伏得厉害,在我的面前,她根本就没有任何抵抗能力。看着她美丽而滑稽的神情,我差点去吻她的嘴,后来我还是走开了。

                    她不是小白。她只是曾经是过一小会儿小白。

                    我不在意日后九天玄女会怎么理解我那天的举动,在我的眼中,她和别的不可一世的神仙没什么两样,唯一的不同只是她曾让小白附过身。

                    在那以后,每次当我梦见小白时,我都能看见这样的一匹长而黑亮的头发。

                    ---------------------------------------------------------


                    20楼2005-12-08 19:55
                    回复
                      第二十八回 这个冬天不太冷 (路上)

                      这个冬天不太冷,因为小丫头怕冷,也因为我对她是认真的。天上的神最怕我认真了。

                      这个冬天虽然不太冷,但还是有点冷,完全不冷的冬天是很无趣的,我知道那些掌管四季的神仙懂得把握得住这其间的分寸。

                      于是后来,雪又开始下了,不冷不热地下着。

                      在不太冷的雪地上,小丫头会招呼我们这三个徒弟和她一块儿堆雪人。只是不管我们怎么堆,那些雪人个个都长得像猪八戒------雪人天生是胖子。

                      雪地里偶尔也会跑出几个乡下来的妖怪,嚷嚷着“唐僧肉唐僧肉”的。

                      这时候,沙和尚总是兴奋异常,挥舞着那柄巨大的月牙铲大喊大叫地追打那些可怜的乡下妖怪。

                      我会在这个时候,把路边顺手抓来的几头野味交给八戒料理,然后和小丫头坐在雪地里吃东西,看热闹。有时妖怪很多,那个大胡子会打很长时间,所以看着非常的过瘾。

                      我知道沙和尚是故意花时间,他想让小丫头看见他总是很卖力地保护着她,当然,这正好合了大伙的心意,我和八戒都知道那个大胡子是在演戏,不过有戏看本来就不算一件坏事。

                      大胡子的吼声像打雷一样响亮,身躯像野牛一样彪悍,那些小妖精们在他的面前就像老鼠一样,东奔西窜,呼天抢地。

                      这在后来,整个的妖怪世界都把这个大胡子当成了头号的危险人物,因为这家伙不可理喻,不管有没有惹他,就算是老弱病残,只要你是妖怪,大胡子就绝不放过。

                      这样一来,我和八戒倒是清闲得很,每天吃饱了就陪着小丫头看沙和尚打妖怪,这个冬天就这样舒舒服服过去。

                      春暖花开,我们来到了一个道观,这个道观的主人据说是一个很有名的神仙,这会儿不在家,但他知道我们会经过这里,在他离开前曾吩咐弟子,要好好关照我们,等他回来有事要和我商量。

                      这样,我们就成了道观的客人。

                      我记不得认识过这样一个神仙,但小丫头看上去很开心,我也就不那么在乎太多了。

                      道观的道童们为我们安排了舒适的客房,准备了丰盛的晚宴,还神秘兮兮地告诉我们第二天会有个惊喜。

                      这天半夜,沙和尚悄悄对我说:“大师兄,我看那群道童不安什么好心,说不定是妖怪们变的。”

                      我知道他总巴不得每个陌生人都是妖怪,这会儿小丫头睡得正香,我小声说:“是不是妖怪我的眼睛会告诉我,你别没事找事。”

                      “正所谓人心难测,咱不如先去探探虚实,瞧瞧他们明天要搞什么花样。”沙和尚不死心。

                      “你找八戒去吧。”他疯疯癫癫,我可不。

                      “猪八戒?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二师兄每天晚上都爬到树上去看月亮…”

                      正说着,客房外喧哗起来,道童们大喊大叫着:“抓贼呀,抓贼呀!”

