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原著这点设计上,我在想一个15岁的少女说一句话有这么难吗
现实中日本15岁左右的少女会是这样纠结和沉默?
想想看这种番看多了后难免会更挑剔,更在意以现实视角来看这些行为动机的流畅和真实性,所以蛮受不了
这种设计风格。
虽然我这么说更多是站在上帝视角来说,应该带入男女主人公学生的视角,但我其实蛮反感凡事带入的原则。
毕竟有些事我还是希望以更成熟的现实成人视角来处理,当然不否认学生视角来看的话这些行为是能圆的,但我还
是渴求更加成人社会化的处理。不然就容易有一种二次元式低幼、尴尬感。
至少我感觉作为推理,这样设计可能离我心理预期有落差。
可能我这种渴求过于老派,毕竟艺术处理也在不断吸收新式思维和风格。
话说回来,蛮好奇如果女主一开始就说明这个点,这个小说走向会怎样展开呢,虽然可能看点和悬疑感会少
很多。但说明的这个点不是一定要用很粗暴的方式展开,可以比较隐晦
、含蓄的向男主逐步表明,但这样或许更有三次元视角的真实感,也能增加很多冲突性。
虽然如果真这样设计的话,可能会很难展开后续,但或许从行为动机上更加三次元视角的合理。
至少以我个人的理解,女主的这种心路历程,我是感觉很突兀和扭捏的,哪怕她的设定性格上是如此。
现实中日本15岁左右的少女会是这样纠结和沉默?
想想看这种番看多了后难免会更挑剔,更在意以现实视角来看这些行为动机的流畅和真实性,所以蛮受不了
这种设计风格。
虽然我这么说更多是站在上帝视角来说,应该带入男女主人公学生的视角,但我其实蛮反感凡事带入的原则。
毕竟有些事我还是希望以更成熟的现实成人视角来处理,当然不否认学生视角来看的话这些行为是能圆的,但我还
是渴求更加成人社会化的处理。不然就容易有一种二次元式低幼、尴尬感。
至少我感觉作为推理,这样设计可能离我心理预期有落差。
可能我这种渴求过于老派,毕竟艺术处理也在不断吸收新式思维和风格。
话说回来,蛮好奇如果女主一开始就说明这个点,这个小说走向会怎样展开呢,虽然可能看点和悬疑感会少
很多。但说明的这个点不是一定要用很粗暴的方式展开,可以比较隐晦
、含蓄的向男主逐步表明,但这样或许更有三次元视角的真实感,也能增加很多冲突性。
虽然如果真这样设计的话,可能会很难展开后续,但或许从行为动机上更加三次元视角的合理。
至少以我个人的理解,女主的这种心路历程,我是感觉很突兀和扭捏的,哪怕她的设定性格上是如此。

残忍之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