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吧 关注:210,032贴子:13,542,569
  • 2回复贴,共1

一月份终于过去了,对未来非常的悲观

取消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月六号看牙医告知阳性,一月十五号确诊,一月十八号开始吃药。
一月底慢慢的情绪平复了,但是经常容易情绪低落或者奔溃。
当我路过那所牙医诊所,我会难过的流泪。
当我听到别人闲聊新冠检测的阴性,我会心理咯噔一下。
现在是二月一号的凌晨,煎熬的一月份过去了,忽然又回想起牙医诊所被告知疑似阳性的一幕,想着15号匆忙建档的一幕,心情非常低落,又失眠了。
Hiv患者得多大的福气,多低的几率,才能有正常的寿命啊。病毒本身就加剧衰老5到10年;再好的抗病毒药物也对肝肾有伤害;任何一次机会性感染都是致命的;耐药性的问题几乎是无解的,任何药都会每年最低8%的速度耐药;精神状态的影响又该如何衡量?
总有人说认识吃了几十年的人,这应该就是幸存者误差。我看了病房里发病的人,都是年轻人,有耐药后发病的,有机会性感染发病的,有没吃药进入发病期的——唯一没有的,就是50岁以上的人,因为,太难活到这个岁数了。
国家大概是怕我们报复社会,所以给了我们希望,说好好吃药,就能寿命基本等同,唉。怎么可能……会差很多很多。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1-02-01 01:29回复
    我在地坛医院感染科坐了两天,看着取药的,治疗的,挂号的,排队的,全部都是年轻人,连中年人都没有。
    唉,怎么可能有等同寿命?
    一个简单的数据,2019年底,中国有95万艾滋病,当年发病人数7万,因发病死亡人数2万。
    算一算发病率吧,接近10%了。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1-02-01 01:44
    回复
      2026-06-27 20:55:4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赵红心主任医师 我
      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病情分析:艾滋病患者没有正常寿命,因为不同的患者根据患病途径不同,导致患者寿命长短也有所不同,有的患者在患病两年后就死亡,而有的患者在患病后20年才死亡,所以艾滋病患者的正常寿命无法确定。
      给我看病的就是赵医生,从她的话可以看出来,她见过最长的,20年也就死了。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1-02-01 01:46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