                      沙和尚双眼一亮:“你看看你看看,我说过这地方不会那么简单的吧,这一定是他们玩的什么花样。”

                      我想了想,也觉得还是出去看看的好,推门而出的时候,我不忘带上一句:“跟上。”

                      要沙和尚“跟上”是因为我一直对这家伙不是很放心,放他一个人在小丫头的房间我更加不放心。

                      远处,月亮下,一群道童围着一颗大树在喧哗着,猪八戒在树上,对树下的人视而不见,还是呆呆地看着月亮,嘴里好象在咀嚼着什么脆果子,咯吱咯吱的声音分外响亮。

                      ---------------------------------------------------------


                      30楼2005-12-08 19:58
                      回复
                        第三十二回 天宫的第二次浩劫 (峡谷)

                        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时候,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很渴望能有个合适的对手,渴望碰上能给我压力的气势。

                        二郎神虽然号称天界第一,可招式华而不实,破绽太大,在我手下走不过一百招,倒是三太子哪吒还不错,打起来很有创意,是个非常可爱的对手,只是攻击的手法太温柔,这种对手只能成为朋友,不可能造成真正的压力。

                        五百年前梦寐以求的强大压力终于在这个时候降临了,我却似乎已经没了当年冲动,以至有点兴奋不起来,五行山下的五百年看来是磨去了我的锋芒。

                        猪八戒的话没错,藏在峡谷中的这个妖怪和当年的我不相上下,不知如今的我究竟还剩下当年的几成……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不再是无敌了。

                        很烦,不想打,因为没败过,不想让失败伤自己的心。但我不会退缩,因为我是孙悟空。

                        “呀~~ 有妖气有妖气!”小丫头兴奋得不得了,指着不远处的峡谷里的雾气直叫唤。

                        我仍旧紧闭双眼,静静地搜索着那股强大力量的来源,但那股神秘力量却忽然不知所踪。

                        “妖气消失了。”沙和尚小声说,“看来不会有事了,这妖怪害肯定是怕了咱们的大师兄。”

                        “是雪百合!”猪八戒脸上露出一丝冷冷的浅笑。 

                        “啊!”沙和尚的脸登时就青了:“你…你…你说的是…是…”然后就说不下去了,这家伙竟然被吓傻了。

                        这个雪百合是什么角色?竟然把王母娘娘的贴身侍卫卷帘大将吓成这副模样…我还以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孙悟空”这三个字,再没人能够有这般强大的威慑力。

                        小丫头好象也看出问题的严重性了,从马背上溜了下来,跑到我身边,问:“这个妖怪很厉害吗?”

                        “你问八戒,他知道。”天蓬元帅的十万水师是天宫最精锐的部队,与魔界长年的作战中,这支部队始终是主角,我想猪八戒应该了解那个雪百合的情况。

                        “孙悟空,”猪八戒忽然看着我,“你知道当年你大闹天宫的时候,我和我的十万水师在做什么吗?”

                        我等着他往下说。

                        “那时,天界的某个角落,曾出现过一股非常诡异的妖气,虽然只是一瞬间,却震动了玉皇身边的先知神。”

                        “先知神!?”我知道他,此人恐怕是天界最深不可测的谋士,谁也不知道他的真面目是什么,“他怎么说。”

                        “先知神当时已经预料到你不会在那场战役中获胜,但他却无法预料那股神秘的力量究竟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他这么说:‘这股力量亦正亦邪,叫人捉摸不定,可能什么也不会发生,也可能毁灭一切,我不放心’。”

                        “你在和十万天兵交战的时候,我和我的十万水师全部按兵不动,因为先知神很担心那个神秘的魔物会突然来袭。”

                        “连先知神都无法预料其动向的魔物,显然要比你这个胡闹的猴头可怕得多。”

                        我哼了一声:“别说废话,告诉我你们交手时的情况。”

                        “那是在你被压在五行山下一百年后发生的事了。”猪八戒仰头望着天,脸上的表情让人感觉时间仿佛倒流了几百年,天界的云端,威风凛凛地站着的那个天蓬元帅。

                        “那场浩劫想必卷帘大将也记忆犹新。”猪八戒一字一句地说着,他的意识正徘徊在数百年前的天界。

                        “是的,我不会忘记!”沙和尚紧张地咽着口水。

                        他们的意思我懂了,在我大闹天宫的一百年后,天宫又遭受了一次浩劫。


                        34楼2005-12-08 19:59
                        回复
                          第三十八回 小白,出招吧! (天上)

                          云层间的战鼓声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沉重的叹息声,从这一刻开始,所有以前自认为至高无上的神仙都明白了一件事,他们的命运再也不能随意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

                          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来自于他们对立着的魔界,他们很清楚,如果小白愿意的话,完全可以将他们全部送往地狱。这本是原先他们所喜欢的操纵凡人的手段。

                          天空在那声沉重的叹息之后,变得异常的清静。

                          整个天地间,仿佛就剩下我面前的小白和小丫头的对话。

                          “姐姐好香呀!”

