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缸吧 关注:414,883贴子:4,498,400
  • 7回复贴,共1

新手开缸,买了一瓶2%戊二醛(52)预防鱼缸爆藻,平时要放多少量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泡论坛看到说戊二醛预防各类藻很好,于是网上买了一瓶,但用量不敢确定,所以问下大家,我的鱼缸是60x30x36cm,扣除缸内的放置的水草泥、水草、石头等等,应该容值还有45L-50L左右,那么放戊二醛的量大概多少毫升?还有用不用每天都放?


IP属地:广东1楼2020-12-04 13:36回复
    每100升水放2%戊二醛20毫升除藻,一般连续放7天可以看见效果。平时换水时减半放预防,实际预防没啥效果,除藻还是有效果的。注意打氧,还有除藻的话硝化系统会崩溃,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0-12-05 17:43
    收起回复
      2026-06-28 23:56:3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问下这种情况下可以用吗?60*30*36缸大概多少分量?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1-01-12 14:58
      收起回复
        同新手爆藻,准备用黑壳虾大军先试试。


        IP属地:江苏4楼2021-03-12 08:57
        回复
          绿绿的挺好看的,不是黑毛就行,石头拿出来刷刷白醋泡泡,沉木煤气灶一烤,一刮自来水泡个半天。不怕麻烦总会养好,植物和藻类是对抗赛!灯光时间、勤换水、鱼粪积累(过滤功率水流要循环不能对冲)、新草消杀菌、co2浓度、工具鱼虾等等,说实在的都养烦了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21-10-25 11:1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