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资讯视频图片知道文库贴吧地图采购
进入贴吧全吧搜索

 
 
 
日一二三四五六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

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

一键签到
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
一键签到
本月漏签0次!
0
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
如何使用?
点击日历上漏签日期,即可进行补签。
连续签到:天  累计签到:天
0
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使用连续签到卡
06月27日漏签0天
特斯拉汽车吧 关注:292,115贴子:1,101,738
  • 看贴

  • 图片

  • 吧主推荐

  • 视频

  • 游戏

  • 1 2 下一页 尾页
  • 29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特斯拉汽车吧
>0< 加载中...

第一辆车买电动车还是买油车

  • 只看楼主
  • 收藏

  • 回复
  • tyutyujiang
  • Falcon9
    15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好久没有单独发帖了,是该总结一下了。
在贴吧也有十几年了,我当特吧大吧也有好些年了。经常听到的一个观点就是第一辆车不应该买电车,第二辆再买。可是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我们先了解一下买了两辆车,第一辆油车第二辆电车的人具体使用情况。从实际使用人来看,只要是买对了合适的电车,油车立刻不香了,无论多好的油车直接放在库房吃灰等报废。那么逻辑来了,如果是有钱的人呢,就买两辆车,一个放在库房吃灰,一辆上厕所也想开着,太特码省油了!。可是与其放着,还不如不买呢。那是不是就只剩一辆电动车了。
刚才逆向思维推论了一下,还是留一辆电车开着吧。油车,就让单程不停跑长途1000公里的时候租一辆吧。正向思维呢,还是要看自己的日常使用情况,频率,单次使用里程等综合情况来看。纯电动的最佳使用场景,就是日常城市通勤,尤其在每天60公里以上,城市生活或者郊区别墅农村自有房电,远离人世间的太阳能电场等,更能凸显纯电动车的价值。
话说什么样的纯电动更好呢?我觉得现在来讲续航里程500公里可以大大减少里程焦虑。频繁省内出行的使用者续航里程不要低于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否则很难受。城市内出行300公里是完全没有压力的。
大家有什么看法,一起聊聊呗。


  • 不要问Y
  • XP90D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占个沙发


2026-06-27 10:15:5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kunniz
  • SP85D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 重案组曹达华
  • SP100D
    1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 贴吧用户_71JEyAt
  • SP85D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燕郊北京通勤,往返80公里,电车就很舒服,根本不催在里程焦虑


  • futaba1236
  • SP85D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关于这个油车电车问题,我可能有一些想法哦。
目前家里5台燃油车,才三个人开(我爸喜欢收藏车缘故)。今年刚添置了一台M3p。我觉得对于买什么车,要看你喜欢算经济账,or还是要面面俱到问题了哦。
经济账角度来算,举个例子,我家一台百公里油耗18的SUV,还是新车工况前提。然后觉得很费用,体积大,买了台smart顶配,想省油。后来我算了一下,这省的油钱还没两台车折旧一个零头,最终算起来是有点浪费的。
如果你为了你可能一年才一两次的需求去配置一件大资产,你浪费的程度一定不亚于买台专业赛车,日常开。两广地区很多买丰田大吉普的人,可能从新车落地到卖车都没真正越野工况,却承受了承载式车身较差的操控、偏大的油耗、过弯刹车安全性不佳、停车不方便、驾驶感受乏味等问题。
个人对于买资产,秉承一个理念,不要过度考虑你概率较小的状况买单。把钱用在刀刃上,等你赚的足够覆盖你小概率状况,再去配置。


  • Big师兄092
  • SP85D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一油一电。。一个开着玩,一个通勤用。。比较好。。


  • 蔚盖N
  • SP90D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购买小鹏p5,续航600公里,旗舰车型价格是20万元!至于跑长途,如果不介意的话,买一辆起亚焕驰,自动挡,价格6.5万元。


2026-06-27 10:09:5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蝶澈心涯love
  • X90D
    6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家第一辆就是特斯拉,很香。感觉回不去了,自己家有充电桩从来不焦虑。感觉还是根据自己情况而定,因为我们从小生活在省会城市,没有过年过节去附近几百公里溜达的习惯,只是省会周边逛逛,每年的旅行也都会去很远的地方,根本不合适开车,所以感觉电车完全能满足。


  • 一次普通手洗量
  • R1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nt


  • M-Team
  • R1
    1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要买特斯拉


  • 无机大盐巴
  • XP90D
    9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油车只是为了出去玩时更宽心,其实一年保险加保养,普通养车得几千,足够租个好车出去玩了


  • 菊涨加油
  • SP90D
    8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我感觉长途旅行和上下班开电车划算 短途旅行油车嗨一点 还有一周就能提y了


  • 啦啦的小螃蟹
  • SP85D
    7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一个人住 一个人开 爸妈不和我一起 省会城市 出门商场就是超冲 自己目前只有一辆车是model S 带终身免费超冲 到现在送的充电桩还在鞋柜里吃灰… 1月下订新的X 虽然油车可以去找我爸妈开 但是我不想开油车了


登录百度账号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 贴吧页面意见反馈
  • 违规贴吧举报反馈通道
  • 贴吧违规信息处理公示
  • 1 2 下一页 尾页
  • 29回复贴,共2页
  • ,跳到 页  
<<返回特斯拉汽车吧
分享到:
©2026 Baidu贴吧协议|隐私政策|吧主制度|意见反馈|网络谣言警示