                          “姐姐的身体是百合花变来的。”

                          “真好!” 小丫头凑上去使劲嗅了嗅,“要是我也是花变的该多好呀!”

                          小白微笑地爱抚着小丫头的长发,然后把脸转向我,我很安静地看着她,小白的表情始终是那样的轻松随意,而我的心里却冲撞得厉害。

                          “姐姐,你和我的徒弟悟空是很小就认识的朋友对吗?”小丫头问。

                          “是的。”小白微笑着说,“我们曾许诺要永远在一起。”

                          我的心嘭嘭直跳。

                          小丫头咬着嘴唇,然后看着我,我低着头。

                          “为了今天,姐姐已经等了好久好久了,悟空也是。”小白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是看着我的。

                          小白和小丫头都不说话,她们在看着我。

                          “咳…咳…”我抬头看了看太阳,又低头看了看猪,最后只好对小丫头说:“是的,我们俩已经等了五百多年了……她,她叫小白。”

                          “小白姐姐真幸福。”小丫头低着头悻悻地互相拨弄着两个食指。

                          小白微笑着将小丫头搂在怀中,什么也没说。

                          天地一片寂静,时间像凝固了一般。不知过了多久,小白才对小丫头说:“小三藏去安慰一下你的二徒弟好吗?姐姐和悟空说两句话。”

                          “那好吧。”

                          …………

                          “看来我不用杀死小三藏了。”小白微笑着对我说。“她实在是很可爱,别说已经没有必要了,就算非杀不可我也下不了手。”

                          我听着。

                          “你的师弟比你强。”

                          我的心是凉的:“你的意思就是,我在她的身边所谓的保护全无意义对吗?”

                          “悟空不要这样。”小白心疼地抓住我的战抖的手臂,“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了。不是吗?”

                          是的,我和小白在一起是最重要的,可是,让我这样一个自信无敌五百余年的人在顷刻之间接受自己原来还不如一头猪……这实在太难。

                          还有,终于回到我身边的小白,我曾多么的渴望能一生一世保护她,但现在的我凭什么去保护她,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差距,我反而更像一个被保护的对象。

                          这不是我能坦然面对的。

                          开始有风来了,越来越大,我的衣服猎猎作响。心,也在这一刻澎湃了起来,一种久违的感觉涌了上来,登时云天金光万道。

                          金箍棒早已迫不及待地震动着,我知道它早已按捺不住五百年的等待,这必须是战神复舒的时刻。

                          “小白,出招吧!”

                          小白微笑着看着我,点了点头,她是理解我的。

                          ---------------------------------------------------------


                          40楼2005-12-08 20:01
                          回复
                            尾声

                            离开五百余年的花果山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花依然灿烂,果依然丰硕,丛林茂盛,鸟兽繁衍。水帘洞口的瀑布壮观如旧,猴群们仍然统治着这片福地。

                            站在花果山颠,凉风习习。我和小白偎依在一起,心旷神怡地眺望着这片生气盎然的大地。只感觉世间幸福,无出于此。

                            远处,一身黑色的小阎王坐在五百年前曾经爬过的现在已经很老的小树上,荡着双脚,和几头活了五百年的老猴攀谈着。

                            “夫人,这些年过得好吗?”老猴当年就是这么称呼小阎王的,他们一直认为这是他们大王的夫人。

                            小阎王的眼神停留在我和小白的方向,得意洋洋地说:当然好啦。

                            远远看去,小阎王的神色似乎有些诡异…

                            (完)


                            42楼2005-12-08 20:02
                            回复
                              2026-06-25 10:55:3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猴子是自私的

                              我觉得在这个故事里,猪比猴子可爱


                              IP属地:广东43楼2006-02-03 03:5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