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吧 关注:1,111,378贴子:22,489,619
  • 6回复贴,共1

防疫阶段有些人有些事看不懂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防疫期间,扫码防控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扫健康码也是在防疫期间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一种表现,在国内的疫情防控效果显著,这小小的扫健康二维码的举动功不可没,但是往往在这种大好形势的环境,会出现奇怪的事情,大环境下,为了贯彻实施疫情防控有效制度,工商局和城市管理局协同工作,告知商店在防疫期顾客在进入商店购买商品时必须扫码,发现有商家自身管控不严不扫码的一律停业关门整顿(一般1月)必要时对商家进行罚款处理,罚款金额由各地监管部门决定(楼主这里1000~2000不定)但是奇怪事情是有些人自称是这条街的疫情扫码防控管理者,但是进出商店买东西不愿意扫码,有时候这些人携带家属一起购买商品时,家属特别不喜欢扫码,如果商家态强硬扫码态度,这些人会说:“我就是管这条街扫码,我扫什么呀,你们是不是事太多了”家属也会表示不高兴:“走吧,乱让扫什么呀,去别的家,什么态度呀”。额,虽然我国各地个别地区的工作人员素质不高,但是防疫工作是全球大事,不知这些人身份的真假,本身也一种对工作,和家人不负责的表现。防疫期间工作人员应该怎么的做才能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值得深思


IP属地:黑龙江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21-01-19 13:09回复
    这就叫做现实!


    IP属地:黑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1-01-19 19:29
    回复
      2026-06-25 09:28:3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井底之蛙。不是别的国家做的不好,国情不一样。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1-01-19 23:35
      回复
        额。执法犯法


        IP属地:黑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1-01-20 06:32
        回复
          是不是卢书记呀。。。。。


          9楼2021-01-20 08:41
          回复
            “卢书记”了解一下


            IP属地:黑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1-01-20 09:01
            回复
              这事几句话说不明白,说到底就是老百姓没理解领导的意图。如果疫情相当于天上下刀子,谁都知道挨刀子可能会死,那么自然需要有对策。然而如果全大庆这么大的地方只下了一把刀子呢?那么严重性就不一样了。可是作为领导来说严重性就又不一样,无论下几把,只要出事了会死人,那么不去管就是草菅人命。可是只下一把和下一万把刀同样处理又有点小题大做。那么怎么办?既然必须办,那就按宣传面广,成本低的方式搞(这里的成本并不是老百姓会付出的成本)。于是就有了各种看似没什么用,但是每个人都会受影响的各种新规(毕竟领导多,各行各业出一个,交叉覆盖就多了)。知道了新规的目的,那么我们说回他们自己不遵守这事。其实也好理解,只要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个领导,我定了个本来就不是为了解决问题的规定,如果我自己在照做不就成了演戏了么?然而我的同僚们都知道这些规定的目的,我怎么演都会显得很拙劣。一旦落下个喜欢演戏的风评怕是会影响仕途,那还不如得罪那些自己能得罪的起的人。


              IP属地:黑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1-01-20 11:1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