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吧 关注:187,723贴子:3,730,534
  • 14回复贴,共1

关于女主说句话的事,拖到了最后才说明的感想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关于原著这点设计上,我在想一个15岁的少女说一句话有这么难吗
现实中日本15岁左右的少女会是这样纠结和沉默?
想想看这种番看多了后难免会更挑剔,更在意以现实视角来看这些行为动机的流畅和真实性,所以蛮受不了
这种设计风格。
虽然我这么说更多是站在上帝视角来说,应该带入男女主人公学生的视角,但我其实蛮反感凡事带入的原则。
毕竟有些事我还是希望以更成熟的现实成人视角来处理,当然不否认学生视角来看的话这些行为是能圆的,但我还
是渴求更加成人社会化的处理。不然就容易有一种二次元式低幼、尴尬感。
至少我感觉作为推理,这样设计可能离我心理预期有落差。
可能我这种渴求过于老派,毕竟艺术处理也在不断吸收新式思维和风格。
话说回来,蛮好奇如果女主一开始就说明这个点,这个小说走向会怎样展开呢,虽然可能看点和悬疑感会少
很多。但说明的这个点不是一定要用很粗暴的方式展开,可以比较隐晦
、含蓄的向男主逐步表明,但这样或许更有三次元视角的真实感,也能增加很多冲突性。
虽然如果真这样设计的话,可能会很难展开后续,但或许从行为动机上更加三次元视角的合理。
至少以我个人的理解,女主的这种心路历程,我是感觉很突兀和扭捏的,哪怕她的设定性格上是如此。


IP属地:江苏1楼2021-02-04 09:14回复
    我倒认为见崎鸣不进行透露,反而是比较理性且合理的做法。因为见崎鸣能在一开始分享的情报,无非是自己亲人已经去世这一消息,但这一信息对三班此刻有什么作用呢?答案是除了增加恐慌而毫无意义。班级的的同学们就理性而言能做到的尝试无非是请她继续担任不存在之人。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1-02-04 09:54
    收起回复
      2026-06-22 19:17:5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你能这样想也是把自己代入了与女主对立同学的视角,真的用上帝视角看问题就先把当时的条件考虑清楚。
      没听到录像带的时候不知道杀死死者是解决灾厄的办法,所以就算知道死者是谁也没任何意义。也许你就会说:管他有没有意义先说出来再说,你这么说是因为你知道结局,典型的事后诸葛。
      说出来没有任何意义,且要提前跟同学们解释义眼的问题,另外三神是男主的至亲之人,最后考虑到三神在三班的处境(学生们都因为灾厄处在癫狂状态,如果让他们知道引起灾厄的是三神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来)
      所以见崎保持沉默也无可厚非。


      3楼2021-02-04 09:55
      回复
        仔细想一想就能明白,三班在4月初期是除不存在之人对策以外没有任何二手措施的,且大家的注意力都被恒一这个转校生吸引了。如果见崎鸣选择共享情报,三班无论是对于已经失效的对策,或者见崎鸣直接用苍之眸找出的死者,他们全都无法处理。不存在之人如果被告知已经失效,结合三班之后的处理,他们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增加了一名不存在之人,并不解决问题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1-02-04 09:58
        回复
          至于直接透露死者的身份,见崎鸣的确可以这么做,但是这么做以后怎么办呢?别忘了此时大家都还不知道杀死死者可以结束这一切这个方法,三班完全没有处理死者的经验,对于死者这个个体本身大家在那时都是无能为力的,说出来除了让三班直接走向崩坏,没有别的可能。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1-02-04 10:01
          收起回复
            全让你懂完喽😅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1-02-04 12:1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